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友谊而精彩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 这个星期,我读了《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你们看了这本书的题目后,也许会认为这本书很乏味,不好看吧。我刚拿到这本书时,也这么认为。但我的朋友们都说很好看,我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开始看了。看完后,我发现书的内容生动有趣,跟我想象的大大相反,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废话不多说,往下看吧。 《时代广场的蟋蟀》主要讲了:一只生活在康涅狄州大草原的蟋蟀柴斯特,因贪吃掉进了野餐篮里,被带到了人情冷漠的纽约时代广场。但幸运的柴斯特在这遇到了疼爱它的主人——玛利欧。也和住在下水道又聪明仗义的老鼠塔克,忠厚老实的猫亨利成了最最要好的朋友。柴斯特过人的音乐天赋令好朋友羡慕,令白利尼一家(玛利欧一家)赞叹。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音乐家听见了柴斯特的鸣叫。这竟使柴斯特成了震惊整个纽约的音乐家。每当它唱歌时,人们都会停下来倾听。柴斯特用自己的音乐回报了好朋友的真挚友情,也帮白利尼一家走出了经济困境。可功成名就的柴斯特因时间的繁忙,不能自由自在,所以满心失落,不禁思念起自己在家乡的自由快乐。在好朋友的理解和帮助下,柴斯特乘车如愿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读完了这本书,我揉了揉疲倦的眼睛,深深地体会到了它们三个好朋友之间深厚的友谊。猫和老鼠本是不共戴天的敌人,可亨利和塔克竟成了最好的朋友;老鼠和蟋蟀本是互不相干,可柴斯特和塔克竟产生了浓厚的友谊;猫和蟋蟀本是天各一方,可亨利和柴斯特竟成了知心朋友。看着看着,令我不禁回想起了一件往事
一天下午,我们几个“调皮的猴子”在教室里玩游戏。由于我跑得太快,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同学的铅笔盒。“啪”的一声,铅笔盒重重地砸在地上,有个地方甚至裂了一条小缝,笔也撒了一地。我们顿时安静了,个个都看着铅笔盒。不一会儿,那位同学回来了,看到眼前这一幕时,她气得大吼:“是谁干的!”同学们一个个都说不是自己干的。我的脸一瞬间红得像个苹果,不禁惭愧地低下了。虽然我很想道歉,但又不敢,怕她不跟我玩。正当我想撒谎时,我的一个朋友挺身而出,说:“对不起,是我干的。”我惊讶极了,一脸迷惑地看
《出版社周刊》曾经说过:“一只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咪之间的真挚友情足以温暖这个世界。”没错,柴斯特,塔克和亨利之间的友谊胜过一切。一次,柴斯特不小心吃掉了白利尼一家的一张两元钞票。这两元钱虽然不是什么大数目,但白利尼一家连两元都很难转到,这可是他们赚的血汗钱。正当柴斯特要被赶出家门时,塔克用自己难以割舍的积蓄救了柴斯特。塔克对自己的钱是多么重要,这可是它一生的积蓄啊!但柴斯特遇到困难时,一向珍惜钱的塔克,不顾一切地帮助了柴斯特。它们之间的友谊之花越开越美。
马克思曾经说过:“友谊之舟在生活的海洋中行驶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有时会碰到乌云和风暴,在这种情况下,友谊应该受到这种或那种考验,在这些乌云和风暴后,那么友谊就会更加巩固,真正的友谊就应该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放射出新的光芒。”是的,友谊=忠诚+信任。真正的友谊就应该经得住各种各样的考验和挫折。就像柴斯特,塔克和亨利一样,用最真挚的友谊化解所有困难和挫折。友谊是珍贵的,也是要珍惜的,更是要真挚的。朋友之间一定要以诚相待,是朋友的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假如世界上没有友谊,那生活将是丑恶的;假如世界上没有友谊,那生活将是冷淡的;假如世界上没有友谊,那生活将是虚伪的。友谊是一种甜味,遮掩住了孤独的味道;友谊是一种宝石,要人与人之间互相珍惜;友谊是一种温暖,足以感动整个冰山!
我被柴斯特,塔克和亨利之间不平凡的友谊而惊叹,赞叹!我也非常羡慕柴斯特,因为它有两个值得信赖,值得自豪的朋友。它们都有一个宽容的心,真挚的心。动物之间都能产生感动整个世纪的友谊,为什么我们人类不能。看看现在,许多人欺骗朋友,算计朋友,挑拨朋友的他人之间友谊。这哪是一个身为别人朋友该做的事啊!所以,我们要有一颗真挚,宽容的心,去体谅朋友的过错,去和朋友真心地玩耍,让友谊之花经得住风风雨雨,永远绽放!让那友谊之花开遍整个世界!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这么做,那么,原本冷漠的人间将充满阳光,成为充满爱,充满欢声笑语的乐园!
让我们永远记住柴斯特那响亮又沁入心脾的鸣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