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强奸女孩并邀朋友共享》
男子强奸女孩并邀朋友共享
北青网 2013.11.4.
今年7月份,阿建因犯轮奸罪被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判处十年六个月有期徒刑,而被邀“享福”的阿宏也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九个月。两个人共同强奸同一女孩,为何第一个人被判“轮奸”,第二个却被判“强奸”? 衣冠禽兽强奸借宿女孩
去年夏天,在福州台江二十五中附近的一条巷子里,阿建和一群朋友相约喝啤酒吃烧烤,其间,一名朋友带了两个女孩过来吃宵夜。现场的朋友就用家乡话挑逗阿建,晚上想要带走哪一个?
朋友话刚说完,阿建就将目光锁定在了其中一名皮肤白皙的女孩小琪(化名)身上,看得小琪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朋友心领神会,立刻给自己的女朋友使眼色,让她帮阿建的忙带走小琪。
“晚上我家里人太多,没地方睡,你跟阿建回去,到他那暂住一晚。”看到男朋友暗示,小琪的女伴开始极力说服小琪跟阿建走。而阿建则在一旁扮好人,“我那里可以住,放心吧,我不会乱来的”。
由于初来乍到,小琪在福州并没有什么朋友,更重要的是她身上没钱。看言行举止,小琪觉得阿建应该是一个正人君子,为了避免露宿街头,她壮着胆子跟着阿建来到了其位于台江区某小区的住处。
到了屋里,阿建迫不及待跑去洗澡。小琪担心阿建误会,连洗澡都不好意思去,就和衣躺在床上,面对墙壁睡下。虽然躺下,但心里却像有只小鹿在上蹿下跳地奔跑,心跳声清晰可见。根本不敢睡着,到了凌晨时,小琪困得上下眼皮直打架,于是她就默默宽慰自己,这么久没动静,阿建应该不会乱来。
就在小琪刚睡着的时候,阿建像饿狼一样扑了上去,虽然小琪极力反抗,任凭她怎么挣扎,阿建还是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
事后,筋疲力尽的小琪在低声抽泣中继续睡着了。
他还敢邀请朋友“享福”
自己强暴了小琪后,阿建想起了好友阿宏,因为在不久前,他曾拍胸脯答应阿宏,要给他找个“漂亮妞”。想到这里,阿建顾不上穿衣服,随手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给阿宏打电话:“我今天带了一个女孩回家,长得很标致,要不要过来玩?” 电话那一头,阿宏以为阿建跟自己开玩笑,大骂他神经病就挂断电话,然后继续跟朋友喝酒。但没过多久,手机又响了起来,阿宏接起来后,发现又是阿建,当他准备再次挂断时,阿建在电话中向他保证:“真的没有骗你,就在我家里,赶快来。”
挂断电话后,阿宏想了想阿建说话的语气,认为阿建不是在开玩笑。随后,他和朋友一起赶到台江阿建的住处。敲开房门后,阿建第一句话就问他:“要不要到我房里和小琪发生关系,她现在已经睡着了,赶快进来”。
随后,阿建告诉阿宏,他已经和小琪发生了关系。看着睡梦中的女孩,阿宏以为她和阿建发生关系是自愿的,便迫不及待地扔下阿建和朋友,飞奔进房间。很快,房间里就传来小琪的哭声。
此时,阿建和阿宏的其他朋友听房里传出小琪哭叫声,但大家都没有制止,继续躺在客厅沙发上睡觉。
小琪找保安帮忙报警
趁阿宏去卫生间时,小琪挣扎地从床上爬起来将门锁上,见桌面上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她随即登录QQ,用QQ向朋友求助,当时她见一个朋友的QQ在线,便告诉朋友自己出事了让朋友过来接她,但朋友却以为她QQ被盗,说没时间在做事情。
QQ求助遭拒,无助的小琪瘫坐在床上,想着要怎么逃离这个地方,在人生地不熟的福州又该去哪里?
此时,天已蒙蒙亮,窗户透进来丝丝白光。小琪也顾不上多想,只要离开这个地方就行了。她轻轻地打开房门,看见阿建等人倒在沙发上睡着了,赶紧拎着鞋子,蹑手蹑脚地穿过大厅,随后慢慢地打开铁门。
逃出阿建的住处后,小琪一路哭着跑到小区门口。此时保安亭里的值班保安,看见小琪披头散发,哭哭啼啼的样子,就上来询问怎么回事,小琪将被强奸的事告诉了保安。听完小琪的哭诉,好心的保安就帮忙报了警。
一人被判“轮奸”
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接警受理了此案,经过调查取证后正式立案,阿建因涉嫌强奸罪于2012年10月24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23日被逮捕。
同案犯阿宏于2013年1月10日,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同月30日被逮捕。2013年6月5日检察院向区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于当日立案,并依法组成合议庭,不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庭审中,阿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其辩护人提出阿建与受害人小琪发生性关系时,小琪在主观上是明知的,客观上是半推半就的,因此,阿建犯强奸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其次阿建授意被告人阿宏强奸小琪,缺乏事实依据;此外,阿建和阿宏都是强奸但却用不同的刑罚条款,明显错误。
阿宏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辩护人认为,阿宏系未成年人,其强奸行为是在阿建的影响及诱导下实施的,且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应减轻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阿建违背小琪意志,在自己使用暴力手段,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后,又在同一时间授意阿宏与小琪发生性关系,阿宏也违背小琪意志,在同一地点,使用暴力手段,强行与小琪发生了性关系,阿建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并认定构成轮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是否犯轮奸罪要看主观意识
两个人同时强奸一个女孩,为什么第一个人定轮奸罪判十年以上刑期,而另一人是定强奸罪判两年呢?
主审法官分析:被告人阿建违背受害人意志,在自己使用暴力手段,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后,又在同一时间授意被告人阿宏与受害人发生性关系,后被告人阿宏也违背受害者意志,在上述同一地点,使用暴力手段,强行与受害人发生了性关系,被告人阿建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并认定构成轮奸罪;其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因与事实不符,均不予采纳。
由于被告人阿建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而被告人阿宏在未明知被告人阿建已经实施强奸小琪,仅明知被告人阿建与受害者已发生性关系的情况下,接受被告人阿建授意,违背受害人意志,使用暴力手段,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强行与受害人发生性关系,被告人阿建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但不能认定构成轮奸罪。 由于阿宏进行犯罪时未满18周岁,且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辩护人提出对被告人阿宏应减轻处罚的辩护意见,予以采纳。
虽然被告人阿建、阿宏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强奸小琪的行为在实施之前没有明确轮奸的故意,但是先实施强奸行为的阿建,对于被告人阿宏后实施强奸行为实际上具有明知并且至少具有放任,主观上具有轮奸故意,后实施强奸行为的被告人阿宏仅明知被告人阿建与小琪发生性关系,不明知被告人阿建先行强奸,主观上不具有轮奸故意,被告人阿建、阿宏未形成共犯关系,对于被告人阿建而言具
有片面的轮奸故意。因此,公诉机关认定被告人阿建行为构成轮奸,被告人阿宏行为不构成轮奸,并适用不同的刑罚条款,与法理相符并有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