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这颗泪水,把他带回到了那个仙境。
“看完了吗?是时候该履行你的承诺了。”那把沉静得恐怖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不!不要!我还想好好孝顺妈妈。我不要!”他双膝跪倒在地,苦苦地哀求着。
嗖的一声,他回到了现实。
他一路小跑,一路小跑,任凭义肢把他的大腿磨蚀得血肉模糊,发出钻心般的剧痛,他还是拿着拐杖坚持着跑。 对于大限将至的人来说,剩下的每一秒都是上天最慷慨的馈赠。
终于,他在一家用青砖木瓦建成的小屋前停下了脚步。他还没来得及敲门,一个头上长满了华发的老妇人打开了门来。
那是他的妈妈。
妈妈见到他,既错愕又高兴。她刚想说些什么,就被他紧紧地抱住了。
“妈,妈,对不起。。。。。。”他哽咽着说。
“没事的,万大事有妈妈在。妈妈会保护你的。。。。。。”她轻轻地拍着他的背,那动作,那力度,那么多年来还是未曾变改,就跟小时候安慰被欺凌的他一样。
他用手擦了擦眼泪,对妈妈说:“妈,今天的晚饭我来
做好吗?不过我想先回房。”
年迈的老母亲含着泪连连点头,“好,好。。。。。。” 他回到房间里,拿出纸笔,认真地在写着些什么。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他望向窗外,望向人群以上,发现某道星光很漂亮。原来岁月旅途除了荒凉,还是有太多事可拍掌。
“若宁,若宁。。。。。。”老母亲打开房门,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感到些许的失望。突然,她发现了桌上的信纸。 窗外灿放的木棉朵朵落下,那散发着香味的信纸上被人用清秀的字迹写着:“谢谢你的关顾,以及无偿的爱护。年月漫漫,多艰苦,你也永远优先担心我喜恶。对不起,错过了你。再一个明天,下一世人间,如果还能相遇,我一定会紧紧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