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的爷爷
我有一个糊涂的爷爷,他经常戴着眼镜找眼镜,炒菜时错把糖当作盐,洗脸时误用我的毛巾,睡觉时不知道关灯。
一天清晨,爷爷正要出门上街逛逛,却找不到手机了,他摸了摸口袋,没有;有在公文包里掏了半天,也没有。这可急坏了他。爷爷大叫:;天哪!我的手机怎么一眨眼工夫就不见了呢,没有手机我迷路了怎么办,快,大家一起来找!”听见叫声,全家都出动了。爷爷在客厅里找,妈妈在房间里找,奶奶在卫生间找,我在橱房里找。可是,就是没看见手机的影儿。只见爷爷急得满头大汗。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忙问爷爷:;爷爷,你的手机开着吗?”爷爷着急地回答:;小傻瓜,手机不开着,我怎么跟你们联系啊。对了,你问这个干吗?”我笑出声,连忙跑到客厅里,拿起电话,拨通了爷爷的手机。;丁零零……”手机铃响了。此时,大家像被什么惊动了,相互望着,不约而同地齐呼:;手机找到了!”我们静静地听着,最后顺着铃声找到了冰箱那儿。难道爷爷的手机在冰箱里吗?我半信半疑地走到冰箱旁,猛的拉开了冰箱的门。果然,手机正在冰箱里躺着呢!我高兴地大叫:;真的找到了,手机在冰箱里呢!”
爷爷见到手机,长长地松了口气,连夸我好聪明,可大家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手机会无缘无故进了冰箱里。爷爷想了一会儿,拍了一下光秃秃的脑袋,恍然大悟地说:;哎呀!一定是我吃完早饭收拾餐桌时,把手机连同菜碗一起送进冰箱了!”我们扑哧笑出了声。
你们说说,我的爷爷算不算很糊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