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想象如果可以,一定去大唐,漫步于西蜀栈道,行走在塞外大漠,会客于滕王阁中""于是有关“自由、乐观、理想、爱国”等憧憬就如此巧妙地寄托在看似天马行空,实则张弛有度的想象中,新颖、积极、浪漫。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文几乎就是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唐诗组织成的典雅、诗意的图画,画面唯美,寓意深刻。读着这样的文字,文章非同一般的文化底蕴和作者积极雅致的品味跃然纸上。文章所有段落都以“我想到大唐去”开始,一遍遍抒写自己的愿望,既整齐了结构,恢宏了气势,更重要的是作者江水般滔滔不绝的梦想因了从始至终的排比反复强化下变得真实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