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牧童》
潞城市实验小学 五二班 张泽芳
草,铺满了广阔的田野,一眼望不到边际。
一个牧童卧在草地上,望着这片一望无垠的草地,不觉想出了一条妙计:草地太安静了,我要为草地添加一些情趣才行。
只见他慢慢地从衣服里拿出心爱的笛子,晚风这下可乐啦,他想:有小牧童为我吹笛,这下我就不寂寞了。
谁知牧童刚吹了两下就停了,又有吹了两下又停了,就这样一直亭亭吹吹地逗弄着晚风。小牧童吃饭去了,他边吃饭边想着刚才的情景,嘴角浮出一丝微笑。
吃完饭已经是黄昏以后了,一轮月亮就像白色的玉盘嵌在黑色的天幕中,牧童抬头望了望天上皎洁的月亮,连蓑衣也不脱就静静地躺在草地上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