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令我难忘
人的一生可能会发生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但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时我才5岁,有一次爷爷生病了,总有人来给爷爷送营养品,而且每回人家送完营养品后,爷爷总会叫我过来:“来来来,孙女,爷爷不爱吃这个,你拿去吃吧!”我有点不解地问:“这么好吃的东西,您真不爱吃?”可爷爷总会笑着说:“不爱吃,不爱吃!”于是,每当人家来送东西时,那些东西就自然成了我的囊中之物了,有一回,大姑给爷爷送来了一锅鸡汤,我心想:嘻嘻!这下有又好吃的了,!果然,大姑走后,爷爷就和蔼地对我说:“快来,拿碗过来吃吧,爷爷不爱吃。”于是我不一会儿就把鸡汤喝的只剩锅底了,这时,妈妈过来发现了,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把给爷爷的鸡汤喝了?”这时爷爷开口了:“哪有,哪有,是我让她喝的,别说她了!”“怎么可能?您老人家不是最爱喝鸡汤吗?”妈妈说。听了这句话我震惊了,原来,爷爷其实有些东西很爱吃,但不舍得吃留给了我,总说不爱吃,我却不懂事真的吃了,爷爷病了是该补身体的呀!我怎么能把爷爷的补品吃了!从那以后,我也学会了一句话,每当爷爷再给我东西吃,说他不爱吃时,我也会说:“爷爷您吃吧!我也不爱吃!”
这件事真让我难忘,它让我懂得了其实长辈们都很爱我,总会对我说一些善意的谎言,我也应该对他们说一些谎。这也使我会在社会上更好的立足,谢谢你,爷爷!谢谢你那句善意的谎言,它将使我终身受用不尽!
件事令我受教育 在我成长的记忆中有很多事,也许很多都已经忘记了,但有一件事却历历在目。
记得去年夏天,窗外骄阳似火,我正在屋里写作业,看到小伙伴们在玩耍;听到传来的欢笑声。我的手有些痒了,但我还没写完作业,那天留了许多作业,我并没有出去玩。我
继续写作业,但我有些忐忑不安,是因为我没有写完作业,又想出去玩,我心里想:“管他三七二十一写上就行。”于是,我胡写一通,但还没写完。我又摇动了,还时不时向窗外望去,我有些着急了。我有些犹豫了,但我还是选择了继续写作业。
这次我有些心不在焉,我忘掉去玩的事,认真写作业。但我还是忘不掉,控制不住自己。 不一会儿,我家门开了,原来是小伙伴们啊!他们找我出去玩,我毫不犹豫的放下手中的笔,出去玩了。我玩时忘掉所有因为都忘记了,所以我很晚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