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双手作文
我的姥姥有一双勤劳的手,尽管她原本乌黑的头发已经悄悄变白,尽管她的双手已经长了老茧,但是她依然像以前那样爱干净,用勤劳的双手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记得一个夏天的早晨,姥姥刚刚擦打完地,从外面打球的舅舅回来了,舅舅有个粗心大意的毛病,他看也不看,就一脚踩到了还没有干的地板上,刚放下墩布的姥姥,赶快又拿起墩布小心翼翼的走到那儿,准备擦舅舅的大脚印儿,舅舅不好意思地抢过墩布准备要擦地,可是姥姥已经把脚印儿擦干净了。
在炎热的夏天,开了一上午窗户后,空气变新鲜了,可是地板又脏了。午饭后,姥爷去午睡了,我和舅舅到客厅去看电视,厕所又传出来姥姥洗墩布的声音,果然,姥姥那布满茧子的手又拎着墩布开始擦地了,擦到墙角和柜子角时,姥姥还拿出一块小抹布,蹲在地板上仔仔细细地擦那些墩布够不着地方,擦完地,我以为姥姥也会去午睡呢,结果,她又到厨房去洗碗了,姥姥这双勤劳的手呀,把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灰尘。
天黑了,连太阳公公都下班了,姥姥又把地擦了一遍,我不解地问她:姥姥,您怎么还不睡觉呀?姥姥一边擦地一边笑眯眯地对我说:睡觉的时候,需要家里更干净,这样对你的健康才有好处呀!
那天我一直没睡,等到姥姥睡着之后,我拿着手电筒悄悄地来到姥姥的房间,借着手电筒暗暗的灯光,我看到了姥姥那双干巴巴的手,上面布满了皱纹,我在心里暗暗地感谢我的姥姥,给全家一个干净的环境,现在每当我学习累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姥姥,想起姥姥那双勤劳的手,我也要像姥姥一样做一个勤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