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死,果如公言,宋室何至南渡?
罪名莫须有,忠家栖满山,长留人愿,国魂几时北来?
你精忠报国,壮志豪情,长矛一挥,胡虏 臣服;低沉怒吼,山河尽皆收复,你让岳家军威名大振,你让《满江红》绽放 千年。你知道,天子昏庸,奸臣当道,还我河山谈何容易,迁土故都又几多艰难,但你却依旧怀着那一腔热血,奋战沙场,让理想在历史绽放。你快了,快了,最后的失地就在眼前,你义无反顾的冲了上去却无情的被那十二道金牌挡住莫须有虽然黑暗了几个世纪,但你那为理想之花绽放的精髓却让历史铭记了千年。
让理想之花绽放,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动力,往昔的花朵已经绽放,宛如遥远的梦,温柔的气息若即若离,萦绕成如烟如雾的明天。让理想携我们上路,让理想于六月绽放!
绽 放
生活是一台戏剧,没有彩排。
居里夫人不安置第三把椅子,把闲淡拒之门外;不申请镭的专利,对名利不屑一顾,在探索真相的科学谜团里,她始终愿意像一朵无名的野花在春风里自顾自生长,自顾自开放,外界的目光、抨击,有也无。
流浪猫都有直视女皇的权利,像居里夫人这样的科学巨子都只有大地上留下一个朴实安然的背影,我们何必上蹿下跳、哗众取宠?离地面越远,给世界留下的重量也就越轻。
事实上,我们应该像那山间、路边的花,把大自然赋予的一段独特的风流演绎出来,宠辱不惊。开花,不是为了蜂围蝶绕,不是盼着有个人瞧。
为了自己而生存,为了生活而生活。每一天都竭尽全力活得有声有色,而不是马马虎虎一下,等待着下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光彩照人一番,这样的人生像是在应对一次检查,而那些不受关注的日子,被白白浪费了。生活不是质量调查,没必要临时抱佛脚用一个囫囵吞枣得来高分遮掩平日的不学无术。在时间这个舞台上,你就是主角,你是士兵,你是将军,都从容地走上来,大大方方地演,要不然那偌大的舞台上只是铺满尘埃,在最后寥寥草草挂一些残雪乱发就剧终了。生活没有彩排,每一秒都是现场直播,怎能不用心将生命的定义域设置为奋斗?这条函数将只增不减,一直奔向一个新的至高点,整个值域多是完美的圆。 是真的艺术家,不会关心作品是不是叫座,所以梵高坚持理想,至今一幅作品价值连城,而当初,他又何尝不是一朵山岗上无名的小花,在倔强着鲜艳着。
挂在千里马身上的金鞍会把它压垮,不要在乎外界的目光,踏踏实实,勇敢认真地生活着,就将点缀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
作为一名高中生,个中意义大家在梦回时分一定早在腹中反复了一遍、一遍又一遍。不是踢足球的都是罗纳尔多,打篮球叫姚明的只有一个,然而,我们还是热情不减地射门、上篮,并为偶尔抓人、打手、走步而会心一笑;我们爱纳兰性德,成不了他,我们还在孜孜不倦地(吟哦)诗词歌赋,乐以忘食。因为这是享受人生,这是尊重自己,这是活出自我,不管风往哪个方向吹,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的绽放,将格外意味深长,因为,这是关于一个生命的一生。
绽放
是花朵就应该绽放,不管你是妩媚妖娆的牡丹,还是清淡典雅的水仙,亦或是卑微的迎春,平凡的鸡冠,每一朵都有自己美丽的理由,不管脚下的土地是否肥沃,是否有人停下来欣赏
我是一名农民的孩子,似乎一出生身体里就流淌着农民的卑微。困窘的家境让我只能羡慕的眼光看着别人的多才多艺,在别人吃着“稀奇古怪”的东西时,只能默默地流着口水。
从小学至初中进而到高中,我的成绩一直很好,这也是让我在同龄人中不至于自卑到抬不起头的唯一资本。大家都说成绩好就能高人一等甚至代表一切,可他们哪里知道我真的愿意用10分20分去换取一些好看的衣服,一些同学们歆羡的眼光啊!可我不能。父母为了我能接受好的教育已经付出太多,我实在不该追求什么。
这种“与生俱来”的卑微教我远离一切的的活动、演讲、篮球,这些词对我来说太过陌生。直到那一次,班里开自我评价课,老师竟鬼使神差般地让我上去演讲。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手心里竟沁满了汗。同学们也都议论纷纷:“他?不行吧,一个只知道学习的书呆子,他能干什么?”我开始坐立不安,不停的拽住自己油污一般的衣服。但老师正殷切的看着我:“XX,别紧张,来跟大家讲讲吧。”我实在无法推辞,只好硬着头皮走上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