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o理想(48分)
每天,太阳都会从东方升起,在西边落下我们应该带着自己的梦想,去追赶太阳。
当你背对太阳时,看到的是自己的影子,而直面太阳,你会看到许多意想不到的背向太阳无法看到的事物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他自己的太阳,并为之拼搏。
马克思穷四十年之心血,终成《资本论》,临终时还笔耕不缀他的一生都在为共产事业而奋斗,共产事业即他心中的太阳;孙中山领导多次革命都以失败告终,但他并没有放弃,最终他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满清王朝,建立了共和国,他也成为了国父,民主共和的社会即他心中的太阳;曾巩多次科举考试
无果,他并没有自怨自艾,反而激发了斗志,最终金榜题名,终成中国古代文坛上的名人,文学事业即他心中的太阳。
无论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无论是外国的,还是本国的,他们都为理想而奋斗,不断追赶着理想,最后取得了成功。
刚刚获得了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他并不是一夜间就功成名就,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追赶着自己的太阳,写作即是他的太阳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解放军艺术学院,在某宿舍楼卫生间昏暗的灯光下,一个年轻人在水龙头下的洗手盆上垫了一块木板,双腿斜蹬着地面,用左臂支撑着前倾的身子,上身趴在木板上,忘我地写着东西,以至有人经过也浑然不知,他每晚熄灯铃响过后都会准时出现在那里,这个人便是莫言,而写的就是其成名作《透明的红萝卜》,正是因为坚持,这份难能可贵的精神成就了莫言,正是对心中太阳的追赶,就成了后来的莫言。
有的人在不断地追赶心中的太阳,例如名人们,例如我们为圆高考而奋斗,但也有的人因为过程艰辛而停止了追赶,甚至放弃,以至于他们过得碌碌无为,没有为这个世界留下一片彩。
太阳就如我们的理想,追赶太阳就如追赶我们的理想,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为之疯狂,取得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