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那棵树
那棵树
校园里的那棵树学名叫雪松,初次相见是在2005年的那个春天。记得那时的你青翠挺拔,栖身于校园的正中央花坛之中,在翠绿低矮的黄杨和细嫩鲜艳的太阳花的映衬下你显得十分醒目。
一年年时光流逝,学校规模在渐渐扩大,你也在茁壮成长,日渐枝繁叶茂,日渐身段圆润,终于造出一树的生机盎然。
日升月落,斗转星移,你凝神守护着这平静而又祥和的校园,一丝不苟地把校园点滴的趣事写进自己的年轮。来了又去了的是老师和学生的身影,谁也许都不能说的清自己留下了多少,带走的又是什么,可你却记得清,曾在树下的那些细语、欢笑、哀怨、喜悦??你知道:远走的都是过客而你只能是主人。
岁月流转,花开花落,在你的注视下,一批批学子在这里经历磨砺,你看到了他们成功时的欢笑,他们奋斗中的泪水,你听见了他们压抑时的呐喊。终于他们成长了,收获了,又远走高飞了。你没有悲伤,哀怨,甚至一声叹息都没有,因为你明白自己的价值就是伫足守候,就是静默地倾听,用自己的容姿装点师生们的眼帘。
就这般走过了岁岁年年,你的根在伸展,你的腰在粗壮,你的高度也可以让你骄傲地俯瞰周遭的所有同类了。你想:能这样默默地注释视着孩子们,可以这样安稳地活下去,可以永远地看师生们快乐地学习,健康的成长,幸福的生活——真好。
然而你错了,我们所有的人也都错了。
厄运的到来没有一丝的征兆。2008年5月12日,天高云淡,暖阳照耀大地,初夏的迹象已十分明显。校园里郁郁葱葱,师生们在井然有序地上课,窗外马路上有三两结伴而行的赶集者,平静、祥和、安适,一如往昔。然而,恶魔已然张开了利爪,蓄势待发,也许你已经嗅到了血腥的气息,听到了死神的低吟。你想给我们以警示,可是你不能言语,焦急、惶恐,可你又能怎样,你只是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