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因为有了你
因为有你
一直以来对我来说,幸福只是一条渐近线而已,可以无限延伸,无限接近,却永远无法与之相交会。但因为有你,才让幸福交得那样真实可感。
孩提时代起,我就是个骨子里透着不安分的女生。打闹玩耍的我,一直都是孩子王,就这样嘻嘻哈哈过了小学三年,直到有一天,让我遇见了你,像物理中光的折射现象一样,经过透镜的折射光便脱离了原先的轨迹,我的人生也是在那一刻出现了转折。
你未语先笑的样子,你生气时可爱的神情,你用轻柔而又动人的声线说:我是你们的班主任。“这一切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正因为有你,让我想变成更好的人。
你说上课举手的同学可以得到你的奖励,于是我踊跃地举手,可站起来一紧张又不知回答些什么,同学们都哄堂大笑,我脸一阵红,一阵白,身为“孩子王“的我哪丢过这脸,而你却向我展露了一个善意的微笑。
那微笑虽抵不上倾国倾城,却如此温暖,那一刻,只感觉到冰山融雪,旭日东升。我那颗不安分的心也好像找到了一个可依赖的归属,渐渐归于正常的节拍。当时脑海中一个信念更加坚定:今后一定要好好上你的课,一步一步认真学习语文。
在以后的日子里,你每天带我们在语文的海洋中畅游,在知识的池波中沉醉,在文学的天空中翱翔。你告诉我们: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此,我发奋学习,你带我们诵读诗词,“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那声音格外好听,就像在浅唱一曲江南小调,又好似在诉说哀怨的愁情,让我每每都入了迷,仿佛身临其境。
更可贵的是,是你为我抚去双眼的迷雾,引领我走向澄澈圣洁的文学殿堂。记得每个星期,你都给大家布置一篇习作,这就让我头疼不已。一直以来,我的作文都写得很烂,但因为有你,我倾心去写。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我的
催化剂。
母亲啊!因为有了你的目光,我才有了学习的动力。你的目光总是那么有动力。曾几何时,我捧着刚及格的卷子站在你面前,你的目光告诉我,学会分析失败的原因,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然后拿出自己的潜力,去大干一场,你要有爱迪生的坚持不懈的精神,你要有冼星海艰苦好学的精神,你的目光是我学习的动力,是精神食粮。
母亲啊!因为有了你的目光,我的生活多了幸福。你的目光总是那么有“杀伤”性,捕捉到了我的痛苦。曾几何时,我因调皮下雨不回家生病了,不吃药,你温柔地看着我,告诉我吃药你就可以再踢足球了,你告诉我要向刘胡兰姐姐学习,面对强敌,不畏惧,不畏缩的精神,你告诉我要跳过这个坑,跳过人生不愉快的绊脚石,你的目光哄我入睡,你的目光是我调皮捣蛋坏性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