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金钱的作文
1、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孔子
2、如果你把金钱当成上帝,它便会像魔鬼一样折磨你。–菲尔丁
3、钱能买到贺卡,但却买不到友谊;钱能买到玩具,但却买不到快乐;钱能买到蜡烛,但却买不到光明;钱能买到物品,但却买不到幸福;钱能买到科学家的发明,但却买不到科学家的智慧;钱能买到鲜花,但却买不到春天,钱能买到书本,但却买不到知识;钱能买到地球仪,但却买不到整个世界。
比金钱更重要的
“小姑娘,钱收好。”“哎!”我接过钱一数,呆住了??
这是一个飘着雨丝的星期天,妈妈临时知道中午家里来客人,要买许多菜,可都十点了。妈妈便拉上我直奔菜场。一来到菜场,我俩就分好工:妈妈挑菜、付钱,我找钱。
先去买海鲜!我们来到一个卖螃蟹的摊位前,我仔细打量了这位摊主,他是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被雨水打湿的黑发中夹着几根白丝,黝黑的脸上嵌着许多皱纹,身穿一件脱了毛的长袖毛衣和一条洗得发白的棉裤。我又瞧着盆里的螃蟹,一只只挥舞着它们的大钳子,长得十分壮!我心中想着:红烧螃蟹可是我的最爱呀!这几头烧起来肯定比平时好吃多了!
“老板,这螃蟹怎么卖?”妈妈问道。“三十块钱一斤。”“好,那给我来三只。”摊主已经伸出他那长满茧子、皱巴巴的手准备抓螃蟹了,一听见妈妈说要,急忙抓了三只最壮的装进袋子,往秤上一称,“一斤多,三十二块。”“这么贵啊!”我嘀咕了一句。摊主把袋子递给了我,我接过袋子。妈妈给了那位摊主五十元,对我说:“小惠,把钱找回来。”说完,妈妈就转身向另一个摊子走去。 摊主从柜子中拿出一叠零钱,数了一下,递给我:“拿好!”我伸手拿来钱一数,我愣住了:怎么有六十八元,多了五十?我刚想对摊主说他多找了,可转念一想:这下可赚了!不仅没花自己的钱,还多了那么多的钱,占大便宜了!我偷偷地乐着,突然听到妈妈在叫我,便跑了过去,小声对妈妈说:“妈妈,那个摊主多找了我们六十八块钱!”“怎么回事?”“他肯定把你给他的五十元当作一百元了,嘿嘿!”我乐得眼睛都眯缝了,妈妈却显得有些严肃。“快把这多找的钱还给
那个人!”妈妈的语气加重了,她紧皱眉头,铜铃般的眼睛瞪着我。“我不!”我把钱紧紧攥在手里。雨丝飘在我脸上,湿漉漉的。
妈妈叹了口气,从包里取出五十元,转身走到那个摊边。我远远地看着,只见妈妈把那钱递到摊主面前。摊主先是一脸疑惑。后来,妈妈不知说了些什么,摊主连连点头,嘴里嘟哝着,伸出手颤悠悠地接过钱,他那黝黑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感激的微笑??
""
走出菜场,我一直没跟妈妈说话。
“小惠,还在跟我赌气呢?”
我撅起嘴看着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惠,钱虽然重要,但世上还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我前天还听见你在背一句格言,‘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你难道忘了吗?”
“我??”我一惊。
“做一个诚实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不能只说不做!”
“嗯!”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脸上火辣辣的。“好险!我刚才差点失去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
我长舒了一口气,抬起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天已经放晴了。阳光普照,身上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