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什么的滋味》
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遭遇挫折后得到的丝丝安慰,幸福是生病之后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幸福是经过努力后获得成功的喜悦,幸福是""其实幸福并不平凡,但却是在平凡中体验到的,那种甜甜蜜蜜的感觉。
那是一年夏天的一天,天气多变,刚刚还是烈日当空,转眼间就变成了阴云密布的鬼天气。“丁零零""”放学铃响了,我像往常一样飞一般地冲出教室,来到了校门口等待妈妈的到来。可是,以往每逢下雨天都会在校门口准时报道的妈妈,却在今日没了影。我独自一人,在校门口足足等了半个多钟头,还是不见妈妈的身影。无奈,我只好趁着雨渐渐变小时跑回家。可不料,这老天好象存心跟我作对似的,在半路,又让我遭到了大雨的突然袭击,我简直就被淋成了一只“落汤鸡”。经过“九九八十一难”之后,我总算回到了家中,吃完饭,便做起了作业。做着做着,我突然冷得直打哆嗦,还没把作业写完,我就已经支持不住了难受得倒在了床上。
10点多了,妈妈才疲倦的回到了家中。她看了看我没做完的作业,又摸了摸我滚烫的额头,一下子都明白了。这下,妈妈脸上的笑容都不见了,转而代之的是一幅焦急的神情。于是,妈妈立马把我从床上扶起,背起我就往医院跑,临行前,妈妈怕我冷,又拿出了一件大衣给我披上。来到医院,医生诊断说我只是有点发烧而已,妈妈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在我吊盐水的那一个多小时里,妈妈一会儿给我端来一杯热茶,暖暖身子;一会儿又向我问寒问暖,生怕我有一丁点儿不舒服,落下病根。也就是在这一刻,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幸福就是妈妈的一杯热茶,一句问候,幸福有那种甜甜的,暖暖的味道。
其实,幸福就隐藏在生活中的一件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里,不必用言语表达,就可令人体会到幸福,那甜甜的味道。
当差生的滋味
“差生”,多耳熟呀。每当我们听到有人说起“差生”这两个字,我就会情不自禁的用眼睛注视着他。当他察觉到我正看着他时,就会送我一个相当重的“礼物”——白眼。这“礼物”送谁谁都不高兴,就算我是差生,我还是有尊严的,凭什么看不起人。
一次单元测试之后,老师将成绩公布于班。当老师报到我的成绩时候,说:“下面这位同学要引起注意,要是下次再考这么差,就不要来上课了。”这一句话让我的神经系统差点停止了工作。搞什么飞机呀,决定“洗心革面”、“改恶从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之后,同学们和老师都为我的表现感到很奇怪。有些同学就在一边说风凉话:“三分钟热乎,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听后,大家都一笑而过,甚至连老师也这样认为。虽然他们的举动让我很气愤,但我还是依旧如此。
每天晚上“开夜车”,早上起来成“国宝”,到了学校同学都哈哈大笑,“差生”变“国宝”,“哈哈”,有意思,看来有好戏看了。
又一个单元测试结束了,当老师报到我的成绩时,我的心都快跳出去了。
耶,“挑战成功”!
“差生”,我要和你说拜拜了。
每每吃饼干时,脑海中总会浮现那小熊饼干的味道。那一香甜、柔美、酥脆的滋味。 儿时的记忆总是如幻影一般,一闪而过。在儿时能记得至如今的记忆,应当是相当深刻的。
我的孩童年代很普通。重要的,记得至今的数来数去就那么几件。但也就这么几件,小熊饼这一事大概是蛮深刻的一件吧。
那时,总渴望能天天吃得那“至高”的小熊饼。那时也总是连滚带爬还“领”着哭去长辈那“赢”来一小盒小熊饼。
小熊饼是我儿时所渴望的,是自然是我众多兄弟姐妹的向往。而小时由于家境限制,每次买饼只买一盒,且四个人中只有一人可吃,不可分摊(原因:一盒分量太小)。所以,祖母就定了一个规则:比赛一分钟内跳绳数目最多的,可以赢得这么一盒。
相对于当时地我们来说,吃好吃的是“一生”地追求。所以,每一次跳,我们都是拼了命去跳。而往往一分钟下来,四个人跳的总数都不超过100。
跳完,胜负知晓。那一盒小熊饼归了胜者。
但后果却非如此。哪个胜哪个败对于我们四个“小精灵”是没区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