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1)班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是从高一(6)班带下来的,因为班主任是同一个老师,所以老师优先选择了原来自己班的同学。沈均阳就是六班的,班上最先混熟的是原来认识的那些同学。
沈均阳对林言诺的关注是从那一天开始的。那一天,金舒过生日,沈均阳和班上要好的一群同学帮她庆生。
晚自修前,林言诺从家里到学校,一进教室班上吵吵闹闹的,林言诺径直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去,她看见沈均阳竟然趴在桌子上,平时他都是在那最吵闹一群中,直到晚自习的铃声敲响才一个箭步跨到他的座位上。
今天的他怎么了,难道是在哭?不是吧, 这样也实在太搞笑了吧。
林言诺坐在座位上,拿出她的水杯和她带来的酸奶,放下书包,正准备要做作业的时候。她看到沈均阳红着的脸,是从他双臂交叉趴在桌上的隙缝中看到的。林言诺转身,轻声问已经在座位上的组员“他怎么了?”边说边指指沈均阳。
蒋祺不以为然笑笑说“今天帮金舒过生日,喝多了。”
杨洋接一句,“这是得喝了多少呀”,稍稍皱了点眉头,“刚叫他了,他也就说没事”。林言诺想起来喝茶好像是可以解酒的,她低下头轻声问他,“那个,你要喝水么?我给你倒一杯?”
沈均阳应了声 ,恩。
他喝完酒后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回来就趴这里了,其实早就渴了,只是难受的不想动。
林言诺笑笑对杨洋她们说,“他说他渴了,有反应了”。
刘俊凯说,“他没有杯子,要不去老师那里要一个?”沈均阳趴着,突然听见有个人说了,我去。然后身边有一点点游动的风走过。
是林言诺去拿了杯子,然后从她的水壶里倒出水,拍拍他的背,说,“起床了。”
沈均阳觉得有一股热气离他很近,一阵舒适感,他抬起头,看见林言诺正端着杯子给他。他慢慢接过,轻吹几口,一咕隆就喝下了,她又给他到了几杯。沈均阳发现这不是白开水,是茶的味道,很淡的香味。那时候渴得要命,还没尝出是什么味道。
沈均阳好受了点,但是人还是有些晕晕沉沉,于是他向老师请了假回家休息。
林言诺起身,让他出去,忽然又想起什么,就把桌上的酸奶递给沈均阳。沈均阳正要走,却看到林言诺伸出的手,愣了愣,就听到她说,“这个也解酒。”然后她就把酸奶塞在他的手上,自己坐下写作业。他听着笔尖在纸上沙沙的声音,那时候他真的突然不知道哪点被触动了,真是个好女孩,他想。
有那么些时候,那些你满不在意的却成为别人心里的一点微光,渐渐的与这个世界对上号。
自那件事情之后,沈均阳有时会不自主的看看林言诺,看她写什么作业,趴在桌上小小的眯一会,喝几口水,从外面回来,扑过水的脸还没有擦干,挂着几滴水珠。
林言诺挺漂亮的,正宗的瓜子脸,眼睛不大,眼眸却是闪着光,嘴巴小小的,却很红。关注一个人的时候你才会好好的,好好的看一个人。
后来,沈均阳知道陈言诺爱喝茉莉花茶,那天她给他到的水就是茉莉花茶,他看着她玻璃水壶里的茉莉花在水中绽开的样子,真的很美好。有时候,他感觉就她就像花一样美好。
有时候的下课,大课间20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就成了小组内的聊天时间。
有一次,金薇突然说,“大家来说说自己喜欢的人,或者说些具体的要求,让我们大家更加了解彼此呗!”杨洋凑着迎合,“好呀,多好的主意,以后小组内找到喜欢的人,我们大家还可当参谋呢。”林言诺笑笑,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刘俊凯看她犹豫不决,就对她说,“权当听听,也许一个课间也轮不到的。”林言诺听着觉得有点道理便点点头。
“大太阳,你玩不玩?”蒋祺看着沈均阳说。“噗嗤”,刘戈笑的忍不住了,“大太阳,我还小王八呢!”
这下大家到都笑了。“说的太对了,你就是小王八!”蒋祺气呼呼的说。
蒋祺先说,“我喜欢阳光帅气,温柔的带着一点点霸气,就像道明寺这样的,《流星花园》知道吧,超经典,超喜欢看。”林言诺突然很有感触的说一句,“对那,男主角我也超喜欢的,看着就觉得超级帅。”女生你一言我一语,男生就在那里说女生都这么花痴。
金薇说,“我觉的对我好就好,不需要很帅,能逗我开心,有幽默感就够了。”
杨洋说,“那我不是,喜欢的人儿一定得有多帅说多帅,有多好就多好。现实找不到总得把我的梦想填满吧!”说着突然环顾班级,接着说,“我觉得我们小组里的就很好了,看看沈均阳,看看刘俊凯,那个,不用看刘戈啊,这都已经是班级里的好苗子了!”刘戈哭笑不得,“看看我也挺好的!”
轮到了刘俊凯,“我喜欢可爱,温柔,懂得照顾人的”。
沈均阳迎合道,“你到是娶个妈妈就好!”大家笑笑,刘俊凯嬉闹的拍打着沈均阳。
“我呢”,沈均阳提高了嗓音,“我喜欢身材好的,温柔可爱,就像林志玲一样,听那声音,多好听”。说着还闭上眼睛装作聆听的样子。杨洋受不了,抖抖身子说,“想想都站不稳了”。笑声继续,这时候课间结束的铃声响起来了。“还有还有”,沈均阳继续说,“瓜子脸呀,大眼睛,瘦瘦的,美吧!”
老师进来了,大家都转回自己的位置上,沈均阳悄悄的转头问陈言诺,“刚刚没时间说你的要求,现在你说来听听,我帮你参谋参谋”。林言诺笑笑,“你的林志玲最美丽!”
沈均阳稍装正经说,“说实在的那,你喜欢哪样的人”。林言诺想想,“首先得喜欢我吧,其他的还没有想好。”
沈均阳斜着嘴说,“你要求真低”。林言诺说,“只是现在还没想到,想到等会整个美国总统出来看你还说我要求低不!”她撅着嘴气呼呼的对他说,他笑笑,他觉得此时的她很可爱。林言诺不是要求低,她这是觉得找到一个真的互相喜欢的,都对对方一直好好的实在不多,要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