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的烦恼
。有人的烦恼是学习、有人的烦恼又是家里的事情,可是有谁的烦恼,会和我一样,因为一次吵架,仅仅就是一次,一次因为两件小事,而和自己的亲生妈妈闹翻了,这就是我的烦恼,我为这件事写了一篇日志。
爸妈,我很感谢你们,我就像这首歌,在哪,都会想你们,记的那是一年的暑假,你们都上班,没人管我,你们把我送到了姑姑家,让我在那里住了一阵子,你们知道吗?你们走了之后我怎么了吗?我哭了,我不想离开你们,你们谁知道我在那里住的每个晚上,做梦都梦到你们,可你们谁给我打我一个电话,我每天多抱着手机,等你们的电话,却等不到我的失落你们没人知道,我看着一个一个的小孩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快乐,而我却自己快乐也等不来你们一个电话,谁管我每一个人问候我一声。我知道你们为了我好怕我一个人在家,不安全,我理解我真心感谢,可我只想要一个问侯。
今天又因为饺子闹翻了,妈:你还和以前一样,不分青红皂白,把我骂的……您想过被骂的人的心里吗?我在家静静地听,什么都没说,我为的就是给您面子,相反我得到的是一顿臭骂,我说吃饺子,我先自己做一点,您不高兴了,让我把材料拿出来晚上您做,先让我做一点,我是为了怕您累到,我才说,我不做了,意思是,晚上我们一起做,您倒好在楼道里就那么说我,妈我错了吗?如果是我错了,我向你道歉行吗?可这件事我认为,我没错啊,可您为什么那么说我,话说得真的对我来说,太难听了,我什么都不求,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在平常日子里,请您把事情搞清楚在说我,行吗?
这就是我的烦恼,仅仅是一篇日志,一篇写出我心情的日志,一篇真实的日志,一篇让我掉了无数滴眼泪的事情,难道家长都是这样吗?这就是我的烦恼。
——————————
我的烦恼可多啦!在学习上、生活上都有烦恼。特别是学习上的烦恼,一想起父母亲的唠叨,就让人头痛、使人难以忍受。 每天早晨,我只听见妈妈的那句话:“都九点了,你怎么还不起床?叫你早点起床,你就是不听。”这句话每天早晨准时在我的耳边徘徊着。唉,疲倦的身体在暖和的被子里翻来覆去,总是不愿起来。勉强睁开那像一条线似的双眼,又开始新的一天。起床的时候,我总要想着:吃了饭以后,我一定再回来,我亲爱的被窝, 中学生作文
。洗漱完毕,刚一踏进电视房的那一瞬间,妈妈像“火箭”一般走在我面前喊到:“别光顾着看电视,快去背几篇课文,背了才吃饭。”我就像一座马上要喷出岩浆的火山,肚子里全是闷气,心想:你们也管得太多了吧! 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背完了一篇课文,想放松一下,打会电子游戏,刚拿出游戏机,爸爸看见了走过来说:“早饭还没有弄好,你多背两篇课文,明天就可以少背两篇了。” “什么?”我叫到,“你这句话都已经说了几百遍了,你能不能换一点新鲜的呀,我听了都会舒服一点。”说完,便只好收起游戏机,拿起那一本我已经看了不知多少遍的语文书了。
拿起语文书,我心不在焉地看着,爸爸又走过来对我说:“谁不好好学习,现在没有工作;某某没有考上大学,现在捡破烂啦!……一直说到小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业精于勤荒于嬉;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的天呀!上帝呀!你救救我吧!我都快成为一个书呆子了,我不想变成一个四肢不发达,头脑超聪明的“白痴”啊!
每次语文老师一写完作文题就走出了教室。于是同学们就埋头写,可我则天资愚顿,材料想得不快。同学们以下笔很久了,
可我还在冥思苦想。教室里很安静,只听见笔在纸上走出的沙沙声,没有一个同学东张西望。只有我笔在手中不停的转,没有一丝灵感。每一次我都要过的七八分钟才能勉勉强强的动手写几个字,由于平时的积累不够再加上时间的限制,又不会组织材料,因此作文一直不怎么样,所以,一到作文课我就会一种有莫名的烦恼。 有一次语文老师布置一道作文题《感受生活》,虽然我按时在下课之前完成了。但作文发下来后,语文老师的评语是:“内容马马虎虎,没有感情流露。”五十分。没办法,只好在下课时看看别的同学怎样写,下一次写作好借鉴,可是最后到我自己运用时描写的却又不像同学那样生动,天呐,我该怎么办才好! 就像那首歌里的歌词一样“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我不是最近烦,我是一提作文就烦。这不,这次作文《我的烦恼》,也不知道得过多久我才写上题目,再写上内容,哎!“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人生自古谁无恨”这句话不知是谁人所创,但今天我要将它改编——“人生自古谁无愁”。但区区一个"愁"字又怎能将我们的烦恼全给概括?!
作为学生的我们,所烦恼的事实在太多;作业太多,我烦,被老师批评,我恼,考试成绩不理想都让我感到烦恼,但烦又有什么用呢,作业还是要写,考试还得考,被批评了。都还是要接受现实的残酷。回到家乃,以为可以依偎在父母怀里撒撒娇,可父母呢,一把把你推开,郑重的告诉你:“你已经长大了!”然后就开始许文你一天在学校的情况,什么“上课有没有认真听”“都会不会”一类的问题,而你呢,只是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很好,很听话。”听到这敷衍的话,当然父母并不这么认为,而是很欣慰的笑着点点头。这种事就像放电影一般每天重复上演。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会,咬着笔杆,扶着头,眼睛直勾勾的望着题目,脑子里似乎有一个大罗盘“唰唰”的旋转思考着,有时为一道题可费上N长时间,那时,我真烦,烦这道题怎么这么难,更烦自己上课怎么没有好好听懂?!
放学回到家,多想看会儿电视,但那只是希望,现实总是不如人意。只能极不情愿的背着书包“伏案工作”啊!手都写木了,但也不停歇,想着还有那么多作业,实在让我无法停歇休息啊!再看看窗外,天已全黑了,而我还书桌上拼命写。那盏台灯也显得格外的亮。打个哈欠,困死了,但作文还有一大古堆,只能伸个懒腰,然后苦幽自己一默:“继续拼命干吧!”又接着沙沙的在纸上写着,心里真烦,作业杂这么多,老师也够黑的。!
在此,鼓励一下全体同学,大家交友,把烦恼通通干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