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北京没有霾
灰色的天空,伴着浓浓的雾气与沙尘的气息,阴晦、深沉,让这春日的天空看不到鸟儿飞过的痕迹,享受不到那清透的让人温暖的阳光。
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看着天空兀自变暗、变灰,为这又一个雾霾天而叹息。一连几日,好像都没有见过太阳的光辉。
假如北京没有霾,会是什么样子?那已经快被遗忘的湛蓝,蓝色下那透彻的美景,在我的脑海中缓缓地掠起涟漪。
那一天,清晨出门,天空是有些泛着浅绿色的蓝,太阳撒下娇羞的丝丝缕缕的光辉,天边,还有些未褪去的夜的颜色。
一路上,慢慢地走,看那美丽的天空又渐渐变亮了,是那一望无际的纯粹的蓝。
在学校中,看那碧绿的枝叶向高处自由伸展,清脆的藤条向远处肆意地延伸。淡粉色的桃花静静地开放,在等待着你驻足、肃然静观。那种颜色,是春天特有的色彩,柔和、温暖而清澈。
一只黄色的猫躲在一丛嫩绿灌木的后面,好奇地绣着那仿佛被阳光照得亮晶晶的空气。 学校里的清泉,汩汩地流,时而急促时而轻缓,最终流成波光粼粼、碧色如翡的湖面。湖中,是生长着的一簇一簇的繁密的紫色小花。湖面,被那金色阳光照着,被那蔚蓝天空衬着,一片片飘落其上的花瓣,就像一朵朵淡紫色的云,在那云旁边,只有叶和叶的影子在移动""
天空,蓝的通透、蓝的舒服,空气中夹杂着的只有些许露水的湿润气息,阳光洒在皮肤,暖融融的""
“嘀——”一阵汽车的急鸣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赶紧倒吸了一口气,往边儿上躲了躲,周围那嘈杂拥挤的车水马龙,也在雾霾的笼罩中,渐渐看不分明了。
我脑海中那清透的美景,也在昏暗的天色中,看不分明了""
如果北京没有霾""
如果北京没有霾
如果北京没有霾,我愿化身为一棵树,感受洁净清新的空气,领略四季交替的万千风韵。 假如北京没有霾,春定会更加充满希望吧。春天的我还是一棵刚刚发出嫩芽的小树,呼吸着带有泥土气息的空气。那空气绝不是灰黄色的、绝不是浑浊的、绝不是让我感到绝望的,而是清凉的、沁我心脾的。空气中就已经有满满的希望,那是春的希望。当没有霾的那一天来到,我会尽情舒展我的枝叶,去感受春的生机勃勃。
假如北京没有霾,夏定会更加热情似火吧。夏天的我已经长成一棵茂盛的大树。这样奔放的季节,沐浴阳光本就是一种享受。纵有骄阳照耀,我亦舒展枝叶,去接受她的拥抱。而阳光再也不是昏暗的了,因为太阳再也不会被遮起来了。夏的热情会被展示得淋漓尽致。当没有霾的那一天来到,我会尽情感受阳光的炽热,体会夏日的激情。
假如北京没有霾,秋定会更加妖娆妩媚吧。秋天的我仿佛披上了金色舞衣,风儿一吹,
翩翩起舞。不会再有霾来干扰我的表演,我就是这个季节的主角。掉落的树叶像金色彩蝶在我身旁飞舞,秋天也因我的美丽而更加动人。当没有霾的那一天来到,我会和万物一起表演,庆祝秋的缤纷迷人。
假如北京没有霾,冬定会更加纯洁无瑕吧。冬天的我虽褪去了一身盛装,但我愿静静地看着雪花悠悠飘落。如果没有了霾,冬将会是怎样的纯白?雪花漫天飞舞,那是一种极致的白,万物都愿为其而失去风采。当没有霾的那一天来到,我的心愿和雪花一起舞蹈,共同唱响那冬之赞歌。
北京真的会没有雾霾吗?当然,这一天总会到来。我愿变成一棵树,静静地等待,等待着北京再次恢复昔日风采的那一刻。
假如北京没有霾,那该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