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1)胡欣晨
我以前很爱哭,同学们都叫我“哭宝”,可有一个人告诉了我“男儿有泪不轻弹”,你猜,这个人是谁?不知道吧,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他,大约五十岁,浓密的黑发中夹着银丝,白净的脸上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这就是我们班新老师。咋一看慈眉善目,其实,他严着呢!
有一天,我作业没写,老师将信将疑,也许他在想:“胡欣晨,怎么会作业没写呢”,我被叫到老师办公室,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心想胡欣晨,命运时针已经指向你了,接受惩罚吧!
来到老师身旁,老师骂了我一顿,还把我的手心打红了,看到红扑扑的手,我不禁又哭了起来。
“哭什么哭,有什么好哭的,作业不写还有理了,再哭的话,就写一百遍。”数学老师凶巴巴地说。听了数学老师的话,我吓得不敢哭了。他也许是看到我停止了哭泣,他又哈哈大笑起来“这就对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嘛,犯了错勇于改正才是真正的男子汉。”
从那以后,我不管犯了什么错,不管爸爸、妈妈如何批评我,我都不再哭了。因为,我从数学老师那知道了“男儿有泪不轻弹”,我要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