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烦恼)》
我的烦恼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当然我也不例外,而我的烦恼是什么?有人说:“童年是一生中最快乐的回忆,无忧无虑快乐的生活”,但升上初一年级后这种感觉却渐渐消声匿迹。
现在的我,很快就要进入高中生涯了,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仅没有带给我太多的喜悦,反而带给我越来越多的烦恼。看着就读高中的表姐书读得那么好,家族都以她为傲,令我既羡慕又忌妒,无形中,我的压力也就越来越大,面对着现在的功课越来越多,单元学习越来越繁重,每个星期也要挤出许多时间补习,仅剩一点点时间来完成大量的作业,对于重睡眠的我来说,还真的有些吃不消呢!因为爸妈让我上补习班,加强准备数理资优班的考试,以致于我的睡眠时间就不足,常常忙到眼冒金星才能休息,身心都疲倦;尤其碰到学生的天敌-考试更是让我烦恼,每次的数学考试题目变化无穷,可说是吃尽苦头,所以我的烦恼应该是属于课业压力太大吧!
我明白烦恼是种不想有,但却经常困扰我的麻烦。它会让我头昏脑胀,阻碍我的思维,我愈想解决它,就愈多烦恼,或许我要学习思考烦恼问题的来源,再从根本去解决,我想唯有改变读书方法,调整生活的步调,放松心情面对每一件事,遇到问题,只要适度去面对,换个角度想一想,把问题解决了以后,就多了一分经验。
或许利用零碎课间时间完成功课,把考试当作一种乐趣,我的烦恼或许会减轻或消失不见也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