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以后作文
傍晚,伫立在窗前,微风拂过脸颊,只觉一丝凉意,突然想起一年前的事,那次刻骨铭心的考试,那次心灵的洗礼!
记得那是六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考试前我胸有成竹,认为自己应该掌握的都掌握了,可就由于那次的自不量力,考试前也可谓失魂落魄,一点考试的感觉都没有,可当时的自己却不以为然。终于进考场了,想想早上出门前对父母的承诺:爸妈,我这次一定能考好!想想之前的知识我全掌握了,一定会得到好成绩,更是满怀喜悦!监考老师很快把试卷发下来了,开始做题目时,才发现顿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当时的我有些莫名其妙,但仔细看一眼题目,才发现自己平时做的仍有欠缺,可这时候发现已经来不及了!我慌忙地把会做的题目全做完了""一看手表,只剩十分钟了,我不免一些惊慌失措,不会做的题占5分之一呢,这可怎么办!如果这些全空着,连八十分都有些危险,更别说进年级前十了,想到这里,我开始胆怯起来""猛的,我一抬头,发现监考老师背对着我们,看着窗外,而尽管考试时一个人一个位子,但我离旁边同学1米都没到,让他把试卷给我看一下,再抄一下,肯定能得高分""想到这里,我便有些冲动,但转念一想,我这个不是作弊吗?可是,可是""我之前对父母的承诺呢,我绝对不能让他们失
望,还有,还有老师对我寄予厚望,我绝对不能辜负了他们!这时的我心中充满了纠结,不知如何是好,我想了很久""不知是什么让我想起了父亲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孩子,无论在何时何地,要想别人尊敬你,你首先要学会诚实,诚实是一个人的道德底线,学做一个诚实的人吧,去闯荡社会!此时的我豁然开朗,转念一想,是啊,考试也是这样,靠作弊得来的高分,又有什么意义呢?自己没有努力,得来的分数也是虚假的,我绝对不能做一个表面光鲜,内心虚伪的人!于是,我交了一大题都空白的试卷""但不知为何,我的心却比任何时候都要舒坦,也许是我没有违背自己的良心,做到了一个做人,一个做诚实的学生基本的应该做到的事!
这是我人生中一场生动的心灵上的考试,我成功了!
那次考试我虽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成绩,也没有因为虚荣心满足了父母的愿望,老师的期望,但我的心胸在那次以后更宽广了,我经历了一次人生中风雨的洗礼!
俗话说得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此时的我们正面临人生“第一次抉择”,奋战在升中学基础知识验收考试的题海战役中。望望面前监考老师严峻的脸庞,又看看眼前那一叠厚厚的试卷,不由得倒抽一口冷气,心中默默祈祷:“但愿不要出错!”
我们实验班两个班级56位同学,在直升上海市实验中学时,要淘汰一半。所以,近阶段大家都进入最后的搏杀。我的老爸、老妈对本人的学业一向比较宽松,最近也有点诚恐诚惶。老师们也放弃了中午的休息,数学、语文、英语各科老师利用中午30分的时间,穿梭于教室,记公式、读句型、背古诗""家长的期盼、老师的教诲,都在这考卷中。
终于挨到报分数的时候了,当试卷发到我面前时,我紧张万分,心提到了嗓子眼儿,简直不敢看一眼。直到看到那红红的93分时,才如释重负般长叹一声,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也许是太紧张的缘故,现在遇到这天大的喜讯,却全然提不起我高兴的兴致。本想大笑一场,却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心中百感交集,这大概就是喜极而泣吧!
再看看同学们,可谓神态各异。久经沙场的“老将”——庄洁倩再次稳坐江山,一马当先,摘取第一名的桂冠,也许是因为得胜太多了,所以这次志在必得,因而脸上并无表情。而耿天然脱颖而出,竟得了第三名,因此大笑不止,真担心她笑出病来。夏琪笑到一半,脸僵住了,接着显出沮丧的神情。赵世琦则紧张的在试卷上挑老师的“刺儿”,企图“力挽狂澜”找回一些分数。
考试后,有的欢呼雀跃,谈笑风生;有的愁眉苦脸,一言不发。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