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三年级上册一张最喜欢的照片作文》
我有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那是我一年级国庆节时去河源的一所学校照的,我喜欢的照片。我坐在一棵又粗又大的树上,那棵树的叶子很绿,很茂盛,树的周围是草坪,那草很绿,有斜坡,还有很多高大的树,也有矮小的树。我穿的是蓝色的牛仔裤和蓝色的牛仔衣,裤子上有两个口袋,还有几朵花,衣服上有个小小的口袋,还有一顶紫色的帽子,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的袜子,还穿上了一双红色的皮鞋,头上扎了两条辫子,两条辫子上有两颗亮晶晶的珠子,我左手抓着树枝,右手什么东西也没抓,那时我的脸圆圆的白白的,眼睛大大的,我笑的很灿烂。
一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想到我那时总爬都爬不上,最后,我一步一步地踩着树就爬上来了。我坐在树上简直就像一只小猴子在树上玩耍,可开心了!我觉得这棵树很美丽,于是,爸爸给我拍了这张永恒的记忆。
那是在本溪关门山照的一组照片,我最喜欢爸爸、妈妈和我在一起照的一张。
我们去时正赶上秋天,一路上边走边玩,欣赏着路边的风景。此时正值红枫叶盛开的季节,不远处许多游人在一棵很大的枫树下合影留念。那叶子火红火红的,远远看去像燃烧的火焰般一般特别美丽。
继椟往前走,不同的风景尽收眼底,许多游人在小溪边搭起餐台,边吃边玩。好像在画里一样。我学过一首诗里说“红叶是希望的火种,红叶是美好的象征”正是此时真实写照。
每当我学习之余,总是拿出来欣赏一番。看看爸爸、妈妈、我甜美的笑容,总能想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
我家的相册里有许多照片,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一张在郑州动物园的照片。
照片里的我穿着白色的短袖和蓝色的牛仔裤。我的脖子里还戴着粉红色的小海豚项链。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前方,嘴巴紧紧地抿着。我的左手握着妈妈的手。妈妈站在我的后边。她穿着黑色的连衣裙,笑眯眯的望着前方。妈妈的左边是一排绿油油的竹子。妈妈的右边是我的哥哥,哥哥穿着黑色的上衣和黄色的裤子。哥哥的后边是一个可爱的海狮雕像。海狮用它的舌头舔着哥哥的头。
这真是一张美丽的照片。我一看到这张照片就想起我的哥哥和小海狮。
我真希望我长大能培育出比这更大的南瓜。为了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我要好好学习。我要让这张照片永久保留,因为它时刻激励我努力学习。
在我的家里,有很多照片,它记载了我的成长经历。其中有一张我最喜欢,那是在我七岁的时候照的。
一天中午,爸爸妈妈商量要给我照相,一听“照相”两字,我心花怒放,快如闪电地跟上了爸爸妈妈。
到了照相馆,摄影叔叔把我画成了大帅哥。开始照相了,我摆了一个很帅的造型,站在了背景的前面。就在这时,我看见一道白色的光,我吓得连忙闭上了眼睛。照相的叔叔说:“不行,照坏了!”我不知道可以重来,垂头丧气地要回家,照相的叔叔笑着说:“可以重来的,小伙子!”我一听高兴到了极点,我又站在了背景的前面,我忍住我的眼睛不眨,最后还是照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我笑眯眯的,很好看。
我去过很多的地方,也照过很多照片,但是我最喜欢的要数这一张了。它是我三岁的时候在长城照的。
那年暑假,妈妈带我去长城看爸爸。到了长城,我就看见长城两边各有一棵大树,像在门口守卫的士兵。大树旁边是碧绿的小草,像绿色的地毯铺在大地上。到了长城,我就开始爬,把爸爸妈妈甩在了后面,我也不回头。终于,到了一个看景台。我转过头,看见爸爸妈妈还远远地落在后面。我说:“爸爸妈妈,你们走得太慢了,像蜗牛一样。”接着,我又是爬呀爬,又爬到了一个看景台。终于爬累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这时,爸爸妈妈追了上来。妈妈说:“你真棒!”妈妈就拍下了这张照片。
每次拿起这张照片,我就想起那次游玩时开心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