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作文》
1.对话,体现时代特色,个性鲜明。
王老师(A)李华(B)小明(C)林萧 (D)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同学在初中和高中以及大学时选择去国外的学校读书,这种现象在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了,出国读书的同学被称为出国党,留在国内读书的同学被称为高考党,而出国读书的同学在学成归来以后,会被冠以光鲜的称号-“海归”。针对这种现象,王老师和李华同学以及小明同学进行了一段对话,李华打算出国读书,而小明打算在国内接受完所有的教育课程。林萧目前正在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高中读书。
王老师:“李华和小明,你们好,今天我们就出国读书和在国内继续接受本国教育这个主题来进行一场小对话,据我所知,李华即将出国去美国读书,小明呢打算努力备战高考,林萧同学是你们两位的学姐,目前在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高中读书,我们先来请林萧同学谈谈她暑假归国的感受。”
林萧:“王老师好,李华和小明你们好,很荣幸今天在这里跟你们进行就出国留学还是继续在本国接受高等教育这个话题的讨论,我刚从美国回上海度暑假,上海天气相比美国的天气热很多,而且国内的拥挤的交通状况让我更感受了上海的热闹。”
王老师:“是啊,上海的人口越来越多,今年的天气确实是出奇的热,李华和小明,你们两个接下来有什么问题,可以主动的跟林萧沟通,不要拘谨。”
李华:“谢谢王老师,谢谢林萧,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在国外已经三年了,我想知道你在这三年里对美国的教育有什么感受和想法?”
林萧:“李华你好,你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总体而言,我觉得美国的教育体制更加关注个体的发展和个性的养成,而且学术氛围更加的浓郁,据我所知在耶鲁和哈佛很早就流行一种SHOPPING CLASS,这样课堂气氛更加活跃,求知氛围更加浓郁和融洽,而且美国确实有很多很先进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李华:“谢谢林萧,接下来我想请小明来问一个问题。”
小明:“非常谢谢李华,林萧,很高兴今天在王老师这里见到你,刚刚李华已经问过了在国外教育体制的问题,我就不再做重复了,我想请教你的问题是在中国学生在出国后在人际关系和日常生活以及个人情感方面需要注意的有哪些?”
林萧:“小明你好,非常感谢你的问题,我想来切身谈谈我在国外三年的生活感受,我在国外已经读书三年了,也是独自生活了三年,我对国外的人际圈的关系的感觉是,国外的同学对于华人同学是非常尊重的,因为华人的同学在国外学习都非常的努力,但是他们也会真正的从内心来接纳你进入他们的圈子,另外在国外你刚出去的话像你的电费水费生活开销,一定要自己有个计划,因为父母已经不再负责对你的开销进行监督和掌控,那你要自己来对自己的生活负责,学会自己洗衣烧饭,学会自立,这对很多中国的本土的学生是非常的困难的,因为在中国都是独生子女,自理能力非常的不好,很多都是父母陪他们去理顺基本的生活,但是我认为我们一定要早点独立和长大,在国外很多孩子高中就已经打零工了,所以他们的社会经验相对丰富,对人生的认识也和我们不同,我非常赞成独立的生活方式。自己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小明:“谢谢你,那林萧你对我们高考党的建议是什么?”
林萧:“作为一个在国外读书三年的学生,我对国内高考党的建议是,选择适合你的道路,坚定的走下去,无论你在国内参加高考读国内的大学,还是去国外读书,其实都是一种人生的风景和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要怎样的人生,勇敢的为自己想要的人生去拼搏,无论高考党和留学党,都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王老师:“林萧说的非常好,作为你们的老师,我对你们其实只有一个期望,就是希望你们能够用自己平生所学,为我们的伟大祖国做出贡献,为社会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生活和他人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谢谢你们,今天的讨论就到这里。”
2.暑假生活,书展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个暑假我的生活就是这样过的,所以这个暑假我过的丰富而有意义。读了很多很多书,还去了美丽的三亚享受海滨风光,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悠然书香,夏日再临。”- 夏茗悠
3.家里的一件大事或者亲戚朋友的一件大事,处理方法,感想。
2013年的暑假特别热,因为天气特别热,所以今年的夏天居然没有蚊子。在这样炎热的夏天,亲戚家里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对如何处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有了一些自己的感想和深思。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妈妈回家,跟我说我隔壁李华的表舅因为在超市里跟人发生了口角然后大打出手,结果受伤住院了。后来吃晚饭的时候,妈妈给我和爸爸述说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上周星期天的早晨,李华表舅妈收到了一条短信息,是家附近的超市里发过来的关于超市商品打折的信息。李华表舅妈看到里面的商品非常多,而且都是日用品,价格非常的实惠,于是李华的表舅妈就跟表舅一起拎着大篮子赶到超市去采购。那条短信息上写明了打折的日期只有三天,所以很多人都在排着队,等着前面买东西的人出来。天气非常热,打折区没有空调只开了几只电风扇。大家都手里拿着超市促销发的塑料扇子在扇,李华表舅也想去找两把扇子,因为他们排在长队的后面。于是李华的表舅就开始左右顾盼,看看有没有人有多余的扇子,后来他看到了在一个折叠小凳子上正好有两把扇子,他就跑过去拿过来给李华舅妈一把,自己用一把扇。正扇着扇子,突然就从后面站出来一个身体魁梧的男人,他黝黑的面孔,衣服上粘着一些白色的石灰粉,手指粗糙,面容憔悴而苍老,他旁边站着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身材臃肿,穿着一条洗的发白的睡衣裙子,怀里的小孩子也晒的很黑,在她怀里哇哇的哭着,咬着瘦小的手指。那人先开口了:“这个是我们的扇子啊。”说完就把两把扇子从李华表舅和表舅母手中抢走了,然后还骂了几句脏话。结果李华表舅开始觉得没什么,后来听到他骂的几句脏话就追上去说:“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就这样两个男人就扭打在一起,后来一群人围观,结果李华表舅被椅子打晕了,旁边有人赶紧打了110, 然后救护车来了,李华表舅被送到了医院。
我和爸爸妈妈后来买了一些水果去看李华表舅了。这件事给我很大触动,其实很多生活中的小事都是如此,要忍一时之气,对人有礼貌,要宽容,要能够容忍别人的短处,学会跟不同的人友好相处,这样才能够共创和谐生活。
Chloe is a Beverly Hills Chihuahua dog, it spoiled the very life of luxury. Chloe first go to Mexico on vacation, did not think there is lost. The mean streets seem to be quite different in Beverly hills. In desperation, Chloe had to resort to some new friends, including a experience complex German shepherd, Dagodo, and a sentimental dog puppy, Chloe. With their help, cheer up to find the way home. 克洛伊是比佛利山的一只吉娃娃狗,被宠坏了的它生活极其奢侈。一次克洛伊去墨西哥度假,没想到却在 那里迷了路。那些简陋的街道看起来跟比佛利山大相径庭。无奈之下,克洛伊只得求助于一些新朋友,包括一只经历复杂的德国牧羊犬戴戈多,和一只多情的小狗帕皮,克洛伊在它们的帮助下,振作精神找寻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