括号的基本用法
行文中注释性的文字,用括号标示。示例:
⑴当时,市委决定由一名叫李什么茹(我记不清名字了)的演员领衔主演《白蛇传》。
⑵征集摄影、美术创作稿。请寄像质优良的彩扩片或彩色反转片(照片请加硬纸衬背,以防折损)。
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应当保障计算机及其相关的和配套的设备、设施(含网络)的安全,运行环境的安全,保障信息的安全,保障计算机功能的正常发挥,以维护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
⑷在全球范围内,艾滋病迄今已经夺去2000多万人的生命,有3500万人感染了人体免疫缺损病毒(HIV)。
1.提示
1. 括号常用的形式是圆括号“()”。此外还有方括号“[ ]”、六角括号“〔〕”和方头括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