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要抢小西瓜的玩具飞机,小西瓜不让,豆豆气不过,抡起小拳头要把小西 瓜了。小西瓜看麻麻正在厨房忙活呢,远水救不了近火,只好“迎战”了。只见小西瓜把腰往后一仰,头部远离豆豆,避免豆豆的拳头打到头。打架的首要条件是先 保护好自己的要害部位,这是粑粑麻麻传授小西瓜的打架精神!小西瓜一脚猛踩豆豆的脚,开始还击了!被小西瓜这么一踩,豆豆痛得大叫,抱着飞机的右手不由得 放松了一点。小西瓜抓紧时机一巴掌狠狠地打到豆豆的手背上,豆豆痛得手一缩,小西瓜趁机就把飞机抢回来了。一得手,小西瓜马上退后几步,大声喝止豆豆: “飞机是我的,你不要抢了,我们一起玩吧!”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被瘦弱的小西瓜三两下就“解决”了,豆豆也楞了,虽然不太情愿,也只能接受小西瓜的和解方 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