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大唐
如果可以,我一定会到繁华如梦、歌舞升平的大唐去,做一个意气风发、昂扬不羁的大唐男儿。漫步于“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的西蜀栈道,行走在“胡霜如剑锷,汉月似刀环”的阳关,策马飞奔于广袤的大漠,领略“大漠孤烟直”的美丽与孤寂。
我想到大唐去,投身于戍边将领的帐下,做一个足智多谋的幕僚,我也会有他们“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渴望建功立业的凌云壮志;会有他们“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为国捐躯、马革裹尸的决心与勇气。但是我不会有他们 “西望长安路漫漫,双袖龙钟但不干”的儿女情长,儿女情长只能将我“亚相勤王甘苦辛,誓将报主静边生”的鸿鹄之志束缚。
想到大唐去,我也会在滕王阁阎公大会宾客时文思泉涌,不顾吴子章假意谦让,挥毫写就“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千古佳句。会在与知己相隔天涯、欲见不能时发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