星期天的一个早晨,阳光明媚,几只小鸟在空中愉快地歌唱。调皮的孙小圣和他的好朋友呆呆熊去公园游玩。
一到公园,孙小圣调皮的毛病又犯了,他一会儿爬到大树上荡秋千,一会儿在草坪上翻跟头,一会儿又跳到池里的一块大石头上,并在石头上做了一个金鸡独立的动作。呆呆熊看见了,说:“上面的青苔很滑,危险!快下来!”幸好,孙小圣身手敏捷,没有摔伤。玩着玩着,他们来到了一个亭子里,这时,孙小圣看见亭子里的四根柱子,心想:“我的祖先孙大圣当年大闹天宫的时候在如来佛祖的手上写下‘到此一游’这几个字,今天我也要写一写。”并跳到柱子上,拿起笔来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这七个大字,呆呆熊看见了连忙跑过去说:“你这样破坏公物怎么行呢?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乱刻乱画,那柱子不就成了大花脸了吗?”孙小圣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说:“对不起,以后我一定改正。”这时,太阳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好像在说:“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
校园里的记忆
三(1) 胡欣晨
一个个记忆,串成了儿时记忆的风铃,每逢阳光灿烂的日子,看到天空中洁白无暇的云朵时,有一个声音总会在我耳畔响起,极轻极轻,却又那般清新。
“别哭了,你是最棒的,你不是说你永远都不哭的吗?”这是我上一年级时老师对我说的话。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句话,更不会忘记说这句话的老师,因为她就像我的亲生妈妈一样关爱我,比如,我哭了,她会安慰我;我生病了,她会陪伴在我身边;我笑了,她会为我开心她为我做的每一件事,我都深深地藏在心里。
那天,我和往常一样去上学,到了学校,我的脚就像被绳子捆起来一样,进不了校门,因为我有一个东西想给老师,可我不敢。正当我鼓足气力,踏进崭新的校门时,一不小心,摔了个大跟头,头上冒出来一个大大的包,我哇——哇——哇——的大哭起来,哭声一会儿就传到了老师的耳里,她像龙卷风一样刮了过来,一把就把我抱进她温暖的怀抱里,用温暖的手轻轻抬起我的下巴,然后小心翼翼地帮我揉着。我的眼泪还是像雨一样下着,把老师的衣服全给弄湿了,老师发现我泪流满面,就安慰起来:“别哭了,你是最棒的,你不是说你永远都不哭的吗?”老师这番话让我很脸红。于是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气,终于把自己制作的毛笑送给了老师,然后开开心心的,就像脚底抹了油一样溜走了。
“你是最棒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句话,是他,让我有了勇气去把礼物送给别人,去把我的爱送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