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爱而精彩
华伦中学 王秋杨
生活原像一部无声的电影,每一天都只重复着光与影的游戏,正是“爱”这个鲜活的元素,给这部电影注入了新的生命,使它变得更加精彩。 ㈠爱在小家中
一套不大的房子,用爱做砖,用快乐做梁,爸爸妈妈和我一起用心构筑起了我们的家。
在这个家中,每立方米的空气都充满着甜蜜。
早晨,吃了妈妈准备的早餐后,互相道别,各自开始一天的工作和学习。
晚上,回到家中互相讲述着一天的趣闻或烦恼。于是欢乐与忧愁在温馨的氛围中都化成了美丽的回忆。
周末,一家人一起去登山,爸妈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时,我能感受到爱的传递;在月末做大扫除,拉起袖子与爸妈一起洗洗刷刷时,我能感受到亲情的力量。
我想,如果我要用色彩来诠释它的话,我会选择温暖的橙色做背景。 ㈡爱在大家中
与小家相比,大家就更为特别,因为这是一些毫无血缘关系的人们一起建造的。在大家中我可以寻找到我的姐妹兄弟——这些在精神上与我紧紧相连的亲人们。
遇到难题了,只要你请教,就一定会有人耐心地替你讲解,一步一步地分析,直至你明了为止。
“哈欠”感冒了?呵,不出一会就会有一包面巾纸顺带着满满的关怀出现在你面前。
还记地那次歌咏比赛吗?在赛前我们是多么努力地练习的呀!记得我们上台时胸前的领结吗?那可是我们花了很长时间一笔一划地涂出来的,记得我们演唱后响起的热烈的掌声吗?我想那应该是对我们付出的最好回报吧!
在我的大家庭中,要面对挑战了,不怕不怕——大家一起挽起手来,一起努力奋斗,把困难坎坷踏在脚下,勇敢地面对未来。
我想如果我要用色彩来诠释它的话,我就会选择单纯的蓝色做背景。 ㈢因为爱在心中
我想我还小,生活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一部才开始放映的电影。我并没有那样丰富的经历与广阔的眼界去解读它。
但是,我坚信,这部我主演的“电影”会十分精彩,因为它有爱做佐料。
爱真的奇妙啊!人因为有爱而感到快乐,明天因为有爱变地美好,而我们的生活呢?它将因为有爱而变得更精彩。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在人生这所学校中,挫折是一门必修课。
这门课增加了我们的勇气;增强了我们的意志;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使我们更坚强、更勇敢、更乐观……我有这样的亲身体验。
我爱好民乐,喜欢琵琶。刚学它时,我遇到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挫折。这些挫折几乎将我打倒,一度我准备放弃琵琶。当我心灰意冷时,一次成功的登台演出,使我得到了许多人的好评。
我笑了,这次成功使我懂得了挫折的美丽,明白了如果生活中没有挫折,生活就平淡得好似一杯白开水;如果生活中没有挫折,像一望无垠的沙漠,没有一点起伏,那么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
也许,你还在摇头,说这些并不能说服你,那么请看贝多芬。贝多芬双耳失聪,要知道,音乐家失去了听觉就像驾驶员失去了眼睛。但他却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以一句“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决不让命运使我屈服”激励着自己,继续在音乐领域里奋斗,他创作出了不朽名曲《第九交响乐》。这不仅使他的生活有了美妙的旋律,也为全世界喜欢音乐的人们带去了精彩的生活与美的感受。
司马迁狱中写《史记》;吴承恩在科举中屡遭挫折,但他并没有放弃,写出了《西游记》;一生不得志,生活贫困的蒲松龄创作出了中国著名的文言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鲁迅在黑暗势力的迫害下,仍能写出众所周知的《彷徨》、《呐喊》……还有全身瘫痪的奥斯特洛夫斯基和他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因患小儿麻痹症而终身残疾的小提琴王子帕尔曼……
当这一个个活生生的实例展现在你面前时,你还摇头吗?你还认为挫折仅仅是阻挡你前进的障碍吗?
其实,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澜,赋予大海以壮丽与神秘;生活如蓝天,挫折如蓝天中的白云,星星点点,却布满天空;生活像一张白纸,挫折则像一支支画笔,为生活这张白纸描绘出美丽的图画;生活是一个乐章,挫折则是这乐章中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响的优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