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归根作文
渐紧的秋风,推动河沿的花灯,摇曳不定的烛光,是载着思念的红棉。夕阳的余晖,将红棉拉扯的无限长远。
深锁的院门,被秋风剖开。曾经的那句温柔的言语触到了你的心事,又是一个零落的深秋。
北风席扫落叶,林间惟留下些许残枝。你已不再用清馨的双手拾掇殇秋,不再用残枝败叶点燃你的厨灶,不再有丝丝篝火帮你度过漫漫寒冬。只因那一季的“落叶归根”。
那一季深秋依旧凋零着落叶。你的容颜宛如明月般娇柔,清馨的双手拾掇落叶。“落叶归根,殇秋已至也。“我无心的感慨。”落叶归根是什么意思啊?“你轻声轻语地问我。你怕你的无知伤痛我甜蜜的心,我也知你生活的年代容不得文化的衍生。于是,我的幼年被赋予期望。在迥黑的夜里你挑灯伴我读书。临水照花,如你的笑靥,如你翻飞的衣炔。”是说客居他乡的人终究要回到故乡。“你为何在那一瞬间沉默。”会是如此吗,他会回来吗?”我知你在恋离你而去,身居国外的儿子,恋他的容颜。时间流逝了很久,在你的心中,他的容颜依旧如褶皱般清晰。
孤寂的林间,残痕的古树,阻挡了你的柔光。那温柔的言语种下了甜蜜的忧伤。心事昨非,往事的回忆日渐沉重了你的心。
再想也是苦痛,再梦也是相思纵。
你裹着“落叶归根”的心事静静等待那个客居他乡的人归来,与你共同燃烧秋的容
颜,在那个苦涩的季节。
月也照入窗,照着东厢房。沉重的心事,苦涩了你的心,压弯了你的背,凋零了你的颜。“落叶归根”般的心事化成了泪纵横,凝成了断肠声,占据了整个世界。
好梦实时空,消瘦不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