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北京没有霾
我是一只生活在北京的小麻雀,我和我的家人一起生活在这个繁华美丽的都城。但是近来,北京的雾霾成了我们一家人的忧虑,我真希望善良智慧的人们能尽快治理好空气。
假如北京没有雾霾,我就可以和伙伴们一齐在空中飞翔。雾霾时,天都暗黄暗黄的,怪吓人的。我和我的朋友们都不敢出来,因为我们怕那雾霾不能让大量耗氧的我们尽情呼吸。如果没有了雾霾,灰尘就会变少,空气就会清新,天空就会变蓝,我们就可以直冲云霄,痛痛快快吸一大口气,感受自然的清香,而不是满肺的呛人味道了。
假如北京没有雾霾,我就可以和父母一起大胆地在路面上觅食了。因为有一次雾霾时,我爸爸正在地上找面包屑,周围几乎什么都看不到,突然从远处飞驰过来一辆汽车,幸好我爸爸反应快跳到一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如果没有了这雾霾的话,我们全家老小就可以一起去觅食,不用每天胆战心惊地让爸爸只身前往。我们可以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开心地去找食物,不用担心突然而至的疾驰的车子,因为可视度高,它未到,我们早已看到它并悠哉地跳走了。处处皆为安全地带,我们可以一起分享食物、一起野餐,可以和路人打招呼,可以去对面喜鹊家换食物,要是没有雾霾就好啦!
假如北京没有雾霾,我就可以和姥姥姥爷一起晒太阳了。听人类说,这样可以补钙。我是多么希望在透彻明媚的阳光下补充钙质,快快长大啊,那样就能保护我的家人了。但是雾霾老是打消我的幻想,如果没有它出现,我就可以在阳光下躺一上午,而不用在一个阴暗角落里取暖,姥姥姥爷也可以防止骨质疏松了,这样全家人都可以健健康康。
唉!假如北京没有雾霾,多好!我们不像别的鸟类那样能支撑住长途跋涉,我们飞到哪儿就定居在哪儿。人类啊,希望你们有朝一日能完成我的愿望,让“假如北京没有雾霾”成为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