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在记忆深处的声音优秀范文》
回响在记忆深处的声音
时钟“嘀嗒嘀嗒”地响着,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走着,我一如既往地写着作业,家里出奇的寂静,以至于让我感到不自在,渐渐地,我想起了在我学习生涯中总是能听到的几种声音……
“今天在学校怎么样?”这是每天放学回家都能听到的母亲询问的声音。小学阶段,因为跟着她上学的缘故,我在学校的所有行为她都了如指掌,但她非要从我口中得知才踏实,所以这句话几乎成了她跟我说话的“见面礼”。升入中学,我在学校脱离了母亲的视线,她生怕我适应不了,更加频繁地过问我在学校的状况。有时可能因为学业重或受了委屈,我随便抱怨一句,她就如坐针毡,担心得不得了,问东问西,反复开导,甚至还给老师打电话商量对策……母亲,感谢您的无限关怀,托您的福,我顺利完成了小学到初中的转换,无论是心态还是行动。
“快起床!”这是我升入初二后母亲每天早上发给我的起床令。因为自己喜欢赖床的原因,这句话每天至少要听三四遍。尤其是会考前两个月,可能是害怕闹钟吵不醒我的缘故,母亲每天都要叫我,又总喜欢叫我时谎报时间,即使我三番五次埋怨她,她仍然“我行我素”,依旧不厌其烦地叫我起床,好像我还是个小孩子似的。有时,她叫了两三声,我没有马上行动,她就会大发雷霆,我也只好极不情愿地起床背书。渐渐的,我明白了母亲的苦心,就在她每次叫我的第一声后起床,还试图克服惰性,想让她多休息会儿,可她就是不放心,无论多麻烦、多累,每天仍照叫不误……母亲,感谢您的良苦用心,让我在地理、生物会考中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您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
“什么时候了,还不紧不慢的!”这是自从我升入初三以后母亲给我拉响的警报。面对即将中考的我,她是又着急又无奈,恨不能替我考试的她面对不紧不慢的我,真是苦口婆心,千叮咛万嘱咐,即便我忍不住顶撞了她,她也只是偷偷抹眼泪,对我始终不放弃——警报照旧。面对未来,我不知何去何从,
但我何曾不想为了自己美好的明天拼搏一次?可知子莫如母,她怕我依然三分钟热度,对我放心不下……母亲,感谢您的不放心,让我在紧张的关键时刻,没有理由停下来,只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时钟“嘀嗒嘀嗒”地响着,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走着。在四季的轮回中我由小学升入初中;在春秋的交替中,我由儿童岁月步入少年时代;在母亲那由鼓励到严厉的唠叨声中,我也由幼稚变得成熟。感谢您,亲爱的母亲,您那惹我烦又让我念的“唠叨”永远是我记忆深处最熟悉的声音,最美妙的声音。 范文二:
月隐星现,清风以归,日常的琐碎,生活的烦扰,不觉隐去。折柳枝做琴弦,可弹可奏;鞠秋风为号角,可鸣可唱;沏绿茶为清泉,可品可尝。我欲听一听,那埋藏在心底,那回响在耳畔的声音。在那偏僻的小乡小镇,在那充满温暖回忆的家。
宽阔的大院内,坐落着几颗小树,蒙络摇缀,参差披佛,吹走了思绪的缠绕;吹来了儿时的回忆。
院前是鸡舍,周边围放着的是那千年不变木材红砖,无人理会,在那院子的外围,种着几株麦秆菊。
而在那院子正中间,却很郑重的立着一口井,青石砖块,上面盖着厚重的木板,周围没有那繁杂的木屑,仿佛从地里生长出来一样。
记忆之中,我总是趴在井边看着爷爷移开井盖,他也总是乐意给我演示。地底的气息带着泥土的芳香,迎面而来。
我望着那小巧的水井,可以从中看透天空,看透那里的,虚幻的另一个世界,这总让我十分的欢喜,以至于能花一个暑假的时间来享受其中。
“扑通”,铁桶触到了井底,平静的水面被搅乱,倒影也变得飘忽了,只有那泛起的阵阵涟漪,和那缓缓上升的透明泡泡,以及,那溅起的白色小水花。 我目不转睛的望着这变化的一切,耳边还可以听见,铁桶在井底的回向,最后被那平静的水面渐渐地吞没。悄然无声。。
爷爷总在我要来之时,早早的将果蔬浸在水中,夏季,井水清凉,浸过的蔬果比冰箱里的还要沁心。
爷爷那时,总是拿个小凳子坐在门口,摇着那把檀木小扇子,和邻家老爷唠唠嗑,望着蛮漫长的通向城里的路,我仿佛能看见他失望离去的背影,是那么的落魄,无力。
再一次来到这里,房子并没有因主人的离去而有丝毫变化,似乎一切本该这样平静。