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言逆耳助我行 2
我绝望的闭上眼睛,想着一次又一次令人心灰意冷的考试,想着一张又一张令人失望的试卷,这么多的努力终究还是失败,累了,我躺在床上,用被子捂住脸,顿时无边的黑暗袭来······
终于,经受不住电脑的诱惑,我开始疯狂的上网、听歌、玩游戏——夜深了,窗外十分安静,整座楼仅一家的灯亮着,房中传出“噼噼啪啪”的打字声。屋里的我还在忘我的玩着游戏,红红的眼睛早已证明我已疲倦,可我还是不放手,不是不想,而是迷恋已久······
本想第二天晚上还这样坚持下去,可我却遭到了父母严厉的斥责。“嫩骨头,这点挫折都经不起还行?还玩游戏,现在这个时候能玩吗?······”听了父母说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可反过来想父母说的很对,我不能遇到一点挫折就气馁!
于是,在父母的逆耳忠言下,我开始努力学习、奋斗!
烈日炎炎的夏天,强烈的阳光照耀着大地,知了热的哇哇叫,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狗儿吐出了红色的小舌头。孩子们都吃着冰棍儿捉着蚂蚱,但他们不知道,还有一个小女孩在父母的教育下默默读书。豆粒大的汗珠一个劲儿地往下落,一直浸湿了我的衣衫。妈妈走了过来,用毛巾拭去我头上的汗珠,说:“孩子,学习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呀,要有毅力,有恒心,有耐心,还要细心。加把劲儿!”
寒风刺骨的冬天,屋外,风吼着,雪下着。爸爸端来一杯暖暖的水,“最近你的作文水平有所提高,不过还得从细节描写上下功夫,得多读书,读好书,知道吗?”我点了点头,望望窗外快乐玩耍的孩子们,我咬咬牙,继续埋头做题。 终于,伴着父母的逆耳忠言,我的学习成绩提高的不少,这次的期末考试我还考了满分呢!当同学们羡慕地问我为何学习成绩提高的这么快时,我自豪地回答:“这都是因为父母的逆耳忠言啊!”
入口即化的是蜜言,令人生畏的是谗言,唯有苦口逆耳的才是助我成长的忠言。
——题记
亘古以来,日月交换,王朝兴替,仿佛形成了一个长久不变的规律:兴国之本是要有敢于进谏的忠臣和善于纳谏的明君。魏征那赤裸裸的批评指责,令太宗李世民咆哮:“会当杀此田舍翁!”但依然吸纳雅言,开创贞观盛世;邹忌对威王不加掩盖的直言警示,却被威王照章全收,以此自律,于是“燕、赵、韩、魏闻之,皆朝于齐”;而曹刿,那大胆狂傲的讽刺更使人怒发冲冠,不可饶恕,但“公”善于纳谏,严于律己,于是纵使齐国“夫大国”,也能克之逐之。 古有魏征、邹忌、曹刿勇于进谏,助君主一臂之力,开创宏图伟业;今有老师、爸妈、同学批评指责,助我成长路上一路直行。
“你待人一点也不随和,我们不想和你相处了""”看着昔日的好友远去的背影,那冰冷毫无生机的话语让我无地自容,那时的天空灰得像哭过,酸酸的空气也嗅出了我们的距离。但从那以后的我蜕变之大令人惊奇。校园里随处可见我和大家融洽相处的身影,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终于一天,那曾跟我断交的好友,远远地冲我招手""
没有逆耳忠言相伴的人生,是可悲的:拥有逆耳忠言却不懂珍惜的人,是可怜的。所以:逆耳忠言,感谢你,一路上有你助我成长,才能使人生畅快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