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拉的光年》
我们都在流年的时光里徘徊,在短短的光年之中相遇。所有的记忆,随着翻起的日历溜走,很多回忆很重,在那梦里,一克拉就足以让小小世界受之千重。
生命中的相遇,真的说不出是偶然还是注定。慢慢成长,都会感谢彼此曾出现在对方的世界里。
在人潮拥挤中,看到了彼此,记住了彼此。曾经骄傲的,不顾一切的,所有放弃的,努力的,狂欢着的,嚎啕过的,幻想过的,所有的,都会被时间慢慢的沉淀。
有时候的爱,说不出理由,找不到答案,也许一句很简单的话却成为别人生命里的一丝微光。
醉熏的灯光,所有的回眸都是记忆的篱番,渐渐筑起高塔,为了不想像曾经一样伤痕累累,抱着自己,那时候眼泪浸湿的不止是衣襟,还有那颗跳动着,羞赧的心。
所有坚固的伪装,在遇到曾经说过地久天长的那个人的时候,骄傲碎裂一地。听着时光断裂的声音,拖着稚嫩和成长远走他乡,而一切却慢慢的被追回成起点。
——你是我记忆里最深的回忆点,我喜欢或者说我爱的,是那个小小时光里的温馨和美好。
那些美好被扣留在从前,我开始一场拾荒的旅途。
——你在我的最美的光年里出现,第一次有了心跳加快,小鹿乱撞的感觉。
谁知道呢,那时候的呼吸沉重是不是因为爱,就像,额,就像溺水了喘不上气那么严重。
——沈小茹说,她对他男朋友已经算很好了,除了他,她就没有再多看其他男生人一眼。那你呢,你愿不愿意对我那么好?
——如果生命里没有注定,只是偶然和之后的匆匆,你还会希望当初是我们相遇的么?
——也许我们就是那个注定呢?
傻瓜,我们就是命中注定的。
——即使是匆匆,我也很庆幸这辈子能遇见你,在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也喜欢上了你。
——我也是。
还是少年,还是青春,所以懵懂,所以萌动。
我看到的你是闪光的,就像所有人心中的太阳一样,不是耀眼,只是,有光照到的地方尽是温暖。
林言诺第一次看见沈均阳是在高二文理分班的时候。
高二(11)班文科普通班,林言诺因为填涂答题卡时的失误,差了两分上重点班的机会。因为重新刷过白漆,整个教室亮堂而空旷,所有的故事像在这片白色轻纸上书画了重重的墨色。
林珊珊是林言诺刚进班的同桌,她很是热情,和林言诺讲很多很多话,女生的世界会因为一个话题而紧密的连在一起。
“你说,我们班里有没有好看的男生?听说楼下理科班的男生都长的可好看了,真希望我们班也有几个帅气的男生,养养眼也可以的。”
林言诺笑笑,应到“嗯。”每个女生都有点小小的少女情怀,呵呵。
下课的时候,林言诺准备去厕所,走到门口转身叫还在拿纸巾的林珊珊“珊珊,你好了么?”林言诺转身的时候看到一个男生,清秀的脸,林言诺忍不住的多看了几眼。这男生,长得好孩子气,短短的刘海,遮住了左边的眉毛,皮肤白嫩的像女生。“林言诺,你竟然还站在门口,我都出来了”林珊珊喊的很大声,林言诺立马转换了自己的视角,跑出门外“来了!”
坐在林言诺前面是两个个子挺高的的男生,王硕和刘俊凯。从来就说,前后桌是最容易混熟的,一来二去,大家聊聊天也就像亲友一样。陈言诺还算活泼,就是需要慢热的时间,她大部分时候还是比较安静,和着大家的笑声笑。林言诺学习还算好,就是和大多数女生一样,在数学地理方面好像缺少天分,女生还是主要靠着勤奋为主。第一次班级月考,她就拿了班级第一,刘俊凯还嘲笑说林言诺竟然在暗地里用功不吭声的拿了班级第一。林言诺就笑笑。
也许是一种莫名的自以为的缘分,重新排座位的分组,陈言诺和沈均阳分到一个小组。一般一排是三个三个人坐,前后两个小排为一个小组,他们这个小组总共7人,是三个四个坐的。刘俊凯坐在林言诺的后面,王硕被分到其他的小组,沈均阳坐在林言诺的旁边。还有三个女生,蒋祺,金薇和杨洋和一个男生刘戈。蒋祺是个很漂亮的女生,刚进班级陈言诺就和林珊珊一起讨论班级里哪个女生漂亮,哪个男生长得好看。
林言诺不是个主动的人,但是如果和谁熟络起来,还是会傻笑互相揭短。因为不熟,林言诺和沈均阳几乎没有讲几句话。
一次地理小测中,林言诺频频发现很多关于岩石变质和转换一点都不会。因为只是一个小测试,林言诺想把问题弄懂再说。无奈之下,她想向旁边的人求助。班级太安静,她不能转头,那样幅度太大,会造成更大的声响,所以她放弃问刘俊凯,直接转向沈均阳。
“那个第七题选择题选哪个?”林言诺侧着脖子看着沈均阳,小声的说。
“c”沈均阳看了林言诺一眼,淡淡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