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11月30日,阳光永丰幼女园小二班举办;包饺子”的亲子运动,年夜概是果为自己也是教员,我对一些细节比较在乎。曾有一天,听一位同事对我讲起,因为自己忙于教授教养,没时间管女子,成绩孩子的成绩很不好,女子的教员对她道:;自己借是教员呢,不要耕了他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天。”不知道各位爸爸、妈妈可听懂那句话的意义,其时我的同事对我道起时,我就在心里暗下决计,必然对自己的孩子负责,不要让自己盈短了对孩子的爱。可是真正做起来就很难处置好那些关系,一边是职业职责,一边是为人女母的职责,双方皆很重。而我明天看到我们王园长、吴教员、张教员里对家庭战工做的决定,她们的天仄又得衡了,各位爸爸、妈妈你们可曾寄望到,明天是礼拜日,我们念在家里陪孩子,可她们一样也念要在家里陪孩子,没步履她们只好把自己的孩子带到了班级,可一到黉舍,就把孩子抛在一边不管,为我们忙着预备运动需要的各类材料。到了吃饺子的时间,年夜家皆曾坐下来开初吃了,而王园长、吴教员、黄教员、张教员借在忙着张啰给年夜家盛饺子,年夜家在课堂内吃,而张教员的女子却搬个小板凳坐在走廊吃,那一刻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不过我没道,怕扰的年夜家的兴趣。曲到年夜家皆散场了,只剩下三位教员,在打扫满室狼籍,不知道年夜家有何感应,而曲到那一刻,我才知道吴教员也把女女带到了黉舍,各位爸爸,妈妈,你们寄望到了吗,是否是同我一样忽视。
女女上幼女园一摆就三个月了,因为女女不竭比较机灵,而教员要忙于照顾其他自理才能较差的孩子,彷佛对她也疏于照顾,女女不爱吃菜的风尚愈来愈短长了,成绩就是便秘,每次年夜便皆要笑哭,让我看了疼爱,而心里也难免要责备教员对女女照顾太少,那是一个家长的护子之心。
目下当今念一念,我也是教员,对一些家长的无理取闹的行为也很恶感,那么多孩子,并且是不懂事的玩童,别道让我照顾三十几个,就那么一个曾让我一个头两个头了,目下当今的孩子又宝贝得很,总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年夜家子人照顾那么一个,念要挑教员的坏处,那真是太多了。做为教员,虽然盼看全数的孩子健康悲愉天生长,对自理才能差的,盼看他们尽快遇上来,也就要多率领、多布施、多饱舞一些,我们家长再吃醋,可让教员怎样活。
我是一个高中教员,但我要道的是,我可以教高中生,但尽对教不了幼女园的孩子们,更教不了我自己的女女,年夜家互相体谅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