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大世博,甘当“老白菜”
—-曹鸣浩、范振鹏出色完成世博会园区志愿者重任
2010年,发生在上海最难忘的一件事莫过于世博会的成功举办。6月19日至8月1日期间,我校两名青年教师曹鸣浩、范振鹏积极加入园区志愿者队伍,节假日期间在世博园亚洲片区国展路高科西路路口,负责世博越江线高科西路站点上下客秩序维护和问询服务。因为两人都已三十岁上下,他们就被戏称为“老白菜”。虽然已经在学校忙碌了一周,周末他们毅然精力充沛地投入志愿者工作。对两棵“老白菜”来说,酷暑、曝晒、暴雨带来的困扰似乎已经成了小case,他们一遍又一遍地为游客指路,热情耐心地维持上下车秩序,不厌其烦地回答与世博有关无关的各种问题,他们奉献的永远是:温馨的提醒、热心的微笑和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