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花儿总会绽放
河北省围场县棋盘山中学 孟凡蕊 指导教师 武文强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阴郁的日子需要镇定。相信吧,那快乐的日子即将来临。——普希金
如果想要使自己完美绽放,一定要让信心装满自己的胸怀。自信力对于事业简直是一种奇迹,有了它,你的才能便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并创造奇迹。
李白曾经说过:“天生我才必有用”,那么你也可以这么说:“是花儿总会绽放”。是的,只有相信自己,自己才能完美的绽放。
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有次赴欧洲参加指挥家大赛,演奏中发现乐谱出现了错误。但在场的音乐家、作曲家、评委都郑重申明没问题,说是他自己的错觉。他考虑再三,还是坚持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原来,这是评委故意设置的考题,他也因为坚持自己的正确观点而夺魁。
人生在世,凡事唯唯诺诺似乎是最容易了。人在许多场合,能毫不含糊地自信的说一声“不”,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气的。小泽征尔因为自信完美的绽放了自己。
汉朝司马迁继承父业,立志著述史书。他游历各地,阅读了大量书籍。不料正在他着手编写《史记》时,遭到了李陵之祸的株连。但他矢志不渝,忍辱负重,身受腐刑,幽而发愤,相信自己,经过十余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写成了鸿篇巨著——《史记》。
每个人都要经历困苦的磨练,经历挫折的捶打,如果我们没有信心去战胜它,迎接我们的只能是一厥不振后的郁郁寡欢。司马迁因为自信完美的绽放了自己。
爱迪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的,夜来香在深夜绽放,是因为自信她的无私奉献,不图虚名;梅花在寒冷的冬天孤独的开放,是因为自信她的凌寒飘香,铁骨冰心;昙花在一瞬间的开放,是因为自信她的清新脱俗,不与世俗同流合污。
伽利略的“两个铁球同时落地”;居里夫人坚信能提炼出镭;爱迪生发明电灯;中国历史上的有成就者,哪个不是在信心的支撑下获得成就的呢?
人就应相信自己,因为是花儿总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