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如此普通的女孩,普通的长相,普通的个头,如果说我有什么特别之处,那就是我拥有一辆山地车,一辆完完全全属于我的山地车。
不知从何时起,我迷上了山地车。每当看到男同学骑着漂亮的山地车在我身边擦肩而过的,看着他们飒爽的英姿,高超的车技,我总羡慕的流口水。终于妈妈被我感动了,在开学的前一个星期天给我买了一辆山地车。
呵!好漂亮的车子!车身通体呈现出红色为主色辅以黄白的配色,车身通体呈流线型,尾部的挡泥板高高翘起,像匹张扬而又不羁的骏马,在草原上纵横驰骋,无拘无束。整辆车给人感觉就是耀眼,骑着它,我感觉自己像是有使不完的劲,拥有它,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可是,又有谁知道幸福去的是这样快呢?
“铃铃——”“喂?”“洁,是我,小雪。星期六,楠和梁他们去济南大学打球,要我们一起去,说是一起聚聚。”“嘘!小声点,我妈在家呢!让她听见了我就死定了。给他们说,我去不了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妈,她能让我去吗!”“傻茄,你不会说来我家玩嘛!笨!”“呃……好……好吧”我放下听筒。“谁来的电话?”妈妈问。“是小雪。她说……说星期六让我去她家玩。”我忐忑不安。“哦。不要太晚。”此时妈妈的声音有如天籁。这么容易就过关啦!我窃喜。
星期六如约而至,看到好久不见的同学心中的喜悦自不必多说,看到我的车子,他们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我们说笑着走迚了济大。
“这场球好精彩啊!”“楠的灌篮酷毙了!”我们谈论着向着车棚走去。 到了车棚,“哎,洁,你的车子呢?”雪吃惊的说。我们竟发现我的车子不见了。我一下子慌了神,“别急,我们再找找,别急。”可是我们把车棚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我的车子被偷了。
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周围变得好静,似乎一切都不存在了。我不能相信心爱的车子就这么丢了,我的脑中像放电影一样一遍一遍闪过我刚才锁车子的画面,我多么希望一切都能重新来过,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一场梦,但冰冷的现实无情的击碎了我的幻想,我慢慢的向家走去,我多想这是一条永进没有尽头的路,可以让我就这么一直走,一直走,永进不必面对家里人,因为我不知道即将面对的是一场怎样的狂风暴雨。可是,事与愿远,似乎是好快,家门已经如此真实的站在我的面前。踌躇了一会,我推开了门。
“回来了,车子锁好了吗?”我没有说话,愣愣地站在门口。“怎么了?”妈妈关切的问。“妈妈,我的车子……丢了”我犹豫着,说了出来。然后,我看到笑容僵死在妈妈的脸上。“什么?你不是去小雪家了吗,怎么会……”“我……去看篮球比赛了。”我的声音低到违我自己都提不清楚,吐出这几个字竟这么困难。妈妈一下子坐倒在沙发上,她扶着额头的手竟在颤抖,妈妈沉默着,一秒,两秒,三秒……每一秒都是那样漫长,我甚至怀疑时间是不是已经凝固了,否则它怎么这么慢呢?
突然,一滴眼泪从妈妈的眼角划出,妈妈用双手捂着脸哭了起来。我一下子觉得好慢过,忧伤排山倒海向我涌来,把我淹没了。妈妈的眼泪呵,一滴滴砸在我的心上,生疼!妈妈是个坚强的人,太姥姥去世时,她没有哭过,尽管她从小在太姥姥家长大;舅舅的手指断了的时候,她没哭过,尽管她从小和舅舅一起长
大。可现在就是这样一件小事就让妈妈轻易落了泪。我突然觉得好痛,无力感充斥着身体,眼泪夺眶而出,我跪在地上,一步一步挪向妈妈,“妈妈,你打我吧,求您不要哭了,只要你出气,打死我也没关系!我抓着妈妈的手狠狠地在我的脸上扇了一巴掌,妈妈抽回手,定定的看着我。许久,她拉过我“起来。”她示意我坐在她旁边,她用手轼去我脸上的泪,粗糙却是温暖的手在我的脸上抚摸,我的眼泪却止不住流了下来“你丢了车子,我不难过,我难过的是你竟骗了我,我希望我是你的朋友,你可以信任的朋友。”我沉默了。“饿了吧?”妈妈说,“我去给你热热饭。”妈妈起身,看着妈妈那有些憔悴的背影,我的眼泪又落了下来。
新车子很快被买了回来,出乎意料的是,妈妈竟又给我买了一辆山地车,车子还是那样漂亮,几乎是原车的翻版,只是那份张扬那份傲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沉稳的气息。“家里学校太进了,骑这种车会轻松一点”妈妈解释说。鼻子酸酸的,我背过身去,悄悄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郭敬明说:“人总要长大,至于何时长大则取决于促你长大的风雨何时到来。”而我说,我已长大,在那个漆黑如梦魇的夜里,妈妈的眼泪彻底浇灌了我的心灵,在那个阴郁的夜里,妈妈用泪水使我长大。
心灵的底片(三)
心灵的底片(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