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力量作文
历史的力量作文 用看电影的方式重温历史,总能唤醒心灵沉睡的一些东西。
——题记
没有过多的特技镜头,没有强大的巨星阵容,没有华丽的场景布置,甚至连画面都带着一丝朦胧,但正是它们——这些较为久远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带着历史的痕迹,引领我们穿过时间的长河,领略历史的厚重,感受战争年代的热血与真情。
影片《飞虎队》(又名《铁道游击队》)的大致剧情早已知晓:一群铁道游击队的战士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刀里来,弹里去,劫火车,抢物资,杀鬼子,救百姓。最终,主要人员全部牺牲,用自己的鲜血为抗战胜利的大道铺下了华丽的地毯。历史的车轮滚滚而过,带走了太多,却永远无法拭去那些人们心灵之路上的血与情。
在这和平的年代,在温暖的阳光与温馨的空气环绕之中,携上心灵,开始一次历史的旅行,让战争年代四溢的情感温暖我们的躯体,震撼我们的灵魂。漫天的烟火之中,无数平凡的人们在枪口的压迫下急促的奔走。他们的身体在行进,但内心却是一片无尽的灰暗、空寂与不知所措。但一群可爱的游击队员们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将发自内心的温情与力量带给身边的百姓,为他们带去生活的动力与生命的曙光。自此,街头衣裳褴褛,蓬头垢面的人们,眼睛里开始散发出光芒,一种直逼人内心的光亮。
感动于战士们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大义。当枪中及剩下最后一刻子弹时,他们的选择是搀扶着重伤的战友,艰难前行。步伐缓慢但坚毅,背影在阳光下被拉的很长,仿若战士们强大的精神力量与无比高大的灵魂。当再也无力行走,敌人最终来到身旁时,他们微笑着,相互支撑着用枪中的子弹结束自己的生命。他们用这最后一粒子弹换来了敌人的敬佩,换来了中国人的自尊。他们虽死,犹生!
感动于他们内心那一股强大的无所不催的爱国洪流。他们虽不识字,却深刻的懂得“中国人”三个字的厚重与深刻含义。看着无辜的人群在瞬间死去,看着原本干净的国土沾满鲜血,看着猖狂的敌人肆意横行,所有中国人的心在滴血!他们愤怒,他们坚强,他们反抗!鲁迅先生曾说:“人类血战前行的历史,正如煤的形成,当时用大量的木柴,而结果往往是一小块。”也这是这无数个小块,换来了我们今天大片茂密的森林。
感动于那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无条件的付出。他们会分享自己的所得,心中常驻他人,无偿的帮助身边的人。当时的中国是贫穷的,但他们的生命是富足的——他们拥有敌人永远无法感知的武器:真心的奉献,彼此的关爱,坚定的
信念,以及对祖国真挚的情感!这是世间最强大的,永远不会被摧毁的永恒的力量。
战争的年代已经过去,我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温暖的港湾航行了六十年。六十年的风雨历程,让我们愈发勇敢地扬起了风帆,向更广阔的远方起航。新的一段航程即将开始,历史的痕迹依然历历在目。我们需要不断的回顾历史,因为只有总结过去,我们才不会重蹈过去的伤痛。
我们需要铭记历史的痛。只有内心还存留着那一丝痛,我们才会知道要珍惜今天,才会真切的感受到何为幸福。我们需要解开内心残留的枷锁。只有开启自己的心灵,敞开博大的胸怀,才能容纳他国之精华。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只有使自己的脑中充满知识,并不断温故而知新,才能有应对一切困难的力量。我们更需要怀有一颗仁爱之心。只有心中充满温情,才不会被眼前的浓雾蒙蔽双眼,才能看到前方的曙光,才不愧于堂堂大国之称。
每一部影片背后都埋藏着一段历史。我们常回忆过去,是因为我们有情感;而我们在电影中思考过去、现在与未来,不要回到过去,是因为我们还有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