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难忘的照片
在生活中,我拍过许多张记载着我童年的欢乐的照片。今天,就由我来给你说一说一张最令我难忘的照片的那一件关于它的故事吧。
那是一张记载着我学会自行车的一个小故事。照片上有一个可爱的小姑娘,那就是我。我在一片空旷的地方上骑自行车,表情笑呵呵的,很高兴。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别着急,请听我慢慢说。
那天是星期天,阳光明媚,我早早做完作业,来到空旷的地方里学骑自行车。我坐上自行车,脚一蹬一蹬地踩上车,妈妈在扶着自行车,我就小心翼翼地踩着。要知道,骑自行车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突然,妈妈松开了手。这下糟了,我乱了套,心里忐忑不安,我的身子渐渐失去平衡,自行车也不停地摇晃着。终于,在拐弯的地方,我支持不住,人仰马翻,四脚朝天,“啪”一声,自行车重重地压在了我的身体上。为了能学好自行车,我不灰心,又让妈妈来扶我。妈妈说:“骑自行车时,一定要掌握好车的方向,不能着急,眼睛要望前;拐弯时,一定要估计一下拐弯的角;还有,骑车时不要紧张,要有决心和毅力。”我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我又开始踩了,妈妈在后面扶我。一个圈,二个圈,三个圈??我已经转了好几个圈了,为什么妈妈还不放手呢?我疑惑地转头去望望后面。咦?妈妈呢?难道妈妈在不知不觉中放开了吗?我暗暗高兴,因为我已经能控制好平衡,会骑自行车了!我兴高采烈地转过头,发现妈妈正在前方拿着照相机笑眯眯地望着我呢!“咔嚓”一声,我学会骑自行车欢乐的样子就永远留在了这个照相机里了。那一天晚上,我真高兴,因为我又学习了一样新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