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牧童》
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里野草长满了土地,一座座矮小的房屋就坐落其中,显得分外有诗意。
天才刚刚亮,雄鸡才刚刚叫,一个俏皮可爱的小孩子就从圈里赶出来羊群,牛群去吃那在山坡上的鲜美嫩草。瞧,小牧童的嘴角还漾起丝丝甜美的笑。
跨过了有着小鱼小虾的清澈小溪,就到了绿油油的山坡。吃完了草,牵着羊群,牛群到了小溪边,小牧童下去抓了几只小鱼,当做今天的晚饭。
啊!太阳已经偏西,马上就落山了,牧童急匆匆地赶回家吃饭。吃了饭已经是黄昏,他偷偷地跑到了外面,连蓑衣也没脱就躺在了草地上,吹起了他那宝贝笛子,断断续续的笛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