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童(古诗改写)于鉴麟》
牧童(古诗改写)
从前,有一个牧童,他的父母去工作了,他就在家放牛。 有一天,他在一个辽阔无垠的草地上放牛。他一边放着牛,一边吹着牧笛,声音非常悦耳,把牛都打动了。只见牛一会儿摇摇头,一会儿甩甩尾巴,一会儿抬起脚。牧童看了十分高兴,一边在草地上转圈,一边吹着牧笛。牛们也跟着牧童走,一点都不累。
太阳落山了,天色渐渐黑了下来。牧童知道时间不早了,便把牛赶入牛棚,就回家吃饭了。
天色越来越黑,明月夜出现在天空,太阳的最后一缕光也消失在地平线上。牧童从家出来,吹着一只牧笛。这声音十分悦耳,显得月夜格外寂静。这声音十分悦耳,是夜晚时分牧童唯一的伴侣。 月亮逐渐西移,一天的生活也接近尾声。牧童打了个哈欠,躺在草坪上,连蓑衣都不脱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