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的语言如一股涓涓细流滋润着读者的心田,文章运用比喻、拟人、排比等多种修辞手法,语言极其生动、活泼,如“莹绿的星点忽隐忽现地飞着”,大海是“温柔的”, “关爱”会在陌生人的手上“大大咧咧地躺着”等等,这些灵动的语言像一串串珍诛,营造出一幅幅温馨的画面,感动你我,感动他人。
世界因你而美丽,我们的心因“你”而温暖。“鼓舞”“关心”“宽容”,本是十分抽象的概念,作者将之拟化成一个“你”的人物形象,并与之对话,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关爱” “鼓励” “宽容”等一切美好事物的存在。这种将抽象的概念化成一具体物象的个性化写法,值得我们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