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青春都有那种倔强,明明很多人告诉你,那条路不能走,会摔跤""可你偏要自己闯闯,不跌得头破血流绝不回头,非要体会体会那种疼痛才肯罢休!成长就是如此,各种体会都是一道风景。
就像我,那天的太阳还没升起来,我便攥着仅有的二百块钱,瞒着所有的人偷偷地爬上了去外地的客车,留下一张潇洒的字条:“我不上学了!不用找我,不混出个模样,我就不是我!”在车上我暗想着他们诧异的表情,心中的豪情壮志油然而生。
然而我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热情没两天便被残酷的现实所打败。我不够年龄,没有学历,就连一份包吃包住不要工资的工作也找不到。几天下来,我只是靠帮别人发传单赚了二十块钱,还被老板克扣了五块,想不干还是忍住了。
我抱着厚厚的一堆广告纸,烈日烤得我睁不开眼睛,额头上流下的汗水浸入我的眼里,一阵阵的刺痛。各大商场走了十多里路,听着保洁大妈对我的咒骂,委屈的泪水掺杂着汗水流进了嘴角,涩涩的。可就算再苦,我也不能放弃,我的肚子需要钱,我的豪言壮语需要我付出代价。
可到了晚上,双腿直打颤的我只喝了一桶方便面,坐在路边没有地方去。天灰灰的,希望像星星一样,看似一闪一闪却又缥缈不见。可惜天公不作美,非要在我无依无靠时再给我些打击:六月的天儿,孩儿的面,大暴雨说下就下了,顷刻便浑身湿透。
我抱着胳膊瑟缩着以奔跑取暖,手机上已有三十多个未接电话和数不清的短信。我不敢看,我知道那一定是各种讽刺与斥责。可漫天的大雨和泪水混合着,周围的空气里也是各种心酸的味道。我终于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即便是训斥也会好过现在的样子。
电话通了,我没有说话,一秒,两秒,只有哗哗的雨声。电话那边叹了一口气,语气夹带着哭腔,却极其温柔:“孩子,你在哪?我们去接你。”我只记得迷迷糊糊地说了地址,便靠着墙角安心睡去,朦胧感觉到一个中年男人为我披上大衣,一个中年女人的怀抱很温暖,那句句问候给我一片蓝天。
我在妈妈的怀里醒来,车外的黑暗中透着黎明的暗影,我想,我的黑夜已经过去了,从此我安心学习,不再惹事,当那只是过往的风景,妈妈问我的那句话让我明白:天黑了,还会亮。
(指导教师:李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