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岁月匆匆,在我漫长且奇妙的记忆天空中,不乏有许许多多的喜、怒、哀、乐。也会有那么几个人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请让我摘下最闪烁,最明亮的一颗星,与你慢慢倾诉。
爸爸,那个给予我生命的人。他的爱,不如母亲那样无微不至,但他的一举一动,都让我感受到亲情的真谛。我想幸福地说:爸爸,有你真好!
那是一个平淡无奇而又风雨交加的傍晚,妈妈出差了,一向厨艺不好的爸爸今天居然亲自掌勺,让我有点难以置信。“儿子,今晚想吃什么?”爸爸走到我面前问。“我想吃烤鸭。”爸爸皱了皱眉头,满怀歉意地说:“今天下雨了,爸爸也不方便出去,要不先吃点家里的菜?”我略微有些生气:“你昨天就这么说的,总是不守信用,我不吃了。”说完,我走到房间里,“砰”地一声摔上了门。我是不是有点太不尊重爸爸了,我应该体谅一下他啊我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而爸爸却一言不发,沉默了许久。
窗外的下得更紧了,雨滴也犹如一条鞭子,疯狂地抽打着玻璃。路上的行人无一不紧握雨伞,裹着雨衣,行色匆匆,期望能找到一个避风港。
我还在屋里反思着自己的过错,只听“啪嗒”一声,门开了,原来是爸爸回来了。我鼓足勇气冲出房门,正准备向爸爸道歉。只见他穿着雨衣,风雨已将他的头发吹得蓬乱,金丝眼镜上沾满了雨水,镜片也布满雾气。“嘀嗒,嘀嗒”不时还有几滴雨水滴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爸爸拿出冰冷的右手擦了擦头上的雨水,还不停用嘴哈着热气,以缓解寒冷带来的不适。然后爸爸脱掉了雨衣,随即从夹紧的左胳膊中掏出还冒着几丝热气的一包烤鸭。看到这里,我不禁哽咽,一种酸酸的感觉从鼻子中传出。“儿子,对不起啊!爸爸不该不讲信用的,烤鸭我买来了,快吃吧。”爸爸边说边打开包装袋。我愣住了,仿佛有更多的话堵在嗓子眼儿。“怎么了?不喜欢吃吗?可能确实有点凉了。”说着,爸爸脸上竟露出内疚的神色。全身湿透的爸爸脸上依然还是如此镇定。我扑上去抱住爸爸,两行不争气的泪水夺眶而出,喃喃说道:“爸爸我再也不吃烤鸭,再也不吃了”
父爱如山,父爱似海。父亲的爱可能不如母爱那样轰轰烈烈,但是它就是如此平常,平常得只存在于一点一滴之中。这是我人生中最幸福,最难忘的事了吧。千言万语都汇成一句话:爸爸,有你真好!
( 得分:58+2 批改人:吕劲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