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长大
童年虽然有数不清的美丽动人的贝壳,但我却渴望长大,只因为对童年那紧张的学习生活感到疲倦,并没有什么充足的理由。
"紧张的学习"是我童年生活的主旋律。每天早上,天刚刚泛起鱼肚白,我就得起床,匆匆忙忙地穿上衣服背起书包,拿上零用钱。跑到小吃店买点东西填饱肚子。到了学校上气不接下气地一放下书包,就得拿出课本朗读。早读课上,有时是单词,就得往死里背,才能在组长大人哪儿过关;有时是即兴演讲,吓得你冷汗直冒。
接着,是语文或者数学课,课上思想稍稍开会"小差儿",就会被老师点名"表扬"。 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期未考试。考试前,是一学期最紧张的时候,考试倒计时是老师的"口头禅",每天、每半天、甚至每堂课说一次,紧张得我们毫毛"立正",一个个不得不临死抱佛脚。同学们也许都知道只要不认真复习,"骄傲,没有复习"就会变成父母口中考砸的原因。
挨过考试,还不得轻松。如果考砸了,成绩被父母知道就惨了,不是打,就是骂,反正整个假期是玩不成了。既使考得不错,也别得意,老爸老妈会"关心"地把你送到各种"兴趣班"培训。这本是件好事,可你想学乐器吧,他偏把你送进"作文班"。想练练舞蹈吧,他就是要你去学"数学奥赛教程"。稍有不从,老爸老妈就会语重心长地和你彻夜长谈,结果总是他们"一千个关心的理由"让你哑口无言,只好顺从。
我渴望长大,渴望告别这紧张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