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中的梦想演讲稿》
放飞心中的梦想演讲稿
右玉县城关完小 六(2)班 屈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最初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因为老师在我心目中是那么无私的人。我家庭贫困,无父无母,只有年迈的奶奶和我相依为命,我常常感觉孤独无依,可是我在学校却得到了老师的无限关爱。课堂上那鼓励的眼神;犯错时那既严厉又满怀关爱的话语;受挫时,那句句坚定的安慰;生活中那一次次积极申请学校伙食免费、申请社会各种基金会的支助""让我小小的心一次次得到温暖,让我渐渐从哭泣中变得快乐,从脆弱中变得坚强。我在想,有一天我要是当名老师该多好啊!也能像我们的老师一样去帮助更多的孩子,还可以去更边远的地区去支教,将自己的高尚人格和无私奉献精神传承给每个孩子。可是一想到,有时我们的老师被学生们气个半死的事,想到我们的老师长年累月地坚持在农村教书,两周才能回一趟家,我想那样我就不能常常照顾奶奶了,我的梦想就变得不坚定了,我想我要不换个梦想吧。
每次看到电视上有女军人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的样子,我就又萌生了当一名女军人的梦想,我想能保家卫国,能为国家尽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也好啊!可是同学们说你体质那么差,还想当军人?
他们的话又让我犹豫了。
每次看到可怜的奶奶生病痛苦的样子,我又想长大了当一名医生吧,为奶奶以及像奶奶一样没有钱医治疾病的人们免费看病,让他们有个健康的身体,幸福地生活着那该多好啊!但当我看到电视上播出一些患都殴打医生的事件时,我害怕了,我又不敢当医生了。
随着我的梦想在不断改变,我也一天天地长大了,我的思想开始变得成熟起来。我想我一听到别人说这不行那不行就轻易放弃了自己的梦想,一看到一点反面事件就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我不就像我们学习《小马过河》那篇文章中的小马一样吗?遇到问题不能总是听别人说,要自己亲自去实践,才能得到最真实的体验。我决定认真思考,慎重决定自己以后的奋斗方向了。
一次我偶然听到有人说“腹中有墨,脑中有梦,肩上有责,心中有爱。”这句话,我恍然大悟,要想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树立正确的梦想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先要腹中有墨,既然我现在想不出适合自己的人生梦想是什么,那么我现在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学习,将来等我站到大学校园里的时候,我想那时候我再决定自己的人生梦想应该不晚。现在我要先向着那个即将决定的梦想努力前行,再努力前行""
最后,我想对我最敬爱的老师和校长说:“感谢你们一直以来为我减免各种费用 ,让我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将来我一定会回报社会的。”我还想对我亲爱的奶奶说:“奶奶,您一定要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等着我实现梦想的那一天,让我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让
我孝敬奶奶!”
同学们,你们也许早已有了自己心中的梦想,有的也许像我一样还没有作出决定,不管是已经有的还是还没有找到梦想的,我希望我们的梦想都是最美丽的中国梦的一部分。让我们一起加油吧,实现我们小梦想,汇聚中国的大梦想,让自己将来走在人前,让祖国走在世界前列!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