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艾溪湖一小二(3)班的×××,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代代传》。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位英雄,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没有过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他完全是凭着自己一颗朴实纯美的心,在生活与工作中做了许多不平凡的事。他就是一直被大家称赞的人——雷锋。
虽然雷锋离开我们已经半个世纪,但您的事迹就像一盏明灯,扫除了阴霾,照亮了世人的心灵,更在我的心里闪烁着光芒。您将无私的爱注入到每一个中国人的灵魂中,催生出一件件感人至深的故事。雷锋您是楷模!您是榜样!您的精神曾经激励过许许多多的人,曾经感动过许许多多的人。在神州大地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活雷锋”,他们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有一次刚下课不久,我们班的胡文辉同学由于身体不舒服,呕吐了。顿时一股怪味弥漫了整个教室坐在邻近的同学纷纷捂着鼻子走出教室,有的还不停起哄,有的指责胡文辉,惟独刘锋一声不响,默默地把自己水壶里的水递给他漱口。接着,刘锋拿着扫斗到楼下沙装沙子,并把地板打扫的一干二净。同学们看见刘锋在认真地打扫脏物,都停止了起哄,有的还动手帮忙。
事后有的同学问刘锋:“那些脏物多脏多臭啊!你怎么那么傻,就你一个人去打扫?”刘锋听了,不假思索地说:“我们不是说学雷锋
做好事吗?做好事就应该从小事做起。况且雷锋叔叔做好事时,从来都是不怕脏,不怕臭的!”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心做起。捡起一片纸屑,不随便乱扔垃圾,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卫士;帮助身边的同学、朋友,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伙伴;能为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你就是一个懂事,会感恩的孩子;珍惜时间,热爱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帮助他人”不仅仅是我们学雷锋的一句口号,更需要我们每个同学付诸于行动,努力去实践它。让三月的阳光更加明媚,让身边的人们更加幸福,让雷锋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让雷锋的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