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在呼唤着爱!爱,你在何处?明媚的阳光照射在地球上,爱说:;哪里有阳光,哪里便有爱。”
我们来到了一户人家,一个年过花甲的老爷爷正在休息。大地被太阳烤得火热,这时,老爷爷的孙子回来了,他气喘吁吁地跑到家里,额上的汗珠如珍珠一般往下掉,他顾不上擦,连忙把刚买来的冰棍放在碗里,然后放在太阳下晒。一会儿,冰棍融化成冰水,孙子马上把消暑好喝的冰棍水拿给爷爷。;乖孙知道爷爷我爱吃冰棍,又怕牙齿不好,想出这么个办法,真不错,谢谢你。”;这有什么好谢的?您是长辈呀!”我们眼眶里润满了泪水,啊,我们找到了!爱就在这里,它叫;关爱”。
我们道别了爷孙,来到小学生的身边,一个小女孩正在幸福地玩着她心爱的布娃娃。这时,她听见外面有个男孩哇哇地哭起来,哭声真让人心疼。小女孩闻声而来,她用那白白嫩嫩的小手为摔倒的男孩拍拍灰尘,安慰他说:;男子汉,流血不流泪!”男孩感激的望了望女孩,会心地笑了。
我们感动了,我们找到了!爱就在这里,它叫;友爱”。
我们又告别小孩,来到赈灾中心,噍,这里大大小小的货物真是五花八门,有衣服、毛巾、大米、笔、书………..这些都是社会各界人们送给灾区人民的账灾物资。人们送去的不仅仅是一袋袋的物资啊,还献上他们的点点爱心。我们的心灵净化了,我们找到了人间至真至纯的爱,它叫;博爱”。
爱,是寒冬的太阳;
爱,是枯枝的嫩芽;
爱,是雨后的彩虹;
爱,是生活的港湾……
我们终于找到了许许多多的爱,它在家里,在学校,在社会。原来爱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爱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爱呀!原来你无处不在,你为人们带来了太多的温暖,为世界增添了美好的色彩!让我们一起牵手,握住身边的爱!
【第三;婷婷,等急了吧?”我没做声。出了校门,一阵寒风吹过,冻得我瑟瑟发抖,妈妈一看赶忙把雨伞倾向我这边关切的问:;冷吗?”我点了点头,妈妈一听不顾自己连忙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披在我身上问:;还冷吗?”我摇了摇头,妈妈这才放下了心。雨越下越大,寒风像一把把剑一次又一次的刺在妈妈身上,我突然发现妈妈的身体在微微颤抖,那一颤深深地触动了我。我望了望妈妈,又低头看了看披在我身上的那件棕色的外套,眼角酸酸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第二天妈妈照常送我上学,在上学的路上,我隐约听见了妈妈的咳嗽声,我明白了:妈妈生病了……
孟郊说得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是伟大的。在此我想真诚的对妈妈说一句在我心里埋藏多久的话:;妈妈,您辛苦了,女儿永远都爱你!”
【第四;爹,你来了!”
;天气突然冷了,给你送些衣服来。”父亲边说边去摸儿子的手。
;爹,我不冷,这么冷得天,路又滑……”
;看手这么凉,还说不冷,来,快把衣服穿上。”
;手里的钱一定不够用了吧,这是五十块钱,不要舍不得吃,要吃饱,自己爱吃什么就买什么。”说着,将一张皱巴巴的五十元钱塞到儿子的口袋里。
儿子使劲的点了点头。WWW.t262
儿子看了看父亲,头发湿透了,脸冻得发紫。单薄的土布上衣,青灰色的裤子,脚上的破球鞋已经被雨水浸湿了。
儿子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他的眼泪快流出来了,但是他强忍着没哭。他不想让父亲看到自己流泪的样子。
;学习一定要用功呀,我走了。”父亲用他那粗糙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儿子的头。
;恩。”
;爹,你路上小心点。”
;哦,知道了,赶紧去吃饭吧,等会食堂就关门了。”
父亲已经走入了雨中,雨雾中,父亲微驼的背影越来越模糊,儿子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的流了下来。
这就是爱呀,它无需豪言壮语。
哪怕一个小小的动作,就会让我们铭记一生。
【第五;文雯,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好爸爸。爸爸知道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也知道你最近压力很大,请你理解爸爸,你一定要努力上进,爸爸相信你会做到的!因为——你是我的孩子。”
我哭了,泪水一滴滴地落下来。这时,爸爸回来了,我扑到他的怀中:;爸,对不起,我以为您不喜欢我了呢。”;傻孩子,是爸爸不对,没有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你。”
不必说爱,也不必说感动,我们都能体会彼此的心情,都能体会彼此爱的方式。
;爸!您的生日快到了,您最爱吃什么菜呢?”;这个嘛……你会做什么我就喜欢吃什么了。”父亲笑着说。
窗外的小雨也笑了。
【第六;孩子,我爱你!”
【第七;儿子呀,明天,我们单位组织去春游,你现在下楼到对面现烤现卖的糕饼店帮我买一袋面包,我带着明天中午吃。”
;啊!春游?”我大吃一惊,;你们还春游?”我想都没想,一口回绝,;妈,我和朋友约好了要出去,没时间。”
可我拗不过我妈,她一直说:;就买一袋面包,很快的,不会耽误你……”说到最后,她有点生气了,我才老大不情愿地答应了。
一心想速战速决的我,刚下楼就飞身前往,但是当我看到那家糕饼店,我的心便一沉:店里竟挤满了人,排队的长龙一直蜿蜒到店外,我不忍暗自叫苦。
随着长龙缓慢向前移动,我频频看表,又不时伸直脖子向前张望,足足站了近20分钟,才进到店里。这时的我已是头重脚轻,心里想着朋友肯定都去了,更是急得直跺脚。
数数排在我前面的人,看看出炉的面包,估算下来我是第三炉的最后一个,多少有点盼头,我松了口气。这时背后有人轻轻叫了声:;小弟弟。”我转过头去,没好气地说:;干什么?”她笑笑说:;你看,我只在你后面一个人,就得再等一炉,我这是给儿子买的,他明天春游。我待会还得回去做饭,如果你不急的话我想,嗯……”她不敢直视我的眼睛,但神情里却是说不出的恳求,;请问你给谁买?”我很不自然地回答:;给我妈买的,她明天也春游。”我不明白,当我做出回答后,整个店怎么在刹那间有了一种奇异的寂静,所有的目光一起投向了我,我被看得怔住了。有人大声问我:;你说你给谁买?”我还来不及回答,售货小姐已经笑了:;嗬!今天卖了好几百袋,你可是第一个给妈妈买的。”我环顾四周才发现,在队伍里几乎都是妇女。我身后那位妇女连声说:;对不起,我真没想到,对不起……”
每个妇女都看着我,好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她们的眼神里充满了肯定、赞许……
这时,新的一炉面包端了出来,芳香像原子弹般地炸开,我前面那位妇女转过身来:;我们换一下位置吧。你先来。”;不用了,你也等了很久,谢谢!”我忙答道。
说话间她已经走到我的身后,略显苍老的脸和那几根白发凸显着生活的沧桑,声调却是只有母亲才有的温柔决断:但你妈已经等了十几年了。
我微微一怔,泪水模糊了双眼,通往柜台的路一下子变得很长很长,我慎重地走过,似乎走在每一位母亲的情怀里,又像走过了长长的一生。
我-——终于读懂了母亲的心,也明白了世间的爱有千万种。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