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树之恋》
我的树之恋
又提起手中的笔,不知写什么,这时,窗外突然起风,一片片树叶随风飘落,心里便莫名涌起一阵亲切。也许是出生在秋风中的缘故吧,我总认为自己是随秋风落下的一片树叶,否则我实在不能解释自己为何对树有如此深的依恋。
已经记不得有多少次了,一个人傻在那儿,旁若无人地对着一棵"特别"的树暗自发呆,甚至微笑,在我心中有许多棵这样让我傻,让我呆的树,但我最钟爱的却只有那么几棵。 暑假里,我以外认识了那棵树,在那人迹罕至的山坳中。它很高大,有点儿鹤立鸡群,树叶也很繁茂,已经延伸到了窗前屋后的上空,我站在它粗大的树干下,抬头仰望,只觉得象是被一层薄薄的轻纱笼着,仔细一看,才发现一片片都形如轻柔羽毛私的叶子密密紧挨着,风起了,那种蒙蒙浓浓、飘飘渺渺,若有若无的感觉,一直萦绕心中至今。
在补习化学期间,我在一条幽深的长廊中邂逅了又一棵另人喜悦的树。课间,我总是一刻不停地奔向那实质的长廊,顶上扑满类似荆棘的藤条,它们来源于廊边一棵饱经风霜的老树,本以为这藤条已是最普通不过了,可当我站在廊中,再抬头看那横七竖八纠缠在一起的藤条时,才叹相间太晚。正是那些藤条阻隔了大部分阳光,而使阳光似花针般落进长廊,落进我的眼中,星星点点,好似叫人眼花缭乱的星空,又象绿色远山上,零零散散,还没开放的野百合,我笑了,高兴了,顺着走廊跑了起来。那些星星便真的一闪一闪了,那些百合也真的随风起舞了,我真的呆了,连脖子酸也不知道了。真的很感谢那长廊旁的老树和廊顶上的荆条,伴我度过了那段枯燥无味的补习生活。
树在我的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早上第一眼睁开,窗台上的,上学路上的,教室里窗外的,当然还有好多好多意外发现的,它们让我的生命充满绿色的阳光。
有人爱树"挺拔的身躯",也有人爱他们的灵魂,爱它们的本身,是只有叶子对树独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