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人们常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从小学到初中,妈妈给予我的关怀,恰恰如那涓涓溪流,奔流不息,自行汇聚成爱的海洋。在这里,却不仅是热气腾腾的一日三餐,也不仅是每天干净整洁的衣服,而是充斥着每天的嘱咐和责备。
妈妈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不太会表达出对我的爱,所以,她的爱是别具一格的——混合在每日的叮咛和提醒中。原来我挺烦的,认为妈妈真是唠叨,但是那一天,我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
那是很平常的周末,我依然是被妈妈喊醒:“快起吧,已经十点了,还不快去写作业!”我摆摆身子,闷闷地哼了一声,还是不愿意离开我那温暖的被窝,可是,我还是不得不爬起来,因为我怕了,怕的是妈妈导火索式的唠叨,但显然时机已晚,只见妈妈站在床边,嘴巴连珠炮似的吐出一堆词句:“喂,快起来,你怎么就那么不用功呢,你看人家小明,多爱学习,每晚都挑灯苦读,家长劝都不愿放下书本。你可好了,整天睡了吃,吃了睡,一点学习的劲头都没有,怎么成材?”
过了一会儿,客厅响起了话语声,我知道,妈妈又开始通电话了。我一向有听妈妈一举一动的习惯,于是我放下笔,仔细聆听。客厅里传来了断断续续的说话声:“你说他怎么办呀我都是为了他好,可是不管用,就只能不断地说呀,说呀都是想让他成材,能有作为就是的这时,我能听到清楚的抽泣声,我不由地意识到这些情意浓浓的话语,都是一个母亲发自肺腑的苦衷。责备,提醒,不断的责备,不断的提醒这是爱,一种只可意会,却不能言传的爱,是真心的,纯洁的。
妈妈吸吸鼻子,也装作没事的模样,对我说:“作业写完了没?没写完抓紧写去!”
此刻我听话地去写作业了,但是,在我心中,妈妈的形象已经变了。她变成了一位严师慈母。
妈妈,有你真好!您是春光丝雨,让我茁壮成长。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得分: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