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卷满分作文 带着感动出发
暴雨之中,是谁,为你撑起一把伞?漫漫长夜,是谁,为你点亮一盏灯?怀着一颗感动的心,你会发现,暴雨后总有美丽的彩虹,黑夜里总有星星在闪烁,带着感动出发吧,让你的人生温馨而美好!
② 感动,珍藏在我们心中,又时时刻刻向外散发着光与热。带着感动出发,用善于发现的眼睛探寻人生路上的风景。我相信无论是广阔的大自然,还是热闹的人类社会,都会使我们收获最宝贵的财富。
③ 带着感动出发,在大自然的奥秘与美丽中行走,我们将收获发人深省的哲思。当川端康成感动于夜半时分盛开的海棠花,他便在这洁白如雪的花瓣中领悟了孤寂与纯美的结合律;当宗璞驻足在紫藤萝瀑布下,体会着紫色波浪带来的感动时,她便领悟了生活与不幸的辩证法;当史铁生在地坛的花花草草中停留,感动于昆虫们的辛劳时,他便看穿了生与死的轮回人总是由自然而生,与自然中生灵万物有着共同的感应,而感动便是这样一把钥匙,让我们打开与自然的感应之门,收获朴实而深刻的哲思。
④ 带着感动出发,在人间社会的喧闹与冷暖中行走,我们将收获感染至深的温暖。当奥运圣火在异国他乡遭遇袭击时,我们看见一位瘦小的残疾人弯腰护住火炬,完成了她一生中最出色的防守。那一刻,奥运圣火为她感动,燃烧出耀眼的光芒!当冰雪肆虐我国南方时,我们看到无数绿色的身影忙碌在铁道公路两旁。那一刻,冰雪为之感动,为之消散!当地震突袭四川时,我们看见,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面带忧虑,在废墟间穿行。那一刻,国人为之感动,世界为之惊叹!在风雨之中,在瓦砾之上,我们用感动见证了最顽强的民族、最伟大的爱!带着这样的感动出发,谁不会变得更加成熟,谁不会更了解温暖的含义?
⑤ 带着感动出发,我们在自然中聪慧,我们在社会中成长,于是,我们要将这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人们。伸出你的双手,将爱心的感动传递给孩子;坚守你的岗位,将敬业的感动传递给同事;攀登你的高峰,将拼搏的感动传递给同伴。我们相信,这些感动会在人们心中发芽,开出美丽的花朵,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色彩斑斓,而这,正是带着感动出发的意义所在。
⑥ 请带着感动出发,在暴雨中为他人撑一把伞,在黑夜中为他热点一盏灯。带着感动出发,我们的人生,我们的世界,将永远充满光明!
《带着感动出发》思路与结构分析
我相信无论是广阔的大自然,还是热闹的人类社会,都会使我们收获最宝贵的财富。②带着感动出发,在大自然的奥秘与美丽中行走,我们将收获发人深省的哲思 。
③带着感动出发,在人间社会的喧闹与冷暖中行走,我们将收获感染至深的温暖。
④带着感动出发,我们在自然中聪慧,我们在社会中成长
总 (第一段)
总(大自然与社会)
分 分(1.大自然2.社会)
总(大自然与社会
总( 最后一段)
对照式结构
规范的对照式议论文模式
对照式,是从正反两个方面进行论证的一种结构模式。
引论(提出论点) 2、正面提出论点 正面叙例和议例 3、正面小结 4、反面提出论点 反面叙例和议例 5、反面小结 6、结论(总结全文) 结构提纲示例《为“班门弄斧”叫好》
引入,“班门弄斧”通常是贬义的,是“不自量力”的意思,为常人所否定。 ②确立观点敢于在“班门”(权威)弄斧,突破常规思维,不为传统观念束缚,好!
③正面论证处女作的发表;普通人的发明创造;甚至于科学家的新发现,正是敢于在“班门”弄斧而又有所突破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