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关于音乐的作文
1、音乐的味道
总会在清晨,总会在午后,总会在某个安静的夜晚,点开一曲音乐,静静的聆听,思考…… 音乐陪伴着我们,失意时,快乐时,成功时,挫败时,任何时候都会音乐陪伴着我们……欢喜或忧伤,感动和向往,音乐成了我们最好的宣泄方式,把我们的内心世界张杨得淋漓尽致, 境由心造,乐由心生。
人类的感情丰富而敏感,生活的一点一滴都会拨动我们的心弦,引发人类最初的感动和想望。于是有了音乐,音乐成了我们最好的宣泄方式,音乐里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把我们的内心世界张扬得淋漓尽致,活灵活现。音乐可以倾诉,有倾诉者便有了倾听者,用一颗细腻温柔的心去倾听那一片无边无际的广阔内心世界,和音乐共起伏,和音乐背后那一颗心同忧共苦,享受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里所承载的酸甜苦辣。
我愿意是一个倾听者,一个表面默默,内心狂热的倾听者。
和谐而美丽的下午,一个人在窗前独坐,品一杯香茗,戴上一只精巧的耳机开始在音乐的世界里自由翱翔,走进那或是低沉悠扬,或是激情澎湃的歌剩中,打开歌者紧掩的心扉,去感受他丰富多采的内心世界。在他们的音乐里,也许我们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虽然飘渺恍惚,却也让人感到亲切温馨。或许我们并不能像钟子期和俞伯牙一样,在一曲美妙的高山流水里演绎了友谊的最高境界,最终结为音乐的知己,但至少,我的新可以在那里寻找短暂的栖息,拥有片刻的宁静,产生心灵的共鸣,得到灵魂的慰藉。音乐就像一首永远也写不完的抒情诗,总给人留下冗长的回音和无限的遐想,余音绕梁,回味无穷。
听音乐是一种享受,它不仅在心头萦绕,而且在心头回荡,它启迪我们,让我们欢欣鼓舞,热血沸腾。
音乐给了我们另一个世界,一个想要多大就有多大的世界,在那里,我们可以搁下所有的忧愁和烦恼,快乐成长。音乐的世界虽然飘渺,却洋溢着激情,虽然平实,却充满芳香,虽然遥远,却绽满感动。让我们的心在音乐的世界里碰撞,击出朵朵灿烂的火花,在你我心头长开不败。
与音乐同行
轻轻地,按下按钮,静静地,让音乐涓涓流入我的心扉拨动转轮,让我与窗外清风共同感受音乐的雄浑矫健与缠绵悱恻.
听巍峨高山,听潺潺流水领悟音乐的韵律,感悟人生之美琴弦拨动,流出婉转的音调,形成一曲曲佳音,道出一段段旧情……
驻足音乐的殿堂,感受钟声的雄厚;雨雾般的缠绵;冰雹般激活;还有那阳春白雪般的典雅……
阿炳的一生因为有了二泉映月而不再落寞,洗星海的生命因有了义勇军进行曲而不再苍白……音乐,给了我人生的信念.
感受肖邦的心灵,倾诉一腔爱国激情;感受贝多芬的心灵,谱写田园之曲,冲击命运之门;感受柴可夫斯基架着马车,在静谧的湖畔驻足欣赏天鹅的舞姿……
巴赫的音乐,浪漫典雅,折射出遥远的时代风貌,迸发出古文明的底蕴;舒曼的小夜曲,恬静优雅,安抚躁动的心灵,使你与自然融为一体,感受大自然的神秘;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感受热血沸腾……
感受天籁之音,澄净心灵,使人生得到启迪!
窗外轻风已驻,音乐也换了一首又一首,但精彩仍在……朋友,感受音乐,让它为你的心灵重新着色,洗去世俗的污垢,为你的人生添彩!
2、好音乐好心情
“竹雨松风蕉叶影,茶烟琴韵读书声”。一幅对联描绘了一幅惬意的风景。琴韵应该就是指音乐吧,耳边飘过悠扬的音乐,享受一杯茶、几页书,该有一份多么美好的心情啊!
