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邻居作文
邻居,一个很熟悉的词,但是在现在的高楼大厦里,邻居之间却是那样的陌生,一扇扇关着的门隔开了与你日夜相伴的邻居,其实只要你敲开了那扇门,出现在门后面的人还是那样的热情,真的。
我就遇见过这样的事情。去年秋天的一个下午,我上完钢琴课回家已经是吃饭时间了,风很大,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往家走,心里猜想着晚饭会吃什么。在楼下单元大门前,我给难住了,那扇平时总会向我敞开的大门却紧锁着,无论我按多少次门铃都没有反应,完了!外婆外公还没回家,看来我只能在这儿等了,我暗暗想到。风呼呼地吹着,凉凉的,我的心思早已不在晚饭上了,唉,妈妈走之前不是和外公外婆说的好好的嘛,他们怎么还没回来呢?八成是堵车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在门前毫无目的地来回走着,远处出现了两个人影,我一阵高兴,他们走近了,我才发现那不是外公外婆,是我的邻居,我有些失望又感到高兴,毕竟我可以不用呆在外面吹凉风了,尽管楼道里没有家里舒服,但起码还算暖和。门开了,邻居边和我打着招呼边走了进去,我轻轻地跟在后面上楼了,;怎么了?休息天还要上学?”邻居阿姨看着我的书包问道,我根本没有想到她会那样关心我,;上钢琴课,课外的。”我随口答道,;怎么不回家啊?”阿姨回过头关切地问,;家里没人。”阿姨正在开门,听见我的回答,转过身来,笑着对我说:;那就先到我们家吧!”她笑得那样亲切那样和蔼,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她拉进了房门。
那天外公外婆回来得很晚,邻居让我在她们家吃晚饭,尽管她烧的菜不如外婆的可口,但我还是吃得有滋有味。阿姨一边给小妹妹夹菜,一边把鱼肉往我碗里放,就像妈妈一样。
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 我为有这样的好邻居而万分高兴,我希望天下所有的人都有一个好邻居,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阳光灿烂,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