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木棉花开的季节。粉嫩的花蕊娴静地端坐在枝头,给单调的春天注入了无限活力。他艰难地穿过拥挤的人潮,一步一步缓慢地过着马路。“铃铃铃。。。。。。”他的手机响了。他不耐烦地按下接通键,继续向路的另一头走去。“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煲了汤。。。。。。”电话一头传来了一把温和的女声。“呵,煲再多的汤又有什么用?拜你所赐我才变成现在这个鬼样子!如果不是你。。。。。。”他只顾着埋怨电话那头的人,却没留意到一只猛虎正向着他这只小绵羊逼近。
他顿时昏了过去,侧着脸横躺在马路上。
过了一会,他醒了。望着眼前这个烟雾弥漫的地方,他使劲用手揉了揉惺忪的双眼,以为自己看错了。突然,一把声音从他面前的面板里传了出来:“欢迎来到时间交换站。在这里你可以回到过去。不过,我们亦将夺走一样你最重要的东西。”
“回到过去?”他隐隐有些忧虑,但想了想,还是爽快地
答应了,“我想回到三十年前的一天,我想知道。。。。。。”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
那是日光和煦的一天。妈妈牵着他的小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汪汪,汪汪。。。。。。”李嫂家的狼狗正凶狠地叫嚣着。妈妈紧握着布满冷汗的小手,朝着里面喊道:“李嫂啊,我刚从集市回来,帮你买了些日用品,你出来拿吧!” “哦,我来啦!”李嫂小跑着出来开门。
“诺,给。”妈妈松开了他的手,用双手把东西递给李嫂。
可是那只囚禁了很久的狼狗偏偏在这短暂的一瞬间挣脱了绳子的束缚,发了疯地朝门口奔去。
“小心。。。。。。”妈妈还没把话说完整,那只狗已经扑上前去咬了他一口。
“哇哇。。。。。。”年少的他发出了撕心裂肺般的哭声,接着便重重地栽倒在地。
妈妈见状立马冲上前去,把他抱了起来,朝着村里的医务所跑去。
“医生,我的孩子怎么样了?”她红肿着双眼,哽咽着问。 “唉,恕我们无能为力。你还是赶紧把他送到县里的医院去吧,或许有一点希望。”
医生的话无疑成了最后一根压死骆驼的稻草,重重地打击
了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单亲家庭。
“不行,我不可以放弃,我一定要救我的孩子!”说罢,她抱起了脸色苍白的他,连夜朝县城跑去。
那时交通很不发达,人们想到县城,必须翻过巍峨险峻的大山,走上十几公里的山路。可她就这样坚持背着酣睡在她背上的他,一个晚上没进食,一步一步长途跋涉,连夜把他送到县城的医院里。
“医生。。。。。。我的孩子怎么样了?”她扶着病房外的椅背,虚弱地问道。
“幸好送医及时,不然就会有生命危险了。”听到这里,她才终于安心地点了点头,然后“啪”的一声昏倒在医院的过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