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我做主
春风摇曳着窗台的风铃,“铃铃铃”,我的季节到来了。希望的春季,灿烂的春季。春天是我的季节。我的青春我自信,我的季节我做主。
回家路上,耳边回旋的是上课时老师说的话:“有能力的同学积极参加演讲大赛吧!”随即老师期盼的眼神投注到我身上,同桌也用手轻轻地碰了我一下。可是,我能行吗?演讲不是我擅长的,而且我并没有任何参加演讲比赛的经验。可是,我又是多么渴望能在闪光灯下,成为闪亮的焦点。“行吗?”不由自主地萦绕我全部思绪。
突然眼前的一丝绿意打破了我的沉思。那是一株小小的嫩芽。青色的皮肤裹住了它的全身。微风中,这丝青绿一颤一抖。顿时,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翠绿的腰杆挺直在微风中,刹那间,一点柔白冲破了这身青绿。是的,它要开花了。因为心中的一丝信念,它不畏身躯外的寒风大雨;因为心中的一丝希望,它不畏身躯外的艰难险阻。它,开花了。在这希望的春天,在这灿烂的春天,自信的嫩芽绽放出它人生中的第一朵花。是的,春天来了,它们的季节来了。怒放的生命在春季,无限的希望在春季。
是啊,那也是我的季节,畏惧不会在这一刻萌生。此刻的我已蓄势待发。迎着春风绽放吧,挺直腰杆在天际划过最美丽的弧线吧。怒放的生命在春季,无限的希望在春季。唯有自信让我在属于我的季节里光彩地绽放。我已不是青涩的嫩芽,而是艳丽的红花。
“老师,我决定参加比赛!”响亮的声音回转在这希望的季节中。在这花明柳媚的春天,我绽放着我的美丽,春天是我的季节。我的青春我自信,我的季节我做主。
(责任编辑: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