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又有粑粑麻麻质疑小西瓜了:“说好的不要插手孩子之间的战争呢?”注意哦,小西瓜说的是,大人尽量不要“主动”插手孩子的战争,静观其变。 但是,请比自己强的人支持,也是解决问题的一个方法啊。大人主动插手和孩子主动寻求帮助,两者是有本质区别的哦。如果孩子看到势头不对,主动想到可以逃跑 并寻求大人的帮助,这其实也是孩子在动脑筋,努力想办法解决冲突矛盾的过程,这对孩子来说是一个正面的指引。这个时候麻麻为孩子出手,可以让孩子知道,粑 粑麻麻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3、开打!该出手时就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