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范文合集》
1、黑板上的记忆
黑板报,说声爱你不容易。——题记
升旗台前彩旗招展,七一黑板报竞赛进入展示和评比阶段。从初中一年一班到三年四班的12块黑板报一字排开,诗文并茂,插图优美,百花齐放,美不胜收。
党支部书记亲自宣布评比结果,当他读完三等奖和二等奖名单后,停顿了一下,沸腾的操场顷刻鸦雀无声。“一等奖一名——二年一班!”哗——掌声雷动。我却忘记了鼓掌——
一个星期前,我接受了参加七一黑板报竞赛的任务,回到班里就碰了一鼻子灰。几个主要骨干都说竞赛标准太高,面临期末考试复习,实在没有精力和时间搞这样的黑板报。
能不能把七一黑板报竞赛同复习考试结合进行呢?我急中生智,建议说:“我们班开展七一对联、诗歌竞赛!考试正好有这一内容。”得到语文老师和全班同学的一致支持!一人一首,老师亲自批改!哇噻!稿源丰富,质量一流!
可是,缺一副别出心裁的对联,我去求语文老师写一副,皮球却被踢了回来,他对我说:“可以帮忙,你写我改!”我搜肠刮肚,苦战了半天,在黑板上写了6副对联,请老师“钦定”,谁知又遭否决:“你说人家不行,自己写的也好不到那里去,眼高手低!”在反复翻阅同学们的诗歌和对联中,我灵光一闪,终于写下了这样一副对联:“古诗、新诗、现代诗,抒发真情!民歌、山歌、水乡歌,歌唱我党!”老师高兴的加了个横批“七一颂”。后来在版面设计者的策划下,“七一颂”当了报头,对联竖写在黑板报两边,中间是24首小诗、对联或歌词,浑然一体,妙趣横生。
“请二年一班黑板报主编上来,发表获奖感言!”左右两边的同学使劲推了我一下,我才回过神来,快步走上升旗台,由衷地说了一声:“黑板报,我爱你!”掌声一片!
陈年旧事,记忆犹新,舞文弄墨,黑板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