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十月注意事项》
怀胎十月注意事项
怀孕一个月注意事项:女性怀孕一个月症状会最明显,身体非常不适,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减弱。怀孕一个月症状常见的有喜欢吃酸味食物,呕吐,小便次数明显增多,容易疲倦等。
下面介绍怀孕一个月注意事项:这个月你应该调整一下你的梳妆台,把美容品、化妆品暂时放在一边,留下护肤品。因为孕妇原则上只护肤不美容。
你的护肤品应选择知名品牌,以防皮肤过敏对胎儿造成伤害。
电视、音响、电脑、微波炉、手机都会造成电磁污染,对胎儿发育极其不利。已经面市的“护胎宝”防护罩可有效防磁,建议你预先购买一套。
准备至少一套孕妇服,两双平底软鞋。
受孕时间不要选择长途出差、疲劳而归不满两周的时候。
怀孕一个月要注意避免月圆之夜受孕,以免产生低智或畸形儿。
这个月你可以整理你的居室环境,以方便你怀孕后的行动。
把可能绊脚的物品重新归置,留出最大的空间。
经常使用的物品要放在你站立时方便取放的地方,清理一下床下与衣柜上的东西,调整一下厨房用品的位置。
把你的晒衣架或晒衣绳适当调低,加长灯绳。
怀孕一个月要注意在卫生间及其他易滑倒的地方加放防滑垫。
在马桶附近安装扶手,使你孕晚期时更加方便。
此外尽量使你的工作环境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
如果你的居室通风条件不好,要设法安装换气扇或做其它的改善。
怀孕一个月要注意养成物归其位的习惯。
怀孕一个月要注意适量补充优质蛋白质。
与你的狗、猫、鸟等宠物隔离。
怀孕一个月注意事项首先就是注意休息。怀孕产生的疲倦,没有精神,与平常时候的是不同的概念,以前的疲倦可能就是指您的免疫力在下降。而现在怀孕了,尤其在怀孕的前三个月里,你的身体会强迫你睡觉。这是因为此时你所有的器官都必须加班以应付体内的新客人,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因怀孕产生的激素与生理机能的改变而大受影响。同时你的身体正在创造新的器官——胎盘,以便孕育宝宝;同样,你的宝宝也在形成他自己的器官。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的能量,怀孕所带来的巨大的生理变化必然会使你精疲力竭。
孕妇2个月注意事项:怀孕2月是孕早期的热门话题之一,生育健康网整理了“孕妇2个月注意事项”这篇文章汇集怀孕两个月的注意事项。希望给孕妇一定帮助。
1.、非常容易流产,必须特别注意,应搬运重物或激烈运动,而家务与外出次数也就尽可能减少。不可过度劳累,多休息,睡眠要充足,在感到特别疲劳时不要洗澡,而要及早卧床休息。妊娠期白带增多,如出现出血伴下腹胀痛,腰部乏力或酸胀疼痛,应立即去医院。
2、避免下腹部和腰部受力:上台阶或楼梯时,先让前脚尖落地,要尽量减少上、下楼梯的次数。弯腰劳动时,要先背部垂直,屈膝蹲下再做。
3、不进行跳跃、扭曲或快速旋转等运动。
4、 站立工作时,不要站立过久。
怀孕三个月仍然是胎儿最易致畸时期,怀孕的准妈妈们谨防各种病毒和化学毒物的侵害。如果胃口不好,要吃得精,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事物及新鲜水果、蔬菜等。制作上要清淡、爽口。如果你呕吐得厉害,要去医院检查,输液治疗很有效。如果你感到腰酸、腰痛,可吃一些阿胶,将十克阿胶与适量白糖加水蒸食。或者服用几天六味地黄丸,每日二次,一次一丸。一般而言,正常孕妇不会有腰痛的感觉,多为先兆流产征兆,应引起重视,及时治疗。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中午最好睡一到二小时。在体内大量雌激素的影响下,从本月起,口腔出现一些变化,如牙龈充血、水肿以及牙龈乳头肥大增生,触之极易出血,医学上称此为妊娠牙龈炎。孕妇要坚持早、晚认真刷牙,漱口,防止细菌在口腔内繁殖。温度适宜时每天应到公园、绿地散步一小时。蚊虫叮咬后,切忌涂用清凉油。
怀孕三个月生理特点:妊娠第三个月,是指从第九周开始的四周内。到第十周,胚胎期结束,进入胎儿期。手指和脚趾已清晰可见,胎盘开始形成,脐带也逐渐长长。到第十一周末,孕妇的子宫已有拳头那么大,如果按压子宫周围,能够感觉到它的存在。此时胎儿的性器官形成。胎儿的身体每天长一毫米,到第三个月末时就有九毫米长了。第三个月早孕反应加剧,同时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底部,会引起排尿频繁,妊娠十二周左右,子宫超出盆腔进入腹腔,对膀胱压力减轻,尿频现象会好转。
友情提示:
叶酸的补充应持续到第三个月末。本月末,你应该到街道办事处指定医院办理围产保健手册,以便今后定期进行产前检查。
怀孕四个月注意事项:孕吐时期终于过去了,准妈妈迎来了怀孕第4个月那么,此期,宝宝发育成什么样了?要做什么检查?怀孕4个月注意事项又有哪些?
