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请给我自由
很久很久以前,我是一个快乐的小女孩,整天无忧无虑,像一只欢蹦乱跳的小鸟。可是现在的我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我是多么想回到以前啊!
一年级的时候,我还是很自由的,每天写完作业,就可以出去玩,而且还会得零花钱。那时我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欢蹦乱跳的小兔子。无论任何事情,我都可以勇敢的去面对,因为我有一种东西,那就是自由。
二年级的时候,我写完作业,练习册还可以出去玩,我依然是一个无处不在的阳光女孩。 三年级,我不仅要写完作业,练习册。这还不算什么,妈妈又给我报了许多补习班,写完作业,要去上奥数课,上完奥数还要上英语,还要上古筝,还要上画画。每天我脱着疲惫的身子回家,还不得安宁,爸妈又让做完这么多科的作业。练习册已经有十本了。每学一课,我又要做多少练习题,爸妈您数过吗?
四年级,我已经忍受不了。作业也与日增多,何况还做那么多科作业,我能说什么呢。当我不愿意学时,您又逼着我学,您可能会说;“我让你学,对你有好处,你爱学不学!”您可能不在乎,但对我是一道死命令,我不知该如何是好。俗话师命难为,我为什么学,而且在我不情愿下学。我做这些完全为您,怕您伤心啊!当我不愿意学时,我想跟您说说,您立刻说;“你不学了,学都不用上了!”妈妈您为什么不给我自由呢?难道您不想听听我的心声吗?我像一只失去自由的小鸟,渴望自由。每当我学的起劲时,又是您不让我学了,我难过,我仍听您的把它退了,我能说什么呢?您是长辈,我必须听您的。因此您说的每一句话,对我来说是一条条使我无法服从的命令。所以,我不能对您说真话,我不是没有头脑的木头,我有想法,我要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我无法说出来,这是第一件使我为难的事。
爸爸妈妈您那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我必须要您的理解呀!只能任您摆布吗?
妈妈求求您,还我很久以前的快乐吧!
妈妈求求您,还我不久以前的活泼吧!
妈妈求求您,还我一个快乐的童年吧!
妈妈求求您,还我一个真正的自我吧!
妈妈求求您,给予我快乐,给予我自由
早上,我睡得正香,忽然一阵阵琴声把我惊醒了。这琴声时而欢乐,时而激昂。我纳闷极了,家里除了我会弹琴,还有谁能弹出这么动听的琴呢?我一定要下楼看个究竟。我三下两下穿好衣服,连裤子都来不及穿完就跑到楼梯口张望,原来有一位穿着红色上衣的小姑娘正坐在琴凳上弹琴呢!妈妈告诉我,她是外婆朋友的孙女,在光明小学上三年级,已经取得了钢琴五级。
我急匆匆下楼一看,只见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镶嵌在白白的脸蛋上,可真漂亮。看上去文文静静的,正稳稳地坐在琴凳上,两眼紧紧盯着琴谱,十只手指飞快地在琴键上舞蹈,我陶醉在这悠扬的琴声中。然而,之后有几次,我发现她弹得不准时,她的妈妈就拿棍子打她,并说:“只有这样,你才弹得准!”小姑娘含着眼泪继续练琴。 这引发了我对人生的思考。我们现在的孩子,每天的学习压力都太大了,从三四岁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学这学那,什么“弹钢琴、跳拉丁舞、画画儿、下棋、背唐诗”有许多许多数不尽的东西都等待着我们去学,一点自由都没有,每天都做着自己本不愿做的事,而又无法反抗。曾看过这样一则新闻:有一个小女孩,四岁会诵诗,五岁会书法,六岁通过了钢琴八级考试。《唐诗三百首》是陪她度过童年的“玩具”。她的人生中唯一的东西就是
爸爸妈妈每天逼着她学的钢琴、书法、读书。“女儿,作业写完了没有?”“嗯,写完了。”“练琴了没有?”“正准备练。”这是某年某月某日,某栋大厦前横卧着一具女尸。女尸手中握着一纸条:“琴弦断了,断了,因强弹一个力不能及的音符——”这就是风信子——一个刚以全市第2名的成绩考进重点大学的女孩。
在女孩儿的遗物中,有一本日记,上面写着“我渴望我渴望——自由的明天!”女孩儿的父母后悔莫及,清楚地明白了,自已以前的认为都是错误的:认为女儿不顶撞父母是孝顺;认为女儿不爱笑也不爱哭是坚强;认为女儿不和父母聊心事儿是内向。女孩儿的父母心如刀绞,泪如决堤的水,不断泛滥,然而,这一切都已经晚了。
天下的父母啊,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警钟吗?为了你的孩子的美好明天,给他们一点自己的生活空间吧!别把他们管的太紧吧,请相信你的孩子,他们不是牛,不需要人牵着鼻子走,他们自己也会创造出一片蓝天的!给我们一点空间吧!看看鸟儿在蓝天上飞翔,蝴蝶、蜜蜂在花丛中嬉戏,它们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多么快活啊!自由,那么吸引人的两个字!但我们犹如一只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眼巴巴地望着外面的世界,如一首歌中唱的一样:“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都飞不高·····”
我们呼唤自由,呼唤那属于我的自由,属于这个时代的自由,属于幸福的自由,属于快乐的自由·····
“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自由地飞翔/灿烂的星光/永恒的徜徉/一路的方向/照耀我心上/辽远的边疆/随我去远方/”。希望这首音乐将不会成为我们这些孩子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