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课的心得与体会》
游泳课心得与体会
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学期的游泳课已经接近了尾声,虽然自己现在还很难游出很远,有时甚至会呛水,仍然需要不断的努力,但是与之前的自己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突破,真的十分感谢老师细心认真的教导。
开学时,我怀着一丝好奇与向往选择了游泳,之前从没下过水的我对此既有些害怕也有些向往,我希望能在大学学会游泳这项必需的技能,这对自己和他人都是有好处的。在好奇中,我开始了自己的游泳课。
第一节课上,我就感受到游泳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游泳知识完全空白的我不但不会游泳,甚至对水有着一种出自心底的恐惧。下水后,每当自己的手不能接触到岸边时,我就感到十分的慌张,很难让自己放松下来,但是随着课程的不断深入与不断地练习,这种恐惧感在不断地减少,我开始努力尝试着让自己漂起来。一开始,感到在水中很难保持平衡,很难控制自己的身体,但是无论水多么的冰冷入骨,老师都会一直陪伴在我们身旁,指导我们,保护我们,只要看到老师在身边,我便能感受到一份信心与安全感。在不断地尝试与努力后,虽然对身体的控制并不是很好,但我终于能成功的漂起来了。
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们开始学习蛙泳的基本动作,手上的动作与腿上的动作先是在岸上练习,之后再到水中进行分解练习。蛙泳的动作看似简单,但是到水中却很难控制自己的身体,尤其当自己沉入水中时就忍不住会有一些紧张,很难把动作做到位,总是还没把动作做好就有些慌张了,之后就会有一点呛水,很难再继续游下去。每次上课,老师都会一遍遍的给我们示范,在一边不断纠正我们的动作,教我们蛙泳的技巧,甚至手把手的教导我们。
蛙泳的动作分为手上和腿上的两个方面,蹬蛙泳腿的技巧很难掌握,需要多加练习。在刚开始练习时,总是很用力的蹬腿,但是却只前进很短的一段距离,总是蹬腿蹬得很累,但是效果却并不理想,后来在不断地观摩中,我发现自己的动作做的有些不标准,所以才会效果很差,随着自己的不断练习,已经能蹬蛙泳腿前进一小段距离了。蛙泳的换气也是很难的,总是掌握不好时机,每当换气不成功就会喝进去很多的水,这时就会很慌张,很难再继续游下去。换气需要不断地练习,找到感觉后才能找准换气的时机,换气换好后才能调整好呼吸的节奏,才能有力气游下去。
自己练习时,身旁总是有许多的同学,大家会在水中互相让路,在有人需要帮助时热心帮助,有时大家甚至会开一些玩笑,让紧张的神经能得到一些放松,让自己能在筋疲力尽时能有动力继续游下去。游泳不仅需要技巧,更需要毅力与不断地练习。只有勤加练习,才能不断地进步,虽然我现在游得并不好,但是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不但要把蛙泳游好,还要争取学会自由
泳,仰泳等多种泳姿,在水中尽情的遨游。
谢谢老师耐心的指引和专业的教导,您的认真与负责让我十分敬佩,不但让我体会到了游泳的乐趣,还对我们的身体素质作出了严格的要求,鼓励我们多锻炼。也许游泳对我来说还并不容易,但是我一定会努力让游泳成为我生命中一抹最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