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想祝贺同学们,祝贺你们经历了人生中一次小小的考验,开始走向高中的成长!
同时,我想向陪伴了你们的每一位家长、每一位老师、每一位管理和服务的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在这里举行隆重而又美好的毕业典礼。同学们,祝贺你们!你们毕业了!但我想,此时的“毕业”没有“完成”“结束”的意思,它蕴含着开始和进步!我想告诉你们,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宣布“完成”,而是纪念进步;不是欢呼“结束”,而是庆祝开始!
今天,也应该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们讲话!激动、不舍,让我想起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那句经典台词“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然而痛心的是,我还没来得及与你们好好告别。”今天,你们毕业了,作为校长,千言万语化作收获与希望。
我们在七初相遇,七初留下了你们从少年走向青年的多姿多彩,留下了让我们感动的永久记忆!
元旦迎新,2016亮丽出彩,老师们倾心,家长们全力以赴。二班,一群载歌载舞的“印度”少男少女向我们走来;五班,荷兰的风车,绚烂的郁金香,还有憨态可掬的奶牛;九班,热情似火的衣裙飞舞,墨西哥大草帽下的笑脸洋溢着幸福你们收获了美的体验和创造的快乐!
运动场,三班,三年,团体总分从第十一到第九,再到第四;四班,男生四乘一百接力,正式队员受伤,替补队员摔倒,捡起棒,跟上,向团队的目标奔去;八班,“立志成才”爬人梯的的拓展活动,当有同学精疲力尽之时,全班只有一个声音“加油!加油!战胜自己!”终于,顺利到达终点——你们收获的是坚持和集体的力量!
校园里课堂上,你们汲取知识的琼浆,你们冲破困难的阻挡;校园外,六班,“相约春天,播种希望”,环保树、心愿树、幸福树,你们学会了播种,更学会了耕耘,等待你们的是充满希望的收获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