粑粑麻麻每次看见我被欺负,都会火急火燎,马上冲过来把我们俩拉开,制止“战争”爆发。有时候,粑粑麻麻还会严厉批评欺负我的孩子。粑粑麻麻真心想要保护我,我当然能够感受到咯,但是,如果下次我被欺负的时候,粑粑麻麻不在我身边,那该如何是好?
正解
孩子间的“战争”往往来得莫名其妙,但也去得莫名其妙,可能上一秒钟两个孩子还互打互推痛哭流涕,下一秒钟两人又握手言和一起玩得嘻嘻哈哈。不管他们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解决,孩子就在这个战争的过程中学会了问题解决的办法,学会了与人交往的技巧。
孩子间发生了矛盾冲突,粑粑麻麻不要操之过急,不管三七二一上去替孩子做主。你能为孩子解决一时的矛盾,却无法保证一辈子都可以为孩子保驾护航。孩子在你的 过度保护和帮助中,形成了唯唯诺诺的习惯,性格会变得懦弱。长大后,当有一天他不得不离开粑粑麻麻,他就会发现,在激烈的竞争中,他根本不知道怎样去战 斗,怎样去保护自己。所以,粑粑麻麻尽量别插手孩子之间的战争,尽管让他们打,让他们战斗,让他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