怀孕4个月时,宝宝的生理特点:怀孕第四个月是指第十三孕周开始的四周内。此时胎儿的眼、耳、鼻已完全形成。胎盘也发育成熟,母亲与胎儿已紧密连成一体。易造成流产的危险期基本结束,本月至七月为最安定的时期。胎儿满十六周时,身长约十八厘米,差不多有母亲的手掌那么大,体重约一百二十克。胎儿泡在羊水里,就象宇航员在太空里一样,轻飘飘地来回转动。
怀孕4个月注意事项:
1.你需要增加营养,要保证食物的质量,使营养平衡。从各种食物中普遍吸收各种营养素。对生成胎儿的血、肉、骨骼起着重要作用的蛋白质、钙、铁等成分,这个阶段的需求量比平时大得多。由于维生素与钙的作用,促进骨骼生长的维生素D比平常的需要量多出四倍。热量只需增加百分之五至十。
2.第四个月是宝宝长牙根的时期,你要多吃含钙的食物,让孩子在胎里就长上坚固的牙根。注意少吃含白砂糖多的食物,因为白砂糖有消耗钙是副作用,且易引起发胖。
3.你可选用红糖,红糖中钙的含量比同量的白糖多两倍,铁质比白糖多一倍,还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有益气、补中、化食和健脾暖胃等作用。
4.少吃含盐多的食品,盐分吸收太多,会在后期引起浮肿和妊娠中毒症。
5.节制冷饮。
6.夏季不要长时间地使用电风扇,在有空调的屋子里不要呆得太久。
7.饭量增加后,容易便秘。预防便秘应多吃粗粮及粗纤维果菜,多饮水,多活动。还可以饮些酸牛奶和蜂蜜,起到润肠通便作用。切不可滥用泻药,有可能引起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早产。
8.最好每天洗澡。洗澡不要过冷或过热,以34~35℃为宜,要选择淋浴或擦浴。
9.内衣要选择通气性、吸湿性好的纯棉织品,每天换洗。有实验证明,化纤乳罩是产后乳水足的重要原因。
怀孕4个月要做哪些检查:
第一次孕检一般是停经6周左右,主要目的是明确是否怀孕和是否是宫内孕。孕12周时进行第二次产检,主要是做一个黑白B超,排除无脑儿等明显畸形、确定怀孕的周数以及胚胎是否存活。
孕妇5个月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1、孕妇5个月时孕妇食欲不振情况大获改善,此时应控制体重,以一个月增加一公斤为宜,
以免过胖。
注意事项2、可以开始穿著宽松衣服,保持心情愉快。
注意事项3、乳腺开始发达且乳房增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乳汁分泌,宜清洁乳头使之舒适。 注意事项4、由于此期胎儿骨胳系统发育成熟,大量吸收母亲营养,母亲若患有蛀牙,宜安排牙科门
诊时间接受治疗。
注意事项5、检查是否有贫血现象?若有,宜选用高铁饮食。
注意事项6、孕妇5个月时,应注意腹部的保温,并防止腹部松弛,最好使用束腹、腹带或腹部防护
套。
注意事项7、可恢复平日喜欢的运动,如:游泳、打桌球、保龄球、网球等,但不可参与激烈的比赛。 注意事项8、烫头发、整理棉被、开车、按摩、服用肠胃药或便秘药、朋友婚丧喜庆只要不过度皆可
去行。
注意事项9、做家务时最好不要弯腰,以免加重腰部负担。
注意事项10、晾晒衣服时,宜将竹竿降到孕妇腰部之高度,切勿踮脚或弯腰动作
注意事项11、孕妇5个月时胎儿日渐发育,需要充分的营养,尤其是铁质不足时,易造成母体贫血,
严重时,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