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包饺子活动作文包饺子亲子活动感想2
冬至到吃水饺是中国的传统习俗,12月22日上午,窗外寒气逼人,孟津双语幼儿园大四班的教室却温暖热闹,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冬至—包饺子亲子活动。我们家长走进班级和孩子一起包饺子,共同欢度这个中国特色节日。
回想起以前过冬至同事聚在一起包饺子,别提有多开心,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暖暖的,转眼间我成了孩子的妈妈,还要参加女儿的冬至活动,心里还真有点小激动。刚到幼儿园,女儿就向我跑来,我能感受到她有多开心,多幸福。想想也是,这里是孩子的另一个家,这次我作为女儿的客人来到她的家给她一起参加活动,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走进教室看到红的面绿的面,香香的饺子陷,最期待的包饺子活动开始啦。首先老师组织孩子认饺子陷里都有什么蔬菜,了解各种蔬菜的营养价值,接着老师讲解包饺子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在老师们认真耐心细心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包饺子,很快教室变成了饺子的海洋,不一会食物盘里摆满了黄的绿的饺子,这些可都是孩子们自己的劳动成果。中午老师把香喷喷的饺子一出锅孩子们就欢呼起来—好香啊—好香啊!看着她们个个狼吞虎咽的样子我们倍感欣慰。吃饺子时听到最多的话是:;这是我包的饺子”;你吃了几个”;我吃了5个”;我吃了6个”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味道就是美啊!
整个活动在老师的组织下井然有序,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自己动手包饺子的乐趣,提高了幼儿的动手能力,更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动劳动的快乐,感受到浓浓的亲情,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快乐的成长。
谢谢组织这次活动的老师们,谢谢她们给孩子们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