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三届利乐游泳比赛有感
北京的12月18日,天很冷。又是个周末,早上窝在被窝里,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幸福事。但我今天却一点懒意都没有,不为别的,因为公司今天举行第三届游泳比赛,想到今年平时这么多刻苦练习,一次次的动作纠正,今天终于可以见证自己游泳历程中进步的足迹。
时针指向了早上9:00,离比赛还有半小时。从电梯走向通往游泳池的走廊,远远地已看见人头攒动,好生热闹。原来大家都早早地就赶了过来,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丝毫感觉不到寒冬的气息。9:20分,大家都纷纷从更衣室向游泳池靠拢,褪去羽绒服,露着膀子,穿着拖鞋,肩上披着毛巾,仿佛为擦汗准备着,眼前就是一番夏天的景象。
这次我们分了7个组别,分别是:男子1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50米套圈泳,男子200米蛙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50米蛙泳,25米幸运游。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增加了25米幸运游,不管速度快与不快,只要下水,只要拿到水中的奖项,奖品就属于你。这大大刺激了那些童鞋们踊跃参加比赛。这更体现了利乐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传递一种“参与运动,健康你我”的生活理念。 第一轮是男子200米蛙泳,只听“三,二,一,开始”,一排浪花四起,眨眼间,运动员们已在几米开外,随着脑袋的一高一低,浪花一浪盖一浪,一排排彩漂急速甩在后面,对岸已近在眼前,一眼扫去,开始时的“一”字形梯队已演变成了不规则的梯队。前面的使劲扑,后面的使劲扒,一下,两下,三下,眼看前面的就要到岸了,只见一个敏捷的转身,脚一蹬,人又甩开了池岸好几米,又一个50米开始了,只在池岸边留下了一堆热腾腾的涟漪。此时,差距已明显拉开了,最后的和最前面的已拉开了十米左右。站在水池岸上的人都在说,胜负已基本定了,郑颖必是冠军。也许是越挫越勇吧,落后的运动员奋起拼搏,“加油”,“加油”,喝彩声连绵不断。时间已过去了3分30秒,选手们已在最后的50米拼搏,最前的和最后的已拉开了整整50米。只见郑颖丝毫没有松懈,似乎比之前更有劲了,水浪越来越大,越来越紧。五米,四米,三米,二米,一米,触壁,冠军就产生了。成绩4”12。 紧接着亚军来了,季军也陆续到了。再看看最后的选手,仍然在顽强的一扑紧接着一扑,三米,二米,一米,终于完成了200米的旅程。
大约花了两个小时左右,所有的比赛均已结束,以下是今年的主要比赛冠军成绩:1.男子100米自由泳:冯海2'11";2.女子50米自由泳:王静鑫1’20";3.男子50米套圈泳:贾士艾2'27";4. 男子200米蛙泳:郑颖4'12";5. 男子100米蛙泳:徐俊彦2'02"。
后来,我问郑颖,你怎么游,都是冠军了,最后怎么还那么拼命游呀,他笑着我说:“去年虽然我也是冠军,但我想知道,通过今年的练习和动作的修正,我比去年到底进步了多少,我还有多少潜力可以再挖,也算是给自己一份答卷吧”。 确实,他今年比去年快了15秒。这令我又想到利乐的WCM了,看来利乐的WCM精神是无所不在,不单单是工作上有WCM, 就连体育运动也将WCM发挥的淋漓尽致,你看郑颖,找不足,修正动作,练习求证,再标准化巩固动作,达成目标。
郑颖,加油,利乐人,加油,让我们明年再次挑战自己,争取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