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深邃的夜空中,一轮皎洁的明月把光辉洒下大地,我和妈妈正在美丽的小广场散步。
调皮的我跑在前面,妈妈在后面慢慢地追赶我的步伐。我天性爱玩,所以常跑到平台上蹦蹦跳跳。今天我也和往常一样,敏捷地跑到台子上玩。这次我发明了一种下来的新方法,我把脚放在平台边缘前,然后以我的脚为圆心,身体在空中划出了一个优美的扇形,最后脚一蹬,又矫健地落在地上。这时我听见妈妈“啊”地一声尖叫,我立即跑过去,问她怎么了,只见她捂着胸口说:“吓死我了,吓死我了”从她那乌黑的瞳孔中,我好像又看到了许多以往的故事。(过渡得很好)
那是五年前的一个中午,妈妈带我去吃凉皮,正要走到桌子旁的我竟被一个小小的马扎绊倒了。一瞬间,我脸色苍白,哭喊不止。妈妈见势不妙,立刻打的把我送进了医院。经医生检查,居然是左肱骨骨折。虽然手术后我康复得很好,但这件事却一直留在妈妈心里,成为了一道挥之不去的阴影。她把我的错都推在她的身上,心里充满了内疚,甚至不能看到我有任何一丝潜在的危险,否则就会受到惊吓,忆起那痛苦的往事。
我们还在继续散步,而我却走在的妈妈的后面。我借着灯光打量了一下她的背影:日夜的操劳已让她那纤细的身材变得愈发臃肿,她那乌黑的青丝也多了几分雪白的印记这么多年,您为我操碎了多少心,付出了多少心血啊!您的爱犹如那泉水,清凉而温柔;您的爱犹如那大山,深沉而伟大。我一定要用毕生的努力来回报您大公无私的爱。妈妈,有你真好! (得分:57+2 )
精彩段落:
1、在昏暗的灯光下面,妈妈正在满脸倦容却又很仔细地给我织毛衣。她强撑着困意,一双灵巧的手正在摆弄着几根长长的针,针下面挂着已经织了一半的毛衣。只见妈妈娴熟地一钩,一穿,一挑,一个扣就已经好了(常曦文)
2、妈妈常常丢三落四,忘这忘那,但是她从来没有忘记爱我。我拿着塑料袋走向教室,我知道,袋子里装的不仅仅是雨鞋,还盛满了妈妈对我的爱(梁子琪)
3、亲情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在迷惘中指引方向;亲情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给予我们生命的希望;亲情是阴天时的一方阳
光,照亮心的殿堂(吴佳轩)
4、天上的星星,一颗两颗三颗连成线;地上的人儿,一步两步三步走向前。成长路上,感谢有你的陪伴,使我的人生更加璀璨。有你,真好!
每天清晨,当我还未从床上醒来时,厨房里便有了你的身影,使我总是能够吃上香喷喷的早餐;出门时,总是会有你的叮咛在耳旁响起,简直堪比每日准时的天气预报;放学后,你的身影又会准时地出现在家门前;作业未完成时,一杯加了麦的牛奶便会奇迹般地出现在我的桌子上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我亲爱的母亲,有你真好!(魏铭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