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降生了。降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里。对于这个陌生的世界我哇哇大哭。可是,爸爸的拨浪鼓,妈妈的温暖怀抱,爷爷奶奶的微笑使我感到亲切。我的降生给这个家庭欢乐,可这个家庭也因我而变化。 “不行,这个奶粉不好!”“可以,人家有国家许可证呢!”唉!爸爸妈妈又在争论了。自打我降生后,父母极力为我着想,可思想不统一就会争论。躺在摇篮里的我左看右看,心里不由得叹气。我一皱眉毛,小嘴一嘟,眼睛一闭便开始哇哇大哭,想因此解决矛盾。可不帮还不要紧,倒是越帮越忙。
“孩子尿了!”“不,是不舒服!”??爸爸妈妈又开始吵了。最后统一意见:哄我笑。对于这对父母我真是哭笑不得呀!
长大后,由于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玩具店也就卖得畅快。伯父伯母们,阿姨舅舅们,直奔玩具店买礼物。我的玩具都有五个“加强排”了。哥哥姐姐们羡慕得眼都红了,有点要排挤我的意思。怎么办,怎么办!还好我冰雪聪明,想了个小办法。我拿一只泰迪熊给姐姐,又送遥控飞机给哥哥,撒娇道:“哥哥姐姐对我最好了,可不要把我当空气啊!”这一招还真奏效,哈哈,我个哥哥姐姐们的凝固空气被我轻松瓦解!
该上小学了,我的任务也会更重。这时,爸爸妈妈的“战斗”升级了。妈妈要让我去读好学校,可很远:爸爸舍不得我,要把我送到近一点的学校。最后还是爷爷出面,可爷爷也舍不得我呀!妈妈忍痛割爱,把我送到离家蛮近的学校读。我也喜欢离爸爸妈妈近一点,我们这个家庭的大人和小孩是绝对不会出现代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