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不动心思
‘碧云天,黄叶地……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看着作文题里‘有时我也想的提示语,我的脑海闪过一幅幅画面,思绪万千,很久才缓过神回到考场。不知怎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感觉我的心思越来越重,常常告诫自己少动心思,但总控制不住。
我曾经想过青史留名。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我这十五年的蹉跎岁月啊,又流下了什么呢?
春去秋来,历经十五个轮回,十五个年间的磨难沧桑,让我饱经风霜,却又让我自始至终都没能真懂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曾经想过坚强勇敢。
我曾经想过刻苦攻书,孝敬父母。
回想‘悬梁刺股、‘卧冰求鲤这两个经久不衰的成语故事,我不禁要低垂下头,自我反省。想想故事的主人公,他们,为了刻苦学习,竟然头悬梁、锥刺股,多么勇敢,多么刻苦!而我,从来都不为好成绩做出牺牲。想想古人,为了满足母亲的心愿,竟然自己躺在冰上,用自己的温暖去熔化冰雪,为母亲求得鲤鱼,而我,却从来都没有为母亲付出过什么,说来惭愧。
我也曾经想过认真一回。
看看我的同学,瞧瞧我的同桌,聚精会神听讲,端端正正摘笔记,响响亮亮回答问题,而我,课堂上时不时开小差,字写得乱七八糟,回答问题总是低着头,偶尔,我在想,那首《学生四头》的怪诗是不是在说我呢:‘班里活动充大头,老师提问低下头,每逢考试伸伸头,成绩不好摇摇头。虽然我不‘伸伸头,但其它‘三头我几乎一一
‘做到了。
我还曾经想过:我向来很浮躁,有时也想深沉一回;我一直都漫不经心,有时也想认真一回;困难中有时也想勇敢一回;是非中也想正义一回;所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挫折中有时也想顽强一回……
我很想抛下私心杂念,不胡乱想心思,但就是做不到。
要是我能够少点或者不——浮想联翩,那么,我这十五年,可能不是‘灰云天,黄叶地,而是‘碧天云,绿叶地,那么,十五年风雨,十五年岁月,也就留下了一页辉煌。
真的!有时,我想不动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