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身边的风景作文
我身边的风景
一簇草、一颗树、一座山、一条小溪、一片白云,是风景;一幅画、一支歌、一杯清茶、一句问候、一处亭阁、一个社区,这也是风景。只要你的心中有风景,人生就处处皆风景。我们学会欣赏身边的风景,珍惜唾手可得的拥有,欣赏触目可及的风景,阳光便撒满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以“身边的风景”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记叙文。
要求:⑴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⑵中请回避与你相关的人名、校名、班名、地名等。
自然界是风景,人类社会生活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和睦相处的邻里是风景,安逸温馨的家庭是风景,积极进取的学校是风景,团结合作的集体是风景,勤奋学习,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爱岗敬业,热爱祖国??这一切皆可入文。假如你在行文的过程中能注意详略得当,记叙与抒情、议论相结合,同样能写出精美的习作。写作时可以选择其中一种,也可以兼而有之。
当然,你也可以写成议论文,由人们忽略身边的风景,揭示出心灵的麻木;由孩子忽略父母的关爱,告诫人们要学会感恩;由人们发现不了身边的美,呼吁人们要练就一双发现的眼睛。假如你能另辟蹊径,
采用一些特殊的文体写作,一定能吸引读者。
【范文引路】 我身边的风景 我们的世界就像一个不断变化的大花园,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都会出现美丽的风景,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好人好事发生,形成美丽的风景。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我的小学同学一起去游泳馆游泳。那天骄阳似火,烈日炙烤着大地,我站在那里等公交车。过了一会儿,车终于来了,我们上车后,凉风习习,真是舒服极了!突然,一位老太太“哇”地一声大吐起来,胃液的腥臭味霎时间弥漫开来。我想,罪真是受不完啊!
我正踮着脚尖,捏着鼻子准备走开时,我的朋友突然走上前去,把那位老太太扶到座位上,还拿出塑料袋给老太太继续呕吐。他回来之后,我皱着眉头问他:“那些呕吐物这么难闻,大家都避之不及呢!你还上去干什么呀?干什么上去找罪受啊?”他的回答简直出乎我的意料,我感触更大了:“老师不是经常教育我们要有同情心,要帮助老人,要有乐于助人的品质,我们都已经是初中生了,你怎么连这点也不明白啊?”我想起在戴上红领巾时许诺的话:“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而现在我却连帮老太太一把也做不到。
这件事过后,我回家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想了许许多多,如今社会,人们都忙着,争名于朝,争利于市,哪里还有闲心来关心别人的得失。就算在一个班级里,同学呕吐了大家也不会去帮忙,老师下令了也才极不情愿地去拖掉,更不要说去帮助不认识的老太太了。我的朋友,我想对你说:“你的精神真高尚啊!”
由此我还想到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这个同情心越来越缺稀的年代,我的朋友竟对一个陌生的老太太如此有爱心。如果更多人可以像他一样,那么我们身边就会有更多美丽的风景线,这个社会也会更加美好。
我身边的风景 我从小没有出去浏览过祖国的名山大川,没有见过大海的浩瀚无边,没有见过泰山的巍峨壮美,没有见过长江的奔腾不息,但我不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