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发现作文500字
在一个印着绿里透红的鲜花的黄色花盆里,长着两颗身材修长,亭亭玉立的小草。它的身体上,又像人体的汗毛,大约每一寸远的地方,就有一个节,长节的地方有一颗颗硬的小刺,如果你用手去摸它,那硬硬的小刺准会扎疼你的手,甚至还会流血。大概这就是它那自我保护的能力吧。
再往上看,它的叶有深绿色,也有嫩绿色,它的叶子像瓜子壳,是对称的——这就是含羞草!
一天,我无意中将手伸向含羞草,惊奇的发现它对称的叶子像一双小手一样合拢来了,我再用手碰了一下,它就合得更紧了,像一条线又像一把小小的“军刀”。我将手掌放到它的头上,它的枝叶就立刻往下垂。看,它那耷拉着的脑袋,像一位害羞的姑娘,用手掩饰着自己的脸,可当你把手离开它的时候,它却又昂首挺胸,张开了叶子,恢复了原状。
我冥思苦想,百思不得其解,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一连串问题浮现在我脑海中。难道植
物也会通人性吗?难道它也懂得害羞?我越想越好奇。于是,我向老师请教,老师告诉我:“由于它的身体含有植物细胞生物素,如果人体接近,它的身体就会发生变化,就会接受到一种信息,使它像人一样变得"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