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
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
夏夜的星空,承载着我太多的梦想。我静心冥想,希望能用青春写下一本书。 有时,我想学着鲁迅,写一本像《朝花夕拾》一样的书。岁月的脚步匆匆,我们将往事默默藏在了记忆的箱底。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去记录下曾经美丽花开的瞬间。我想在一个明媚的清晨静静回忆儿时与小伙伴们搭积木时的欢乐,慢慢回想小学时与朋友闹别扭又和好后友情的升华,细细回味我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和现在的梦想,待到几年后的一个黄昏再打开紧闭的心扉,拭去记忆上的尘埃。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去守候过去美好的财富。入夜,又让当下的温馨与往日的甜蜜同枕。
有时,我也想学着川端康成,写一本像《伊豆的舞女》一样的书。也许是学习压力过大,我像一个蜗牛一般背着一个重重的壳,几乎喘不过气来。我想写一本书,和天真烂漫的伊豆的舞女一样,在心中舞蹈;像花儿一样在纯净的世界中绽放,用纯洁的心灵释放最完美的人生。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去记录一颗毫无杂念的心,不让世俗的烟尘蒙蔽了双眼,羁绊了自己前进的脚步。
有时,我也想学着奥斯托洛夫斯基,写一本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生活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应该告诉自己要坚强。我想做一个保尔一样的战士,用微笑面对挑战,用青春迎接梦想,释放心中的缕缕阳光,有力地书写下自己的格言——青春是这样炼成的!这让我想起了汶川大地震,一个个普通而高大的身影,那些凭借自己的信念与勇气
而活下来的幸存者,不也同保尔一样,演绎了一个个完美人生吗?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像一个战士,用坚强与勇气构筑自己的神话。
夏夜璀璨的星空下,我静心冥想,人生又何尝不是一本书呢?需要我们认真过好每一天,抛开杂念并用坚强的意志去写好它。我默默许下愿望,要用最美丽的画笔挥写下最灿烂的篇章。
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可是,还没有动笔……教会我,人生中的困难
有时,我也想带上那包泥土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平平安安。'看到作文考题,我想起这首歌。半年来,每当听到这歌声,我心里总有惶惶的感觉。歌声让我想起父母,想起一包泥土。有时,我也想带上那包泥土。
我的家在大山里,我是地地道道的山里人。春日的鸟语花香,夏日的清风蝉鸣,我曾经与它们为伴。但生活的困窘,精神的贫乏,我也时常与它们为伍。‘山里的孩子命不好,这是在山民间流行的说法,母亲打小就常常对我念叨:‘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一定要走出大山。'我牢牢记住了这句话,为了母亲,也为了自己。小学时,每天翻越五六里的山路去上学,成绩一直在班上前三名。小学毕业后,我考上了城里的重点中学的实验班。
进城来上学那天,母亲把我一直送到学校。安顿好我的饮食起居临走前,母亲掏出一个小布包,轻轻地说‘孩子,拿着。'我看着她手中的包,看着那爬满了青藤般的青筋的手,惊疑地问:‘这是什么?'母亲说:‘孩子,这是一包土,咱家后园菜地里的。'我不解:‘妈,您包它来市里做什么?'母亲说:‘妈怕你进城里读书会骄傲,会想家!当你骄傲的时候,当你想爸爸妈妈的时候,你就看看这包土,想想山里的乡亲,想想乡亲们的艰苦生活。如果你不好好学习,将来你就得回山侍候这些土地。'‘我不要!'我有点不高兴的说,‘我不会骄傲的,您放心吧。'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同学,我对母亲说:‘赶紧扔掉吧,不要让别人看见。'母亲的脸色顿时暗了,我甩下一句‘我走了,您回
家吧就头也不回地走向了寝室。
三年来,那包土会偶从梦中滑落,让我的心在悸动,尤其是上学期我沉迷于网吧,双休日常常不回家,却打着电话告诉母亲功课紧张,让她把钱和衣物送到学校……
鸡给你吃。'母亲使唤着我。我拉开床头柜,一个熟悉的小包赫然出现在我眼前。把剪子递给母亲后,我回到父母亲房间,小心的打开层层布包裹,是的,真是一包泥土!打开渗透着家的味道、渗着母爱的那把土,去年寒假过小年那天,母亲进进出出忙忙碌碌,一阵阵温馨包裹着我。我捧着书本,心里却总走神。忽然,‘在我的床头柜里帮我拿剪刀来,我刚杀了鸡,剖我的心开始颤抖。已经干燥的泥土的里面,还有一张字条:‘孩子,走好自己的路,一定要真正走出大山!'歪歪斜斜的字,一笔一画都是母亲爱的诠释,一字一句穿透了孩子懊悔的心。
我不敢想象那天母亲从学校回山时一路上的心情,这包土没有被扔掉,母亲竟然把它带回大山里的家,藏进了床头柜中。一包泥土,寄托着母亲对我多么重的心思啊。
大山的阳光也许不够温暖,大山的誓言也许不够响亮,但大山的爱却永远博大,足以拥抱整座大山,融化所有冰冷的心灵。新年开学,我拿起那包泥土准备收进我的行囊,想把它带到学校、压到枕头下,时时记着母亲的希望与期待。母亲发现了,盯着我看一会,一句话没说,收回了那个布包。
真的,有时,我也想带上那包泥土!我坚信,那把土在,梦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