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颗璀璨的星
一初金雅七(11)班 袁在昕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颗璀璨的星,他,就像一颗星在我的夜空中闪亮,为我指引人生的方向,为我照亮人生的道路。他就是我至爱的爸爸。
爸爸个子不算高——一米七左右,整齐的一头黑发也衬托出父亲的严谨;一双浓眉大眼让人显得格外精神,高挺鼻梁下下的嘴巴周围长了一小片胡子脸上常常露出慈爱而又有点调皮的笑容,也正因此,父亲已年过不惑,但依旧容光焕发得像个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 爸爸那威严的气质和严谨的行事风格给我带来了不少影响。
爸爸是个普通的人,普普通通的工作。但他有那严谨的做事态度和细心仔细的工作习惯,总能让他做出不普通的事,也能让他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小有成就。爸爸对我的教育也不例外。
作业没写工整,爸爸会要求我再重新认真写一遍;吃饭剩几粒米或筷子没放好,爸爸会语重心长的教育:“一粒粮食一滴汗”或“细节决定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