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是全中国人民的大事,也是我们每个小学生应该参与的大事。
我家门前有一条通往城镇的旅游大道,每逢星期六星期天或节假日总有不少游客,去来都要经过这条旅游大道,有的游客自觉参与在环保中,他们将随身携带的食品包装物等废品收集在一起放在垃圾堆上;有的游客却不是这样,他们将吃过的食品包装物和各类饮料瓶矿泉水瓶随地乱扔乱丢,弄的满地都是脏物,严重的影响了游客的行走,也给这条道路的容貌抹上了黑,这些人的环保意识也太差了。他们的这些不良行为,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想;我要自觉参与环保。于是,我拿着竹篓和火钳,沿路将他们丢下的废物一点一点的捡到竹篓内,然后带回家中把它烧掉,这样我从小学三年级直到现在都是这样做的。
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还叫我不要随地乱丢瓜果皮和废物,不要随地吐痰,要保持屋前屋后的整齐和干净。并带我把屋边周围的空地栽上绿化树种上美丽的花草,让屋前屋后漂漂亮亮,让来客一见心情舒畅。
环保,从我做起
在现今,优于人们无穷无尽地开采资源,大自然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一个星期天,我在家里发现有许多废旧塑料、纸张""各种各样,但它们都是相同的待遇??送去垃圾场。我心想:这些物品都能循环时用,如果不能物尽其用真是太可惜了,何不做一个可分类的垃圾箱呢?对!说干就干!首先,像别的大城市的垃圾桶那样,做两个箱,非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涂上一些颜色后让人容易分辨,垃圾箱就完成了。
此外,我觉得光是进行垃圾分类还不够,还要尽力地节约谁资源。在家里,妈妈洗脸的刚想倒掉时,我阻止了她,并说水还可以循环使用,不要浪费;在学校,那个水龙头滴水,我一定把它拧紧。
如果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每人都节约一点,那将节约多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