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生命,是一种尊严,是一种权利:生命是宝贵的是任何东西不能买到的,生命只有一条。珍爱生命,享受生命,这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珍爱生命,生命就会以最大值回报你;无视生命,践踏生命,生命便会将你的权力收回。一个不珍爱生命的人,也就等于是自寻死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那我们怎样珍爱生命呢?那我就讲给你听。 行,就是走路,我们要学会走路。有人也许会问:走路从小就会了,难道还用学吗?这样理解就大错特错了。走路也有走路的规矩。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能横冲直撞,这样很容易摔伤,有些人不是摔断手,就是这里伤,那里伤;不能横穿马路,不能跨护栏,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
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先要停下来,然后看看两边有没有车,看时要用余光,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如果没有车才能通过。
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有句名言说的好:红灯有无数次,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如果闯红灯,有可能就会丢去生命。
去外面游玩时一定不能乘坐三轮摩托车和龙马车,因为三轮摩托车和龙马车的的后厢是用来装货物的,而不是用来载人的,有些三轮摩托车没有安装镜子,坐在上面很危险。坐两轮摩托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帽,只能载一个人。乘坐公共汽车不能拥挤,要先让车上要下的人先先下来,然后才可以上,乘坐公共汽车要系好安全带,双手扶稳,不能把头或手伸出窗外,不能往外面扔垃圾,不能站在上下门边上,不能带易燃烧物品上车,比如爆竹、烟花之类的易燃烧物品上车,不能乘坐一些不正规的车,没有合格证的车。在车内不能看书,这样很容易成近视眼。
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无论是衣着鲜艳的达官贵人,还是衣衫丑陋的街头乞丐,无论是知识深渊的秀才,还是目不识丁的文盲,无论是年老的老者,还是未经世事的儿童,在生命面前都平等的。在生命面前,我们要努力奋斗,有句话说得好:好好活着便没有不幸。认真对待生命的每一分钟,生命便会向你绽放最美丽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