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作为你们的老师,几年来,我们朝夕相伴,我十分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灿烂的一段青春花季。在此人生的关键之际,我代表所有的老师,向大家做作几点温馨提醒。
提醒一、你们要信心百倍地走好每一天。
着名航海家哥伦布在他的每天的航海日记的最后总要写上这样一句话:我们继续前进!这种看似重复的平淡之语,却包含了巨大的毅力和无穷的信心。就是凭着这样一份信心,哥伦布向着茫然无知的前方在惊涛骇浪中前进,在艰难险阻中前进,终于发现了新大陆,演绎了世界历史上一段惊人的壮举。大家高中阶段的航程也到了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刻了。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段路往往是最为艰苦难行的。同学们,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崎岖难行,都不要放弃,坚持到底才能胜利。只要我们勇敢地走下去,我们坚信,我们这个经过长途跋涉的团队一定会发现“新大陆”。因此。我们要信心百倍地继续前行。坚持就是胜利400字
提醒二、你们要以拼搏的姿态度过每一天。
我想和大家算一笔帐:让你奋斗百天,换回幸福百年,你看合算吗?所有的人都会说:合算,那你还等什么,行动起来,让我们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拼搏,百天之后将是缀满枝头的累累硕果。刚才大家已经用心唱出了: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怎样才能成功? 答案是–爱拼才会赢!
提醒三、你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对得起每一天。
对自己负责,圆自己十几年的大学梦,让自豪与骄傲填满自己的胸膛;对家人负责,回报对你给予厚望的父母亲朋;让笑容在他们的脸上绽放;对老师负责,老师们别无他求,只是想将你沉甸甸的幸福分享;对学校负责,将学校的高考史变的十分辉煌;对社会负责,为中国人在任何时候都能挺直脊梁。
提醒四、你要以健康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心理学研究表明,一个人成功的因素中,智力因素只占20%,而非智力因素占了决定性的80%。最后这段紧张的日子,是比基础、比能力、比体力、比信心、比刻苦、比诸多心理素质的阶段,希望大家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个日子,以感恩的心情感谢生活,感谢生活给了你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
我们希望未来的100天日子里,每天见到的都是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因为我相信大家都是真心英雄,都是能够创造奇迹的英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