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大学的一份心得》
进入大学的一份心得
时至今日,跨进大学校门已经三十几天的时间了,其间有所见闻,也不可避免的产生一些想法。当然与其说是有所想法不如说是有所感触吧!
人生正当雄姿英发,踌躇满志之时,能走进大学去接受更多的教育,处到更亲密的朋友应该是多么幸运而又幸福的事情啊!?然而和大多数人一样,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事实并没有想象的美好,缺少了原先的诱惑感,也许这就是所谓现实与理想的差距,也许曾经的想法就是一场华而无实的梦!当然不可否认,今天的‘船头上跑马—走投无路’或多或少是因往日的堕落!
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有就类似的话题寻问一些同学,得到的回复大抵都是对自己的大学不很满意,也许这只是仅从学校的外观做出的较为偏激的自我暗示。让我最为难忘的是复读男【月牙】说这样一段话:乘了近十个小时的火车,拖着笨重的行李箱,我终于就要到达自己盼望已久的大学,然而当到了学校的大门口,我好奇的往校园里面望了一眼,那一刻我傻了,我想回去,回去,回到家去··与此同时,也有几位好友主动向我倾诉了自己内心的“痛苦”,说了许许多多悲伤难过的话。听了这些可以说有种把泪水往肚子咽的感觉,也深深地为同自己一样这么一群沙场败将面临的像‘旱地里的鱼虾—活不下去了’的境地而悲哀、纠结!
利用十一假期的几天时间我也去看了附近的几所本科、专科学校(常州大学、常州工程学院、河海常州分校、机电、信息、轻工、纺织等)路走了不少,却很遗憾的是没能留下太多的印象。不知这算是驴不走,还是磨不转!真的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辨别出是真是假,是好是坏。
自己时常在想,身边这么多优秀的人却少有几个心满意足,或者说能够取985、211一类的学校,到底具备什么样素质的人才能够进入重点、一流的大学?
拿什么来和“大学生”三个字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