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
老师的微笑,曾给我们以鼓励,给我们以安慰,更给我们以教育。有时,微笑固然严厉,但有时它更能给我们前进的动力。
那是上学期的事了。一次模拟期考时,我拿过试卷,漫不经心地望了一眼题目。我美滋滋地想:;就这些题目,怎么可能难得倒我呢?”于是,我自信地答题了。写到一半时,我突然被几道题难住了。;怎么办?怎么办?”即使我绞尽脑汁,也没有一点头绪。最后,我只能硬着头皮蒙了这几道题。
第二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教室,等待着;厄运”降临。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上面的分数,才71分呀。对于每次都考第一的我,这是一次沉重的打击。顿时,我流出惭愧的眼泪。不知什么时候,老师已经走到我身边,陈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微笑着对我说:;宜韩,你知道你失误在哪儿吗?是因为你骄傲了,所以才会失误。那你以后应该怎么做呢?”;以后我再也不骄傲了,老师!”我含着泪说。
趣味运动会100后来的第二次模拟考中,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认真地对待每一道题。而且,我还不时想起老师和我的对话,老师那淡淡的微笑,终于,我又考了第一,我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现在,我每次想起这次对话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老师亲切的微笑。是呀,老师的微笑可以给迷途的我们指明方向,如果你遇到了困难,就想一想老师的微笑吧!我衷心希望每个人都能带给别人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