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优秀例文】
绽放
志者的体内奔跑着一匹马,桀骜的鬓毛流淌风华,他执意要在这满目的荒芜中将沸腾的血液溅洒,哒哒的马蹄要踩出肆意绽放的野花
铁板铜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
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随鸿雁南飞。
你,一生金戈铁马,醉里挑灯看剑,这是何等豪情;你,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又是何等气魄;你文同东坡,武胜武穆,才比李白,情厚屈原。你注定要抒写一个前无古人的神话,留给后世一个回味无穷的传说。你让我们期待
但,你生不逢时。
国破家亡,头发如白雪般悄然滑上你的头梢。你愿收复河山,却无路请缨;你自荐朝廷,却无人理会。但你并未放弃,那股爱国热血似阳春之花依旧绽放!你的理想就如同这绽放之花依旧充满希望!
你募集民兵五千人抗击胡虏,收复大片失地;但终因势单力寡,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你愤怒,你呐喊,你叹那绽放的理想悄然凋谢,你终于在一个有风的夜晚道出你的无奈,你说你的一生注定了寂寞,注定了在易水萧萧西风冷的寒秋,独饮未彻放悲歌,你说你的一生注定了坎坷,注定了在将军百战身名裂的时节,仰天长啸,谁共我,醉明月。但,你却并未因此而沉沦,因为你坚信,胜利之花终会绽放,故国领土你终将收复,你一次,又一次,再一次募兵抗胡,终在你有生之年获取了那最艳的一朵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