境由心造,乐由心生。我经常在阳光的午后,打开CD机,或听几首民乐,或听几段钢琴曲,静静地享受一段音乐的旅程。一曲《彩云追月》,丝丝古筝,仿佛拨动了我的心弦,让人心动、心颤、心醉。感情丰富的钢琴,伴随薄脆清亮的钟琴,回荡在深远辽阔的音场中,像平静的湖面,清澈而透明。琴声阵阵,似乎将远处的山、天边的云交织在了一起,如同进入仙境一般,令人神往。耳边美妙的音乐,让所有的思绪都沉静了下来,剩下的只有无穷的回味和想象。渐渐我才明白:音乐是我们对世界和生活的报答,并再次创造一个空间和一种情趣。 音乐总是与心情紧紧相连的。我执著于这样一种温情一种感动,我也总是会因为一首歌词而喜欢一首歌,因为喜欢一首歌而去喜欢一种心情。音乐是人类爱和智慧的升华,是对人类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呼唤。人类真切的情感化成了“1234567”,乐声悠扬,抚摸我的心灵,叩动我的心扉,让我为之痴醉。使沉郁的心情变得轻松,浮燥的心情变得平静,干涸的心情变得湿润,平静的心情掀起阵阵波澜。贝多芬说过: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谁能说透音乐的意义,便能超脱常人无以振拔的苦难。
一个人的午后,我总喜欢听一些轻音乐,音乐能让我放松心情,忘却烦恼,不同的纯音乐给人不一样的感受。特别是当听到一些舒缓的旋律时,会有一种莫名的感觉,那是一种优雅,一种淡淡的优雅。在无聊或是不开心的时候,我总会用音乐来调节自己,音乐就是这么神奇,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 难以想象,如果我们的生活缺少了音乐会是什么样子。夜深人静,斟一杯茗茶,听一曲美妙的音乐,置身于音乐的银河中,解脱自己、舒展自己、升华自己。揽窗远眺,美丽的夜空,月光柔柔,群星点点,音乐冲破凝重的空气,轻松幽雅地溢满书房,溢出窗外。让自己成为音乐精灵,不由自主地陶醉在美妙的乐声里。 聆听好音乐,拥有好心情,感受好生活。
关于音乐
音乐,简单来说,就是文字加旋律。但我要说的是,音乐不但是这一点,它还有更深的一方面。
音乐让我有很了大的收获。喝一杯白开水,听着唐磊的丁香花,那优美的旋律,将我陶醉,那不快不慢的歌词,既潮流又有些琅琅上口。音乐是一种语言的结晶,它比语言更进一步,它是一种风格表现,就如麻吉的口吃伶俐,一分钟唱500个字;像唐磊缓慢地表现其旋律。音乐以它的新潮、浪漫吸引着我们,是我们对它念念不忘、对明星崇拜。就这一点,音乐极其深刻地影响了我。音乐深深地将我的心陶冶。
歌词是音乐必不可少的,歌词也是音乐的“前锋”,它的文字表现突出了一首音乐的主题,就像“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歌词表现了母亲对儿子的养育之心,儿子对母亲的报答。歌词是吸引我们的一大亮点。歌词启发了我,有些歌词讲述人生哲理,使我心潮起伏,让我的人生修养受到了熏陶。
流行音乐,众所皆知,要让你说出几位流行歌手,就是小菜一碟,因为这些新新人类已经听惯了流行歌曲…我是流行歌曲的忠实听者,电脑里、车里…播放的都是流行歌曲,除了跟上时代,我也从中体会到创作者的良心用苦,为了让我们大饱耳福,尽力开发新的概念,创造流行、再流行的歌曲!流行音乐,一种音乐专家开发音乐最高境界的成果,换句话说,我们对崇拜的明星,不都是流行音乐的宣传者么?
古典音乐,音乐的另一杰作,“杰作”,也许在人们看来,根本就是——烂。我却不这么认为。古典音乐的好处——让我们了解历史。古典音乐表现的不但是一种音乐风格,从古典音乐的旋律、歌词之中,我们可以领略到历史的发展,那么,我们学习历史不仅不会枯燥,还可以走进那悠久的历史,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