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 录
要过年了 1 分石榴 3 赛跑 5 吃海鲜 7 做“纸” 9 丰收的秋天 11 可爱的妹妹 13 学围棋 15 游兰溪地下长河 17
目 录
弹钢琴 19 大方的徐宁泽 21 景色诱人的城市广场 23 我家的鼠兔 25 我和QQ宠物 27 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天31 观察蜗牛 33 日记五则 35
第1页 第2页
今天,我突然想到快要过年了,一想到过年,我就睡不着觉,因为过年的时候可以放鞭炮。
去年大年三十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等人各忙各的:爸爸挂灯笼、贴春联,灯笼挂在阳台上,春联贴在门两侧;妈妈、外婆在扫地;外公去打老酒;我去买鞭炮·····
傍晚四点左右,我们一家人团聚在外婆家吃团圆饭:第一道端上来的菜是藕,那时因为要“路路通”,第二道端上来的菜是鱼,那是因为要“年年有余”······饭后,我分到了3000多元红包,那是长辈给的压岁钱。
吃完团圆饭,我们一家去放鞭炮。我把“太空礼花雷”放进雪堆里,
点燃后迅速跑开,捂住耳朵,可那“轰”的一声巨响还是吓了我一大跳。我还放了各种各样的烟火:有的像五角星,有的像一个个皮球,还有的像一只只一眨一眨的小眼睛······真是形状不一,千奇百怪。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火炮声更加热烈了。我默默地许了一个愿
今天,爸爸到朋友家摘了一个石榴给我。它红红的,像一颗红宝石,我恨不得一口把它吃掉。后来我想:“爸爸跟我说了好几次,好东西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怎么能一个人吃呢?”
我到妹妹家去玩的时候,把石榴也带上了。到了妹妹家,我把石榴给了外婆,让她帮我切开。切开后的石榴,籽是白色的,像水晶一样,拿一颗,放到嘴里,那个汁是说不出的鲜美。
我把一半放在口袋里带回家,还有一半给妹妹她们吃。回到家里,爸爸妈妈都尝了一颗,都说:“啊!真好吃!”
他们表扬我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第3页 第4页
人们都说汽车跑得又快又好,汽车听了很得意。
有一天,汽车对野驴首领说:“听说你跑步很快,今天我要跟你比一比。”野驴首领答应了,他们约定下午二时在青青草原举行比赛。
野驴首领想:“汽车是机器,我怎么比得过他呢?对了,我让我的弟兄们各跑一圈,到汽车没油的时候,他不是不能跑了吗?”
比赛开始了。野驴首领奋力向前冲,汽车紧追不舍。几圈下来,野驴首领有些累了,速度明显减慢,汽车以为稳赢了,更加得意。野驴首领跑到和野铝群汇合的地方躲起来,
他的一个弟兄马上替换了他继续跑。汽车感觉到野驴好象越跑越快了,顿时紧张起来,就打起精神追。这样,野驴一匹一匹换,汽车的油一点一点减少。最后,汽车没油了,跑不动了。汽车气喘吁吁地说:“野驴,你真厉害,怎么跑不累啊?”野驴首领笑哈哈地说:“谁让你那么粗心?你是在和我们一群比跑步呢!”
做任何事情,光有勇气是不够的,还要有智慧。
第5页 第6页
今天,爸爸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到“沈家门小海鲜”吃海鲜。
爸爸说今天可以让我点几个菜,因为是他请客。我就点了一些东西,有海瓜子,有蝴蝶贝,还有辣螺开吃的时候,我看了一下:扇贝的壳真像扇子;牛角蚌很像牛角;蝴蝶贝就更不用说了,因为它们的壳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海瓜子的大小跟南瓜子差不多,吃完它的肉后,摊开它的壳,它也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大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趁别人不注意,我偷偷地把芥末挤到爸爸朋友的碗里,辣得他眼泪哗哗流,笑得我肚子都痛了。
这餐饭吃得可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