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懂得了什么》
我懂得了体谅
长大了,我渐渐懂得体谅。
我乘着岁月的帆船渐渐的驶过了十四个海域,停靠在一个叫“体谅”的岛上,那周围美丽的景色,使我渐渐领略并且懂得了体谅…
那天是老妈发工资的日子,我便早早的在家等待老妈回家。老妈回来后,我淡漠的把原来全对的数学卷子扔给她,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老妈激动的眼泪仿佛都在眼眶里打转,我扁引这而要求买双运动鞋。老妈虽然犹豫但最终还是答应了。
到商场之后,许多家运动店都在打折,但那些往日吸引我的新品现在都成了我眼中那些处理的专柜品,不屑一顾。我的眼神集中在那双新品Li—Ning上,我手一指,老妈便顺着我的手朝那双鞋看去,红色的标价牌明显的写着532,老妈问我可以换双便宜点的不,我心里顿生一股厌恶,买双鞋还那么挑。
最后在ANTA里淘了一双鞋,虽然没有拿双Li—Ning的让我疯狂,但由于老妈的原因,只好选这双了。坐在凳子上试那双崭新得耀眼的那双新鞋时,仰头竟看见老妈那发白的白鬓和一身无名的衣服,一头凌乱的近乎鸟窝的发白的头发衬托出一个中年妇女的艰辛与无奈。老妈与我一同走出鞋店,如同一个皇帝与下人般,我从头到脚都显示着贵族,而老妈却一身素装,明显的体现着生活的巨大差异。我不禁想起了老妈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只要你好,我们都好。”这句话顿时触动了我心底的那根神经,使我体味到了生活之不易,父母之艰辛。 从那时起,我便向天许诺:我一定不要再看到老妈为我流泪,苦恼和生气。我要让老妈为我成绩而骄傲;为我行为举止的欣慰,为我的懂事而感动。大然,我更要让老妈为我的人格魅力而自豪!
当岁月的帆船再次起航时,我已整好行囊,坚定目光,因为,我的肩上已是沉甸甸的责任。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每当我看到这句名言时,我的脑海里就想起了那件事,也正是那件事让我明白了时间是非常宝贵的。
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我回到家,开始写了起来,按照正常速度所有作业作完的时间最多只有2小时,可我却一边做一边玩,正所谓“身在曹营心在汉”我一直做到8点才刚做完语文,我又漫漫地挪动身体感到十分疲倦很想睡,可又没做完作业,但是一身的疲倦还是把我拉入梦境,直到醒来后才发觉到自己的作业还没做完,我赶忙下床做起了作业,妈妈被我发出的声音给吵醒了,她先走到我旁边看了看严肃地对我说:“有多少作业要做这么久?”我吞吞吐吐地说:“昨天我边做边玩才没做完。”“要是你7点种醒就来不及补了,如果你昨晚认认真真完成不照样可以好好睡觉吗?要知道,时间是最宝贵的也是最容易失去的。你要学会牢牢抓住它。”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好意思地底下了头。第2天放学后,作业依然很多但我却认认真真地完成了,只用了2小时。作业做完了,我一身轻松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是啊,时间就像是一支离弦的箭,一去不返回,让我们都珍惜时间吧!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人总是在长大。在长大的过程中,也渐渐悟出了许多道理。
自小,我一直认为父母为孩子洗衣服、做饭,忙这忙那是天经地义的。但从那天起,我终于明白了,在天经地义的背后,是父母一直在付出""
那天,许多同学到家里玩。人都走了后,只见房间里乱七八糟,什么碎纸、书本、圆珠笔""满地都是。我正想叫妈妈快帮我整理一下,不料她又有事出去了–还是自己来吧! 极少做过类似劳动之事的我,手不免有些生疏。捧在手里的东西好像故意跟自己过不去似的,老掉在地上。还有那书,东一本,西一本,好不容易才凑齐。
把东西放好,扫地,用抹布擦"" 我干得不亦“累”乎。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后,房间终于打扫好了。可此时的我,已是汗流浃背,精疲力尽。夸张点,差不多要瘫痪了!我是按照妈妈平时的步骤做的呀!没想到那么累!再看看手表,用了将近2个小时呢!
我只知道让妈妈无偿为我做这样,忙那样,可从来没说过声“谢谢”,只知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挑三拣四的,一点也不会体谅。我真惭愧! 从那以后,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我懂得了感恩
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是父母。是谁把知识传递到我们的脑海里的?是老师。在自己困难时是谁帮助我们的?是朋友。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是爱,让我们的世界里充满了温馨的阳光。
从小的我,整天就知道给父母撒娇,给父母要东西,从没有想到过父母是多么的辛苦。那时的我也根本不知道去感恩。如今,我长大了,懂得如何去感恩了。每当看到爸爸妈妈对老人是那样的关爱和尊敬时,我心里暗暗想:长大了我也要像爸爸妈妈那样关爱老人和孝敬父母。听了我的这一番话,你会明白,是亲情给了我们无比的幸福。
我开始上学了。老师整天辛辛苦苦地为我们讲课,可是我们却在说话,做小动作,真是对老师的不尊敬。现在的我明白了,只有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复习,才是给老师最大的安慰。我深深懂得,是智慧让我们的人生海阔天空。
让我们人人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对我们的疼爱去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教诲去感谢朋友对我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